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诗狂

(2009-07-24 22:07:59) 下一个
一切来得如此突然, 就在中年的转角处,命运与我碰个正着, 在我的头上碰出一个震荡的印记,等我回过神来,命运回眸嫣然一笑而后走远。我一直还在震荡里回味,回味那震荡里的无边风月。 这就是我这几天失魂落魄的根源,在诗坛里徘徊流连,寻找文字之美。我发狂地跟贴, 似乎要把这前半生失落的文气在最短的时间内补回。 我已记不得自己跟了多少贴,今天才想起来要把它整理好纪念我这中年如火热恋的滋味。 那感觉,就像是精神出轨, 很柏拉图的唯美。 别捂着嘴, 大声地笑出你的眼泪, 谁说, 中年大妈就不能再摘一朵梦中的玫瑰? 我告诉你个真真切切, 我就是痴, 痴得无怨无悔。


1.  艳阳天,绿草地,夏颜并湖,湖边暖烟炊,肩上彩光流溢,歌因译而飘逸。(云雾敛)
2.  玄!龌龊姑娘肺腑言,人伦事, 岂不进闺间。 (十六字令)
3.  圆!握手言欢弃旧嫌,心无怨, 论道赛神仙。 (十六字令)
4.  忻!此后谦谦重品馨, 言无戏, 诺诺鼎终临。(十六字令)
5.  嘿! 万事皆因我罪魁, 无牵累, 道歉我来赔。(十六字令)
6.  同!不是文痴不聚拢, 千秋笔, 莫道少回评。 (十六字令)
7.  诗坛多才子, 飘梦细如丝, 少年共山老, 银发皆情思。 (五言)
8.  妙手描寰宇, 月朗天门局, 慧质芳菲气, 敏思凌花语。 (五言)
9.  醉月湖畔赏月华, 南北两京桂冠发, 龙舟旱冰擂台过, 尚待拳王战袍挂。(七言)
10. 流星锤乱挥, 落点难拿捏, 时时反力回, 每每自作孽。 (五言)
11. 核桃真言灼灼, 妙月慧眼烁烁, 乐见珠联璧合, 诗坛红红火火。(
12. 妙月仗义姐心领, 醍醐灌顶姐之幸, 大师移尊授机宜,梦魂神游太虚境。(七言)
13. 晕!夏夜情怀惹咬心 听诗韵 四季梦醺醺。  (十六字令)
14. 玫瑰泪, 泪玫瑰, 诗梦人生不言悲。 美梦随,随梦美,心碎梦境也陶醉。
15. 谁将墨句品过, 谁为短长眉锁, 读的是紫铃儿心, 同的是小儿女闲愁落拓。
16. 铿锵大义朗天宇,赋诗一阙气干云,国运虽隆隐忧续,盛世犹待结同心。(七言)
17. 一串串甜得发酵成酒的紫葡萄, 未进酒杯, 酒杯兀自醉去了。
18. 秦照童心未泯,羽化而成仙禽,梦中秋水无痕,诗篇雁过长存。
19. 我不赞美太阳, 但太阳总允许我沐浴在光下欢唱。
20. 也许所有的如果都是曾经的错过,心情和文字可以偶尔将它模糊的背影捕捉。
21. 品诗仍妙,无伤谱曲合音调。荧屏乍见虹一道,五彩斑斓,恰是风光好。屋外风铃忽响闹,声声清脆随啼鸟。 人间仙境唯心造,自找宽欢, 莫要寻烦恼。(一斛珠)
22. 天! 量子生灵你俱兼 分子论 你是冠群贤。 (十六字令)
23. 红袖近日风筝忙, 未能轻笑频鼓掌, 要不风铃来作乱, 南京钟楼叮咚响。(七言)
24. 婚姻可能是佛前见证的并蒂莲, 或是上帝十字架前相许的诺言,你情我愿。许了, 要有肩膀承担一生未竟的风险,退无可退, 勇往直前。尚未许,先好好把肩膀磨练。 许了,肩膀酸痛不堪, 务必就医求方,切莫急就章,自我诊断,断臂无法救疾疗酸, 或可试推拿一番。详细推拿药方,请走南京方向。
25. 同怀风尘漂旅梦,深忆少年旧雨情,也喜喝茶明清净,随想希望故里行。 (七言)
26. 今朝戏梦人生,如影随形命运,幕落台前谢恩,幕起轮回红尘。
27. 图美眼难闭 诗偈禁妄言 心波见莲驿 我等该何安? (五言)
28. 书剩书生数, 数书剩书生, 书生数剩书, 生数书数剩。(五言) 五字成绝句。
29. 核桃好学人勉勤, 学人勉勤因果得, 得果因勤勉人学, 勤勉人学好桃核。(十字辘辘回文诗)
30. 迷虹方解, 原来不只七光靥。需加辐射方齐列,大赞高明,今我终知瘪。天上游龙行四野, 时人只叹无边界, 纵横千里唯君届,只喟一声,心有凄凄蹑。 (一斛珠)
31. 思念是角,两条同点连线形成的牢,心甘情愿戴上镣铐,走进时带着甜蜜的微笑,隐隐的刺痛也好。
32. 相见时难别亦难 旧游聚散已了然 知交相识不嫌晚 把酒言欢在此坛   (七言绝句)
33. 上海微风上海宝贝, 夜上海的夜玫瑰花开花谢,歌与记忆不退。
34. 廊桥遗梦转成空,江上烟波渺雾朦,轻风绕云古今诵,缘喜灵犀一点通。(七言)
35. 我们都是被命运操纵的木偶,你看我,我看你,命运在导戏。
36. 野猪是星魁,月妙夜幕垂,过诗山引月,吟诗夜不归。(五言绝句)
37. 野猪星夜过诗山,夜过诗山引妙月,月妙引山诗过夜,山诗过夜星猪野。(十字辘辘回文诗)
38. 女少人肖俏良月朗日明,嫦娥叹我常,衣单禅未生。  (五言) 字 应 
    少女情如月,合十予舒怀。一生日西醒,吾心悟如来。  (妙月出诗“妙月”求和)
  士男心如日,日月草萌生。西水一酒消,單衣禅悟净。  (nuts000 原“志日”排列组合以合仄押韵) 
    

此生我们都在探寻,        In this life we all search for something
探寻美与纯,哦!至纯!    Something good and something oh so pure.
嗯! 我深信如果探寻成真, Well I believe that if you find that one thing.
你将奋搏以为其证。        You must fight, for then you will be sure.
会不会我已寻得天使之赏,  Could it be that I have found an angel.
在你的眼眸里我看见天堂,  I can see heaven in your eyes,
我的灵魂永不再有孤独的形样, In my soul I never will be lonely.
因为天使般的你就在我身旁。 For there will be an angel by my side.
曾经我以为理想永不能实现, There were times I never thought I'd make it,
更从不曾怀想我会将梦中的你寻访。Never dreamed I'd find someone like you.
在生命时日里最黑的黑暗,    Who'd be there when days were at their darkest,
我所有的一切, 竟然,       Watching over everything I do.
有你持续追随看护的目光。像肩上的阳光,阳光照亮我的黑暗。

这就是自七月七日以来,我为诗而狂的明证。 这个震荡的印记恐怕是被命运永久的烙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