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燃烧吧!纵贯线之魅!

(2009-09-09 10:11:14) 下一个
硅谷这旮旯,不明就里的,会以为是块风水宝地, 顺风顺水发达得不行, 只有真正生活在这儿的人心知肚明,这地方号称人文荟萃,实则缺少音乐文化艺术气息。这里的工程师居多,个个看似身怀绝技, 但大多数发展不均,关注的焦点除了生计就是科技,要和他们谈论起艺术文学音乐,那准是一个呆字了的。 换句话说,不与工作相关的活动或不与夫妻孩子日常琐事挂钩的话题,除了信仰之外,甚少投入或涉及,深入探究几乎没有精神层面的主题,而且没有人真的愿意,费功夫花时间去探讨心灵需求与文化领域。

硅谷工程师们工作第一,工作闲暇之余,就是把时间留于家庭团聚,以便修补因忙碌而忽视的亲子关系。 总体而言,硅谷是科技巨人的摇篮却是另类文盲(文化盲)的发源地,犹如文化沙漠里灌溉长成的仙人掌, 种类简单,单一向科技发展,其余领域乏善可陈,为己身或企业的生存,仙人掌的刺儿,时时要横个心眼以应竞争,处处要意气风发争强斗胜。 这是环境造就成的外表坚硬,内心不柔软。因而,每当有文化活动舍弃硅谷这地方,奔往San Francisco方向,总让我有些心伤。因为,从这儿开车到SF,少说也要个把钟头的时间,老让我觉得赶不上趟。

也是这缘由,如果有移尊就驾来此地的艺文活动与各式表演,都令我心跳砰砰然。奈何老公却与我是南辕北辙的两个极端,他是标准的窝家思想,演唱会对他而言, 不如买张CD在家播放,享受家庭音乐厅里的音响,任何艺文活动皆不入他的眉眼,确切地说是与他无缘。他愿意买书看电视却无论如何也不愿, 人挤人的共襄盛举莅临活动现场。 负笈来美二十年,不知错过钢琴演奏与艺文活动多少项,也擦肩而过演唱会多少场,我的心每每因错过而纠结成一团又一团,老公还是不动如山。 这次坚决不再让自己的心飘荡成风帆,就是要一意孤行地把青春之歌再唱一唱。

我挺起胸膛,打直腰杆,在老公早早就告知因工作繁忙无法陪伴,自己必需只身单独前往,我毅然决然,就在网上把票购办,并将会场周围开车停车路径来回熟捻。这次没有呼朋引伴,因为自己暗地里盘算,自己的梦只要自己去圆。心事花事旧事都曾在时空中定格凝点, 但那些时空只在心的某个角落存放,从不外显。轻轻拾起一片,就是记忆的呼唤,只有自己的心听得见。是现在的自己与过去的自己相约重逢于不显山不显水的秘密花园,曾经的花间路径蝶舞蜂喧。嘘!让我再侧耳倾听一遍,是春风呢喃,绿了杨柳岸,我打着纸油伞,拈花微笑于湖畔江边。于是春风与我一起醉了傻了笑了,笑成一夜缤纷的五彩浪漫。我循浪漫而去,施施然而不孤单。。。

演唱会预计七点开始,我不敢大意,提前在六点钟就由家里出发,二十分钟后车子驶入市区,车行至圣荷西州立大学附近,路口就见交通警察管制车辆,折腾了将近半个小时方才顺利将车停进州大停车场, 匆匆往event center会场赶,在会场门外,自己几乎被黑压压的人群惊颤。原来,五千张票完全卖光,是不争的事实而不是宣传。盛况空前,难怪出动多个警察维持交通,还是指挥得手忙脚乱。 由于自己不惜血本,买了第一区的票位,虽然不是近距离与演唱者面对面,眯起眼,还算看得见四个人的脸,加上两边的大萤幕时时对准舞台焦点,这一晚自始至终自己在状态里血脉喷张,情绪高涨,High得难忘。


这一晚,夜在燃烧,纵贯线的音乐声中有我的欢笑


感谢小妖贡献一张她在Las Vegas那场演唱会拍下清楚的照片,一并贴上分享


纵贯线的组合可说是梦幻组合,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四个人加起来,年纪合计一百九十岁,出道资历八十六年,创作超过六百首歌,发行过七十张专辑。除了张震岳是1970后,周华健正1960,李宗盛与罗大佑两人是1950年代人。周李罗三个大哥级乐坛人物是伴随我青春年代如歌行板般岁月的眼睛,他们当年创作的音乐是和我一样步入中年不再年轻,是曩昔青青子衿,辉煌璀灿飞扬神采的往日时光最真实美好的见证。三个比我年长而似乎不见老的顽童,用他们的音乐带我乘坐记忆的纵贯线,经过恋曲1990,鹿港小镇,花心,爱相随,爱的笺言,回到童年, 再回味风儿你在轻轻的吹,凡人歌,当爱已成往事,而轻叹,我终于失去了你。现场的音响灯光真是无懈可击, 四个人的合声有如天籁,罗大佑的电子琴独奏,李宗盛与周华健的吉它弹奏,张震岳的电音鼓敲击, 都是一时之绝选。 我的心那一刻不再属于我, 而是跟着鼓声乐声起伏跳动,时而石破天惊,破釜沉舟,时而潺潺流水,涓涓滴滴,二十年的压抑,就在这一晚毫无保留地燃烧绽放,了无遗憾。

值得记上一笔的还有位可爱的歌迷, 她是张震岳的铁杆粉丝, 我原以为大多数观众都是奔罗李周而来, 没成想七零年代的新血轮都是张的支持者。 这位歌迷整晚就是摇着萤光棒,每当张震岳独奏或独唱时, 她就使劲嘶吼:张震岳!偶尔也激动地在名字后加一句:我爱你!一丁点儿不含蓄。但是可爱得让人由衷开心。更妙的是当她看见张震岳酷酷的表情,按捺不住热情地高喊:张震岳,笑一个。现场报以潮水般的笑声与掌声,火得燎原,火得尽兴。也在这一晚,我明白了硅谷的生命力,我错估了硅谷工程师们的能量蓄积,非不能也,实不为也! 我修正自己的理论,硅谷的人文气息是休眠期的火山,不是不爆,不是不燃烧。只要对了时机,它就将黑夜燃成白昼,烧成我心头永恒的烙印。

这一晚,我梦回青春, 纵贯线上踏满我乡愁的步履。


这一晚,我不是追星的风月,我是背起流浪行囊的游子,我在寻找原乡的路途。




再发几张手机拍的演唱会灯光效果,照片很模糊,但灯光还算真实。









这一晚, 我将永远记住, 纵贯线曾载着我回到记忆的故都,我写下它的故事。它留下我的脚步,火车却终究没有停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uts000的评论:
核桃绝对是行家, 临场感是无法复置的,打个比方,听CD和亲临演唱会之于听觉,
就像二度空间和三度空间之于视觉的差别。还有哦! 核桃怎还没改叫灵姐,
姐姐恐怕要好几辈子的修炼才能到达仙的境界。 谢谢你,核桃!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梦自己圆,灵仙这回真仙成了!

家里再好的音响,也不及现场的千分之一的尽情和浸痴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啊!云弟错过了,同情一下~~嘻嘻!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
是! 是! 鞭策的甚是! 我再修练修练看看是否有天能洞若观火,
如果这辈子不可能,没关系,我还有下辈子。 呵呵!
谢谢你的留言, 坦率不弯,我喜欢。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听过这次的演唱会,我终于明白听CD和亲临演唱会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虽然CD的经济效益要高些,比如CD可以长久持有,可以反复播放,但是,
自己是无法听着CD就疯狂地呐喊高唱,群众的集体氛围才能让自己彻底卸下武
装,下回无论是什么活动,要是喜欢且有时间就不要错过了,人生难得几回燃
烧疯狂。这也是我准备领着鸡毛当令箭,再度亲临演奏或演唱会最好的借口。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知道什么是管窥蠡测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看了这场!他们四个我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