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扬的新生代

(2009-10-04 17:00:06) 下一个
自十月一日以来,精神一直都在亢奋状态,中国雄壮威武的甲子阅兵大典,向世界宣示厚实的国力,和东方大国的崛起。无论西方世界如何诠释这样大规模大手笔的阅兵,中国这次确确实实是站到了世界军备舞台的中央,位列全球三甲是毋庸置疑的。观赏完这样精心策划的甲子大戏后,自己开始经历激情过后的寂寞。相信寂寞不只属于我,也属于在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下生活的父老乡亲。曾几何时,自己走出了那一面旗帜,来到飘扬着星条旗的国度,最终宣誓成为它的国民, 而自己成为脚踏两条船的投机份子,拥有了双重国籍,虽然这在故乡是合法的存在,也是合情合理的选择,但自己还是明白,这是与传统的古训,从一而终,一心一德相抵触背离的。两面国旗在我的生命里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 一面是娘家母亲,一面是婚后家庭。星条旗在儿子出生后的比重更是与日俱增,母亲的心总是偏向孩子, 孩子安身立命之所在,也是母亲安心之居宅。

激情过后,为什么寂寞? 不应该寂寞的, 因为,自己怎么说也是炎黄子孙,身上流动的是中国血脉。 但,五星旗,在自己十余年的求学时代,是一面禁忌, 也是教育宣导下的对立,是意识形态里无法竖起的一面旗。 现在,我却必须好好思考这面旗的意义。自己有三分之一的亲友,现阶段或安家或立业于五星旗的土地, 另外三分之一和自己一样,在星条旗的国度开枝散叶,最后的三分之一安土重迁,仍然生活在青天白日旗的原居。 三面旗已是自己生命中不可回避的命运之旗,无论哪一面遭受苦难,自己的心都无法平静。这三面旗孰轻孰重,自己究竟该何去何从, 也是激情过后自己沉思的主题。

这样的沉思让自己头疼, 最后竟真的感染了风寒, 喉痛声哑,昏昏沉沉。也好,这样就无须解析这样纠结的三角习题。 那日,我将这难题丢给一向化繁复为简单的知心好友,得到他的批示,他说了,这是啥劳什子问题,也值得以病相许? 你海归不? 不海归,那么星条旗就飘在最高点,其余两面就是自由心证,爱咋咋的,只要确定不让三面旗子打架就好。要是这三面旗任何两面要打架,我们卯足吃奶的力气去阻止,去示威,去哭鼻子抹眼泪。 要海归,暂时还是永远? 暂时则参照不海归办,永远? 永远有多远? 要是不远则参照不海归办,要是永远很远,你确定远得不后悔? 要后悔了则参照不海归办, 要不后悔,你找别人咨询去, 别找我。 我茅塞顿开,病好了三分之二, 剩下三分之一, 准备必要时找医生咨询去。

周末,吃了月饼蛋黄酥,抹抹嘴,扭开电视,看了村子里第五季的超级星光大道,被村子里新生代的创意与蓬勃的朝气感染,尤其被两个歌中剧狠狠地电击了一番,心情大high,笑得像喇叭花儿一样,老公一旁直摇头, 不时要我cool down。啥剧情这么让我情不自禁呢?贴上来给看官们鉴赏啦!



这一出歌中剧得了满分,很是好看!




这一出很是煽情,也很是新生代的写实作风。呵呵!




最后,我还要贴上我的中秋心愿,与两岸三地的父老乡亲,旧雨新知,兄弟姐妹们同乐!
秋月夜, 花前约,
期盼今生不离别。
品秋桂,过秋节,
祈愿永系同心结。
不流血,不流泪,
希冀和平无是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云弟,这一篇姐姐不敢贴到论坛, 这确确实实是姐姐内心深处的恐惧与挣扎。
但愿两岸三地永远没有冲突与战争,否则我们在海外生根的这一代是注定要面临
严峻而无奈的选边站抉择。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了同是炎黄子孙的心声。最后一首诗,真的很感动。

看到两口子的真人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