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君

时评、诗歌、剧本
正文

陶君:我要嫁人了----纪念viiv 20周年

(2009-06-13 00:41:35) 下一个
陶君:我要嫁人了----纪念viiv 20周年
   
    再也没有等到你回来
    那一夜风疾、无月
    你走的时候,只是拉了拉我的手

    我的心就此被你扯碎带走
    听说你倒在长安街、或许木樨地
    没人见到你的真身
    你一定还活着 我很坚定
   
   
    你唯一的礼物
    是拌嘴后哄我的脆皮雪糕
    我于是芳心暗许要做你的新娘
    第一次看电影到你离去
    七百个小时注定追忆伴我一生
    你曾如此犀利 我亦朴实柔情
    难忘的和鸣琴瑟、如歌的青春
   
    只剩下我 如天地间一只沙鸥
    明媚离我远去
    草木开始了长冬
    在广场的方砖上寻找每一个创痕
    从一条街到另一条马路
    我以灵魂出窍的方式捕捉你的气息
    何妨披头散发
    何妨呆滞失神
    亲爱的,你在哪里
   
   
    从天安门到法门寺、从大青山到深南大道
    深一脚浅一脚失魂落魄在流水线、大排档和车间
    我带着你的身影
    刻在脑海深处
    踏遍人间寻找天梯
    苍天的尽头也许有你雄健的翅膀
   
   
    我的夜晚在慢慢减少
    黎明前我总是轻步徊舞酬酌翩翩
    在屏息间聆听灵谈鬼笑
    希翼探听到你的讯息
    直到东方露白
    魂灵随阳光四散
   
    我曾在佛前苦求赐我力量
    经年累月肝肠寸断
    我们没有十八相送
    奈何桥上你行走的如此孤单
    天国里一定有教室走廊
   
    后来
    在异国他乡我终于醒转
    七千两百个日夜无法获得真相
    你或许轮回人间
    二十载光阴原来你已弱冠
    又如离别那晚 迎着陌上年少
    亲爱的 我已暮年
    我该嫁人了
   
    2009/6/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