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慧萍十年婚姻婚变有感

(2009-09-13 16:58:45) 下一个
依旧靓丽的林慧萍



林慧萍的前夫与传说中的第三者



自1990年初负笈来美后,甚少对台湾娱乐圈投注太多关心, 这两天不知怎的,被林慧萍婚变消息搅得心神不宁。也许是对校园民歌时代有着特殊的感情,也或许是喜爱她的成名曲”往昔“与”倩影“而对她惺惺相惜,更可能是对她当年舍弃台湾综艺节目一线主持人张菲,选择放下歌唱事业,淡出演艺界,远嫁美国无怨无悔的痴恋,竟在十年后换来一场婚变而震惊。我竟有些微微的恻隐,再度喟叹爱情的保鲜期,不如一罐维他命。进而感伤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保险公司敢率风气之先,承保婚姻,想想索赔的风险机率必定大于所能收取的保险金。

这大约也是为什么千年以来,爱情与婚姻是话题,是命题,是诗题,是难题,是主题,是申论题,是选择题,是非题,是永恒的问题,纵然是众口烁金,百家争鸣,无奈标准答案千年以来尚未能一槌定音。你要定音也可以,定了你的,别人无法套用,你定了今年的音,难不保明年还得重新调弦测定。因为,那个长着天使翅膀飞来飞去,顽皮淘气的邱比特随时张着他的弓箭,冷不防的就会朝你我他射个满弦,就此便可能一只爱箭,拥挤贯穿在原本两人同心现今却三人行的有限空间。要把这只爱箭拔出来必然形成血的窟窿,但忍着不拔却会是胸口永远的痛。

八卦传闻分析她的婚变导火线,似乎指向第三者介入,我的注意力被这八卦中的第三者吸引。林慧萍与这介入的第三者年龄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这是值得玩味的。这或许也是林慧萍在发布的新闻稿中不承认婚变肇因于第三者,而是夫妻两人个性不合所致。据说这第三者是他前夫潘博照的公司辣助手,此女离过婚育有一女,年龄和潘博照一样,而林慧萍年纪略大于她和潘两岁。 这样的第三者真真颠覆我对中年危机男大多贪嫩贪鲜的印象,也许潘博照并非个案,而是这第三者保养得当,看起来嫩鲜程度与二十五岁俏丽一般。

真不明白林慧萍怎就这么轻易成为这第三者的手下败将,估摸是慧萍没有当过母亲,因而个性上依旧保持自我,母性的光辉不敌这第三者, 偏巧潘博照特稀罕慈母般的女人给予他孩子似的溺宠,第三者就是这样结合年轻外貌与母性内涵再加以事业上得力助手的三重魔力,轻而易举取代慧萍十年耕耘,把属于慧萍爱情与婚姻的庄稼收割得一干二净。 我不禁哑然失笑, 扪心自问, 如果今天看到介入慧萍婚姻的第三者是二十五岁未曾有过婚约的女子,我的叹息会多一些还是少一点。

这样的比较没有太大意思, 毕竟婚变的原因林林总总,结局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法律上两人再无牵扯,有无第三者就像一阵轻风,留下一阵清凉,也许一时拂乱发丝情思,终究是要消停风静。记得台湾另一个年龄更大的女星张俐敏, 也是远嫁美国,婚姻触礁后春燕归巢,据说回台后真是炙手可热的人物,总在政商名流圈中头角峥嵘。哦!连带一提台湾的媒体这两天专程追击这新闻,并访问张菲看法为何? 这位综艺大哥还是有情有义地说,不排除再续前缘的可能。这是何等的脉脉温情,十分令人动容。 如果升斗小民能从这些明星歌星的婚变中顿悟些什么,也算是自己在随俗的八卦跟风中别出心裁了一个回合。 要我说, 女人无论如何, 绝对要时时在保养的路上战斗, 要处处在优雅的路径上逗留, 要内外兼修, 要让自己的男人再回眸, 仍然自心底赞叹且颤抖, 娘子最是那一低头的娇羞, 是眼中无可比拟的温柔,也是无人可取代的一颗相思豆在心头。

赶明儿,我要找个时间问问老公, 小奴家可是那样一颗不大不小的豆豆, 如果不长在心头,也让它长成脸上的小肉瘤, 起码是个印记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2的评论:
Julie,林慧萍的歌与歌声不算特别突出,蔡琴,张清芳,陈淑桦比她唱得都好,
但是,我对往昔与倩影特别有感情,正是因为和自己的青春年华有着紧密的关联。
咱两的年纪不会差不多吧? 不可能的,你一定比我年轻。
Julie2 回复 悄悄话 听了这两首歌才想起她。有好多年没听她的歌了,现在听来还是这么好,可是是因为和自己的青春关联着吧。

看了这篇真是感慨良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