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牙天使

(2010-05-14 05:13:46) 下一个



        外国人对牙的重视自不必说,护牙从娃娃抓起更是人人皆知。甚至连这换牙、掉牙都搞成一大景。
女儿自从上了学前班,同学们陆续开始掉牙,小家伙也对wiggly tooth 充满期待。上周终于发现了一颗摇摇欲坠的前牙,每天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她那颗宝贝牙齿。周三晚上我正在打扫卫生,只听见小家伙在客厅里大喊:我掉牙了,我掉牙了,真不敢相信我掉牙了。我跟老公面面相觑,心里还在嘀咕呢,OK,掉牙了,每个人都经历这个过程。这时小家伙已经兴奋地跑到楼上:姥姥,我掉牙了,我现在是大孩子了。紧接着又跑下来喊:妈妈,Ms.Gilloff(孩子的班主任)说我今天晚上会掉牙,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现在是大孩子了。哈哈,原来掉牙也是一个标志。老公认真在把掉的牙掉清洁好晒干,放在小袋子里。

        第二天,孩子比以前任何一天都起得早,早早地跑到学校向同学展示她的宝贝。晚上回来,小家伙胸前配戴有第一颗坠牙的标志,很是得意。爸爸给的装牙小袋子换成了学校特制的装牙小盒子,上面标有姓名、掉牙时间。书包之外还拎着一大大的口袋,我知道她的老师很用心,每周都会让孩子轮流拿一些她自己制作的手工布袋回家,里面通常放一个与字母或数字有关的小游戏,2-3本图画书,和一份班上同学的平时绘图集锦。老师一再强调,请家长配合与孩子们一起玩这此游戏,让孩子读这些书(家长给鼓掌),与他们一起欣赏班里同学的绘画。
来看看今天这一包的东西:

1、班里同学的掉牙经历(每一个掉牙的小朋友都写下或画下自己的掉牙经历,读起来很有趣),读完后,我们家的小朋友也写下了她的掉牙经历。

2、画有牙齿造型的小游戏。


3、可爱的牙天使以及相关的书籍四本




        传说,掉牙以后要将牙齿放在枕头下,晚上你入睡后,牙天使会悄悄来到你枕边带走你的小牙齿,经过检查,保护完好的牙齿,小天使会给予小朋友奖励,会在枕边放钱或其他礼物给你,为了这个美丽的传说,让我们一起爱护牙齿,珍惜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