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7 重逢

(2013-07-08 14:21:57) 下一个

    不长的队伍尽头,江一璇正坐在桌后,认真地从读者手里接过书,签完微笑着双手递回。沈诺忽然不知所措地停住了脚步,站在角落里一动不动望着她,她剪了短发,清清爽爽更显得甜美俏丽。

    “沈先生,您也来凑热闹?”

    沈诺点点头,和他说话的小伙子名叫王康平,是年初新来公司的,王康平手里拿了一支红玫瑰。沈诺不由觉得好笑,秦涵这个大情圣把捧女人发展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公司另一个小伙子薛健签完,过来找王康平,他看见沈诺,讨好似的说:“沈先生,您也排队等美女签名?您别等了,这本书就送您吧,我再去买一本。”

    “不用了,谢谢。”

    薛健说:“这位可爱的美女是秦总监的朋友,秦总监可太让人羡慕了,他太太那么漂亮,现在这个女朋友更甜美迷人,当初真不知道秦总监是怎么决定娶哪一个的。”他无可奈何地替秦涵摇头,一脸遗憾。

    沈诺心中百感交集,多少次在梦中见到江一璇,情深切切醒来却空欢喜一场,今天终于见到她了,为什么还要犹豫?不管是什么结果,他不能再等。他从王康平手里抓过玫瑰,快步走向她。

    江一璇在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一支玫瑰出现在眼前,还没等她抬头,一只大手覆在她的手上,熟悉的温度熟悉的力度熟悉的戒指,带着微微的颤抖,她的头发被轻轻抚弄着,“璇儿,你终于回来了。”

    她忍住眼泪没敢抬头,犹豫着想把手抽回,手却被握得更紧了,“璇儿,抬起头看看我,别再躲着我了。”

    江一璇不由自主抬起头,视线停在沈诺的脸上,一时间委屈怨恨离愁统统涌上心头,泪水再也抑制不住,扑簌簌落下来。本以为眼泪早已流干,见到他还是忍不住要哭。

    沈诺转到桌后靠近她,她站起来,后退着往后躲。他跨前一步,猛地把她拥进怀里。

    一个年轻的工作人员快速走过来,见沈诺气度不凡,不敢硬拉,只好劝解说:“这位先生,这样影响我们搞活动。”

    沈诺还是紧紧抱住江一璇不放,另一位年龄稍大的工作人员看出些眉目,说:“江小姐被惊吓到了,这位先生,有什么话等结束了再谈吧,我们的活动还要继续。”

    沈诺看看怀里的江一璇,她的眼泪还挂在睫毛上,又扫了一眼周围错愕的人群,慢慢松开了手,说:“璇儿,我等你。”

 

    王康平被沈诺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好半天没反应过来,直到沈诺放开江一璇走到一边,他才发出感慨:还是他们的沈总经理生猛,他们只是艳羡,而他是看上了马上行动,够勇敢够流氓,怪不得他比他们大不了几岁,就在公司里做到这么高的级别,还是魄力使然。他暗暗嘲笑自己,心仪一个财务的女孩子已有半年之久,还是不敢表白,今天沈总经理给他做了表率,下星期见到那个女孩,一定要勇敢地说出来。

 

    沈诺急匆匆赶回书城的二楼,看见秦涵捧着硕大的一束红玫瑰站在一边,好像在等他。还没等他开口,秦涵问:“小沈,你干什么去了?不怕小璇再跑了。”

    “不怕,我找人看着她呢。”

    “你找的侦探呢?”

    沈诺四处张望,秦涵说:“别找了,我让康平和薛健走了,我替你守着。”

    “你守着我最不放心,你抱这么一大束玫瑰干什么?她是我老婆,你老婆在家呢!”

    “谁是你老婆?想当年是你嫌弃人家,硬生生把人赶走的。人家小璇现在是什么人?网上说她是‘集纯情和妩媚于一身的美女作家’,现在你想高攀,人家没准看不上你。”

    沈诺深情款款地注视着江一璇,似乎没听见秦涵在说什么。

    秦涵又问:“看你大冷天的满头大汗,刚才干什么去了?”

    “我在这里怕她分心,就趁机给我儿子买床买玩具去了,我有儿子了。”沈诺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一拳捶在秦涵的肩上,“他们回来还一直瞒着我。”

    “还不是你的错,人家不愿理你,让我们怎么办?

    “谁说她不愿理我,我哄哄她就好,现在这种场合让我怎么哄她?我刚靠近就有保安过来,差点就叫警察了。”

    “知道碰钉子的滋味了?刚才薇薇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碰钉子也不是这一回,我的皮都厚了。”

    “你不会等到活动结束的时候?”

    “我等了一年半多,不能再等下去。”

    “人家王宝钏18年都等得,你等18个月算什么,再等几个小时又能怎么样?”

    “我等不及,秦涵,活动一结束我就马上带她回家。”沈诺脸上掩饰不住兴奋,“以后我再也不用羡慕你了,该你羡慕我才是,我有孩子了。”

    “别臭美了,哎,姓沈的,难道你不想去做亲子鉴定?”

    “我儿子一见面就和我亲,这血缘关系就是不一样。秦涵,你可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只是提醒你,你要是有什么猜疑,最好马上做亲子鉴定,不要等小璇再次接受了你,程鹏或者别人一说什么,你再赶她走。”

    “秦涵,不要你这乌鸦嘴提醒,该怎么做我心里清楚。”

    “不见得,在感情这事上,你弱智得和猪有一比。”

    “我承认,还不都是因为没有自信。”

    “你现在有自信了?”

    沈诺摇摇头,“还是没有,只是我比原来多了个筹码。”

    “所以你必须讨好加加。”

    “不用讨好,我们父子关系本来就好,加加第一次见面就认为我是他爸爸。”

    “我看没这么容易,小璇可是铁了心不想见你。”

    沈诺还在自我陶醉,“没关系,只要我能见到她就行。”   

    “小沈,笑一笑,没看见有人拿手机给我们拍照吗?”秦涵边说边掏出手机,翻看了一会儿说:“哎,你出名了,瞧,《美女作家在签名现场被花痴男熊抱》,这微博够及时,还有照片,我说小沈,你怎么这么不注意公众形象?下面还有好几条。”

    “哎呀,不好,我的照片也被放到网上了。我们两个站在一起,我还抱着这么一大束玫瑰,别人还以为我是那个花痴男,有损我江湖名声,花给你。”秦涵边说边把玫瑰递给沈诺,“好在今天我们两个都没戴墨镜,不然别人又会说我们象黑社会老大。”

    “我没心思和你开玩笑,秦涵,你先回家吧,别忘了提醒薇薇帮我说好话。”

    “不用你说我们都知道,等我签完名再走,当然我还要表现一下,继续送花。”秦涵从沈诺手里拿过玫瑰花束。

    “我晚上去接加加。”

    “不用,我把加加给你送家里去,你看好小璇就行了,恐怕这一关你不好过。”

    “不行,我儿子第一次回家我必须亲自去接。”

 

    沈诺不敢再冒失,耐心地躲在角落里,等活动一结束,他马上冲到江一璇面前,“璇儿,我们回家吧。”

    江一璇穿上大衣,装作没听见一样从他身边走过,边走边掏出手机打算打电话。

    沈诺紧跟着她,“璇儿,薇薇带加加回家了,加加很乖,你放心。”

    江一璇收起手机,从包里拿出一瓶水,喝了几口,继续往外走。

    “璇儿,你渴了,喝冷的对身体不好,我去给你买杯热巧克力。”

    她摇摇头,马上又点点头,“我要一杯摩卡,你去吧。”

    他看透了她的心思,想趁他买咖啡时溜掉。他上前一步握住她的手:“璇儿,我们一起去,买了你在车里喝,我等不及去接加加。”

 

    沈诺始终拉着江一璇的手,连付账时都用一只手。她只好说:“我不跑,你松开我就行。”

    他笑着摇头,还是不松手。

    “放开我,我一只手怎么拿咖啡?”

    “我一只手能拿,到车里再给你。”

    “你的怎么办?”

    “我不要。”

    “我手凉,我要咖啡暖手。”

    沈诺悻悻地松开她的手,拿起柜台上的咖啡递到她手里。

    江一璇双手接过咖啡,他的大手包住她的手,“璇儿,你回来了真好,我天天想你的样子,没想到你剪了短发,看上去更淘气了。”

    “放开我,不要这样,我有未婚夫。”

    沈诺的心一沉,缓缓松开了手,“我不信,这不是真。”

    江一璇低头看着咖啡杯,“当然是真的。”

    “你看着我的眼睛说一遍,我就信了。”

    “你信不信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你是我的。”  

    “好吧,我再说一遍,我已经有未婚夫,你该信了吧。”

    “我要你看着我的眼睛说。”

    “好吧,为了让你相信。”江一璇回转视线,正和沈诺深情的目光相遇,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片刻之后,咖啡杯缓缓从手中滑落,她不知所措没有躲闪,滚烫的咖啡飞起溅在脚上。

    沈诺慌忙从江一璇的包里掏出她刚喝了小半瓶的矿泉水,倒在她被烫的部位。幸好她穿了高及脚踝的皮鞋,被烫伤的只有裸露的脚踝部位。他扶她坐下,从膝盖扯起她的丝袜,一用力撕开了,一直撕到脚踝,他不停地把水倒在手心,轻拍她烫伤的脚踝。

    “疼吗?”他抬头关切地问。

    江一璇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不是因为烫伤,而是心痛。   

    “璇儿不哭,我知道你疼,我们马上去医院。”他不由分说抱起她走向电梯。

 

    沈诺开车赶去最近的医院,江一璇不时皱起眉头,他安慰她:“璇儿,我们一会儿就到了,医生会有办法。”

    路过一家药店,江一璇示意他停下来,他忙把车停在路边。

    “我不去医院,你帮我去药店买一支京万红,抹上就行。”

    “你的脚红得厉害,不去医院怎么行?”

    “没关系,这点烫伤不算什么,我不在意。”

    “你不在意我在意。”他重新启动了车。

    “我不去医院。”她开门要下车。

    “你别动,我去买还不行吗,买了我们再去医院。”他央求她。

   

    沈诺下了车,大步走上药店的台阶,望着他挺拔的背影,江一璇心中矛盾重重,逃开了那么远那么久,终究逃不过一个情字,难道今后还要和他在一起吗?

    沈诺很快就折返回来,手里拿着买来的药膏,拧开盖说道:“把脚伸过来,我来给你抹上。”

    “先把药膏说明给我看看好吗?”江一璇拿过药膏说明书,仔细看了成分,然后问:“有棉棒吗?”

    他抽出几支棉棒递给她,她挤出一些药膏,低头轻轻抹在脚上。

    “我来吧。”他拿出棉棒,想从她手里接过药膏。

    “谢谢,我自己能行。”她头也不抬继续抹着药膏。

    沈诺无言,过去他们在一起时,她的手指被热水烫了,一晚上她不时撅起小嘴娇滴滴地说:“沈诺,疼,吹吹。”现在,她受了伤不再需要他的安慰,甚至连涂药都不让他插手。

    他没再征求她的意见,从她手里拿过药膏,“你别动,我来。”他蹲下身帮她涂着药膏,问:“疼吗?”

    “还好。”

    “疼就说,我轻点。”

    “谢谢,没关系。”她淡淡的语气,疏远溢于言表。

 

    药膏涂了厚厚一层, 沈诺松了一口气,抬起头望着她说:“好了,药膏抹完了,我们可以去医院了。”

    “我没什么事,不去医院,送我回去吧。”

    “必须去,让医生看看才放心。”

    “不要小题大做好不好,只是轻微烫伤,很快就会好。”

    “那是滚烫的咖啡,还有奶油。”

    “杯子带盖的,只是溅到脚上,不是洒上去的。”

    “那也不行,容易感染,会留疤。”沈诺执意要去医院。

    “这种药膏很好用,我烫伤了常用,西药有副作用,我现在不能用,如果明天不好我再去医院也不迟。”

    “璇儿,你刚回来,说实话我很紧张,你一个人受过那么多苦,我都不知怎样照顾你才能弥补,我真的不想让你有一点儿不好,你说我小题大做我不在乎。”

    “送我去薇薇家吧,加加一定想我了,我不放心他。”

    “我不放心你,很痛吗?”

    “有点儿,没关系,还是赶快去接加加吧。”

 

    想起加加,沈诺心里暖融融的,缘分真的是不可捉摸,一直自认为是悲戚戚的孤家寡人,现在江一璇回来了,而且那个可爱的小人儿居然是他的儿子,这一切都象在做梦。

    沈诺一手握住江一璇的手,一手握着方向盘,她想把手抽回,却被他握得很紧,她不敢用蛮力,怕影响他开车。拐弯时他一只手操作方向盘不灵活,车差点越线。

    江一璇紧张地提醒他:“你好好开车。”说着又想抽回被他紧握的手,谁知他不放松,握着她的手放到方向盘上:“璇儿,现在就象做梦一样,我怕松开手你会消失,给我点时间适应。”

    江一璇的眼睛一酸,侧脸望向窗外。

 

    沈诺把车开进一片草坪茵茵的小区时,江一璇觉察出不对了,“这是去哪里?这不是去薇薇家的方向。”

    “当然是回家,你总不能总住在别人家里。”

    “这里不是我的家。”

    沈诺把车停好,下车帮她打开车门,温柔地说:“璇儿,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你的和我的,加加的。”

    “我要去找加加。”

    “等我安顿好你,再去接儿子。”他不由分说想抱起她。

    “别动我。”江一璇的脸窘得通红,使劲拽着裙子的下摆。沈诺这才注意到,她的短大衣和连身毛衣裙长度只到大腿中部,由于黑色丝袜已被他撕烂,没有的丝袜的遮盖,被他抱起,肯定要走光了。他轻松一笑,脱下西装盖在她身上,“没事了。”说着又想抱她。

    她推开他的手,“送我去薇薇家。”

    “我们回自己的家。”

    “我不会跟你回去,这里不是我的家,我的家在温哥华。”

    “璇儿,别耍小孩子脾气好不好?”

    “好,我只问你一句话,你了解我吗?”

    沈诺愣了,支吾半天才说:“当然,我一直爱着你,真的,我说的是真话。”

    “我说的是现实,我们还是不要再有瓜葛的好,因为我们根本就不了解对方。”

    “既然你说我们相互不了解,你留在我身边,我才能完全了解你,你离开让我想了解你都不可能。”

    “算了吧,我们没有做恋人的缘分,还是做朋友轻松随意,就像我们最初一样,有关爱有牵挂,没有猜忌和伤害。”

    “璇儿,是我的错,对不起。”   

    “无关谁对谁错,我不该一直不和你联系,应该早点说分手。”

    沈诺急了,“璇儿,永远不许说分手。我只想问你,你还爱我吗?”

    “爱又如何,不爱又怎样?”江一璇闭上眼睛,忍着泪悠悠地说:“我只想安安静静地生活,忘了我吧,去寻找适合你的那个人。”

    “今生今世我就要你。”

    “晚了,我这次回去,就要和别人结婚了。”

    “我不管,就算你已经结婚了我也不管,我就是要把你留在我身边。”他用力握紧她的手。

    沈诺的手不象过去那样暖,江一璇意识到他没穿外套,初冬的风已是寒凉,忙把衣服还给他。

    他趁势说:“璇儿,我有点冷,我们能不能有话回家再说?”

    没想到他的悲情牌没起作用,江一璇指指身旁的驾驶座说:“车里暖和,有什么话到车里说吧,说完了送我去薇薇家。”

    沈诺把心一横,探身抱起她,大步走向楼门口。

    江一璇本想挣扎,无奈身边有人走过,只好安静地把脸靠在他的肩上,好避开来人的目光。

    “我自己能走。”她悄悄说。

    “我不想让你自己走。”他放开她太久了,现在一刻都不愿放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