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影子

我热爱摄影,到这里的目的是结识更多朋友,并与朋友们分享摄影的欢乐与经验。
正文

大峡谷的回忆 (图)

(2009-07-10 17:33:32) 下一个

那是三年前的游历,了一个长久以来的愿望。因为忙着拍摄,没能静下心来好好欣赏这壮丽大峡谷;而所带器材新买不久,还不很顺手,所以拍得也不尽人意。所以,还期待能重返故地,真正用心摄取这大自然的杰作。



1





2



3



4



5a



5b



6



7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Kuafu2009 回复 悄悄话 所说极是。拍摄用一块方形ND渐变密度滤光镜。镜头前加了个Holder,只需将ND片插入即可。拍摄时根据背景的明暗界线状况,尽可能将ND的界线隐藏。

拍此片时三角架出问题,只好将相机紧贴一棵树杆拍的。按理该降低镜头高度,更多摄入草地,才符合“三段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uafu2009的评论:

好像还是你的5a更能表现出山的距离和山脚的静谧空寥。

菜鸟问题:照这幅照片时要给相机戴两付眼镜?

Kuafu2009 回复 悄悄话 你观察得十分仔细,判断很专业。这里我用了渐变密度镜(ND Filter),有意压低天空的颜色,以衬托主体--双色山;同时,为整个画面的平衡,保持山的质感与细节,又不使阴影里的树和草欠曝光,特意将山体受阳光照射部分用ND镜减光。这就是你看到的效果。

你建议的图片已经上传,是否以为更佳?我个人认为还是按三分之一原则处理的看上去要舒畅些。

实际上能将烹调,女红拿得起放得下,也非易事。享受生活,高品质享受生活,不正是我们追求的吗?

你是深谙养生之道呵。不过你是做不了风景摄影家了,因为日出和日落这两个摄影黄金段你都不到场。拍虫鸟花卉比较适合,它们和你的作息时间表相似 :P

关于衣服还在试穿阶段,要根据民调作最后决定。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uafu2009的评论:

又换了一件新衣服,还是喜欢第一件。

先申明我没有任何摄影方面的专业知识。

五月开始在“家里蹲”大学学习,主修烹调,女红,选修摄影,连一本摄影方面的书都尚未看完,我说我喜欢某张,那是个人喜好,不是从专业角度来评判。

我说第5张的色彩不可思议,是在山里走时,阳光那么强烈,天空是很淡的蓝,没那么深,阳光照在岩壁上有两种颜色也难得,还有那树荫。。。这幅照片如果下面裁掉1/6杂石,向上多出1/6的蓝天,是否更好?

你那花了三天两夜,总共吃了两顿热饭的事我从来没干过,我一向是睡觉第一,吃喝第二,其他就不排名次了。
Kuafu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对不起,是我的错。只有第一二幅是大峡谷;后三副是羚羊谷拍的;而第五幅是在Zion National Park拍的。

上次只是租了个车绕着大峡谷南缘和北缘转了个圈,花了三天两夜;总共吃了两顿热饭。没有触底。

跟团最不自由,到哪儿都是到此一游的证明照。

第五幅有什么奇怪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嘛。
5忧 回复 悄悄话
第5张的色彩不可思议。

你下到谷底了吗?

2002年我们跟着旅行团有过到此一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