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6 蓦然回首

(2013-07-06 23:19:54) 下一个

    “沈,你也在这里!”沈诺的肩被重重地拍了一下,他扭头一看,是公司财务部的三个女孩儿。

    女孩儿们忙着和苏未未打招呼。

    沈诺好奇地问:“你们来买书吗?”

    女孩儿们没有回答,而是凑过来打量加加,“谁的宝宝,好可爱。”

    沈诺笑嘻嘻地回答:“我儿子。”

    女孩儿们先是一愣,然后相互交换了一下眼色,哈哈大笑起来,“你儿子,哇塞,你有执照吗?没有执照可是要被罚款的。”

    “当然有。”沈诺晃晃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看见了吗?这就是许可证,有效期70年,还银质的。”

    一个女孩儿说:“就是金的我们也不信。那我问你,孩子的妈妈在哪里?”

    沈诺冲苏未未努努嘴,“我是孩子的爹,她是孩子的妈。”

    女孩儿们笑得前仰后合,“要是让涵听到,涵该生气了。”

    沈诺说:“你们一口一声涵,听得我都肉麻,这位涵夫人肯定听见了,她该吃醋生气才是,还轮得上秦涵生气?”

    “是涵让我们这样叫的,我们天天这样叫,你又不是不知道?”

    苏未未搭腔,“我听他们一口一个沈,才肉麻。”

    “这怨不得我,是秦涵在公司倡导的,在公司里自己人之间不许加称谓,平等。”

    女孩儿嘻笑着说:“对,我们不叫你诺,就不错了。”

    一个女孩儿忽然惊喜地说:“小宝宝冲我笑了。”

    另一个女孩儿大声地说:“他还有两个小酒窝。”

    一个女孩儿问苏未未:“薇薇,没听说你和涵有孩子。”

    苏未未一本正经地指着沈诺说:“你们的沈说的没错,是他儿子,我是他儿子的干妈。”

    沈诺故意板起脸说:“这次你们该信了吧,这就是我儿子。”

    “你别大言不惭了,谁信呢!”

    “我这就让你们相信。”他说着把加加放到桌上面对他坐下,“加加,叫爸爸。”

    加加盯了他片刻,很配合地叫了一声:“爸爸。”

    沈诺大喜过望,“你们该信了吧,我儿子。”

    女孩儿们面面相觑。

    苏未未调侃道:“还不给红包,拜年还有红包呢,宝贝这么配合你,叫你爸爸,还不给个大大的红包。”

    “好,改天我一定给个大红包。”沈诺心情大好,问女孩们:“美女们,你们吃什么喝什么?今天我请客。”

    一个女孩儿说:“不用了,涵已经说过,今天他请客。”

    “太阳从西边出了,秦涵这次这么大方,让我省钱。”

    女孩儿接着说:“你先慢一点高兴,我还没说完呢,涵还说了,是他请客,但让我们回去找你报销。”

    “我说秦涵不会这么大方。”

    “涵的朋友今天在这里签名售书,让我们来参加,给他的朋友捧场,不过本来我们也想来。”

    “我怎么不知道。”

    “外面挂着大幅广告呢,你进来没看见?”

    “我光顾打电话了,没注意。来的就你们三个吗?”

    “好多人呢,涵都安排好了,公司很多人都来,分不同时间来。”

    沈诺故意撇嘴苦笑说:“秦涵这刀太快了,星巴克这么贵,也罢,我就被宰一回吧,看在加加的面子上,我就不和他计较了。”

    苏未未说:“得了便宜还卖乖,加加这一声爸爸是白叫的吗?你不出点血大家心里都过意不去,对不对,姑娘们?”

    妮可回来了,沈诺注意到她离开了很长时间,不知她去了哪里。他怕女孩儿们瞎猜,就主动介绍说她是自己的朋友,她倒是很大方地和女孩们们打招呼。女孩儿们似乎很不情愿她的出现,挑剔地不停打量她。

    沈诺问:“小曹,你们是签完了还是没签?”

    “我们签完了,等了一会儿,不过没白等,到底让我见到真正的美女了,网上没有瞎说。”

    “她笑起来真甜。”

    “她很年轻啊,不过写的东西很沧桑,我看的时候哭过好几回。”

    “眼睛好亮好美,我都被她迷住了。”

    “她的那件灰羊毛裙子式样简单但是很好看,我也想要一条。薇薇,她是你们的朋友,能不能帮忙问问那条裙子是什么牌子的,在哪里买的,我太喜欢了。”

    BCBG。”苏未未回答,“她从加拿大带回来的。”

    “知道了牌子就好,我上网查查看看哪里有卖的。”

    苏未未说:“我身上这件也是同样的牌子,BCBG是欧美款式,和国内的风格不太一样,国内流行的是日韩风。”

    “她收到好多鲜花呀,男生送的大部分都是玫瑰。”

    沈诺边逗加加边笑呵呵地问:“美女们,秦涵让你们送花了吗?是不是也要算到我的帐上?”

    “当然要送,当然还要你做冤大头。”

    沈诺在公司一贯严肃,很少和人开玩笑,今天难得他开心,女孩们围着他兴奋地说笑个不停。

    沈诺插言,“美女们,签什么书这么激动人心,让我看一眼行不行?”

    苏未未一阵紧张,如果他知道那是江一璇该怎么办,她刚想阻止女孩们拿书给他,一个女孩儿说:“沈,你去买,然后签名就行,反正是涵请客。”

    沈诺嘴一撇,“拉倒吧,又蒙我。”

    另一个女孩儿说:“不行,沈被她迷住怎么办?不能让他去。”

    沈诺故意说:“听你这么一说,我偏要去凑热闹。”

    苏未未忙说:“排队很长,你还是用这时间尽情和加加玩吧,改天我给你一本,免费的。”

    “这还差不多。”沈诺高高举着加加,加加笑得口水直流。

    一直没有插言的妮可对沈诺说:“你应该去看看,她真的很特别,她的动人之处不单单是美丽,而是她的纯净。现在用俗了清纯两个字,我尽量避开不用,网上那些千人一面的清纯照,女孩子只要把眼睛瞪大,把嘴一嘟,做出一副弱智的模样就冠以清纯二字,其实清纯不是装出来的,你要看她的眼睛,眼神清澈干净,才是清纯,反义词是世俗,现在很多女孩子整天想着如何麻雀变凤凰,如何傍大款,眼神是充满着欲望,何来清纯?”

    沈诺和苏未未都大惑不解,尤其是苏未未,哪有介绍男朋友去看别的美女的道理。

    女孩儿们都不说话了,沈诺好奇地问:“还有什么?”

    “还有就是她的沉静,现代社会太喧嚣浮躁,很难从人身上找到这种感觉。”

    沈诺笑笑,“我似懂非懂,妮可,能不能解释一下什么算是沉静?”

    妮可受到鼓励,说:“举个例子说,沉静就是在午后,在安静的古式房间里喝一杯下午茶,一杯清茶,不是英式下午茶,散漫的阳光从雕花的窗棂中射进来,和着袅袅上升的茶香,静谧透过尘埃,这时你会放下一切世俗名利,心里充满的就是沉静。”

    沈诺笑着说:“我怎么感觉屋里坐着的是小脚女人呢。”

    苏未未白了他一眼,说:“妮可,挺有诗意的,接着说。”

    沈诺自知不妥,他和妮可只是第二次见面,于是说:“妮可,我开玩笑你不要介意,我们公司同事之间都喜欢开玩笑,习惯了。说实话我很羡慕那样的生活,不过象我们工薪阶层,整天疲于工作,哪来那么多时间沉静下来?”

    “沈先生,那我就说另一种方式的沉静,夜晚,躺在床上,开一盏台灯,捧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读,不是股票,不是时尚杂志,不是教人尔虞我诈的书,是过去的老书,有内涵的书,比如《诗经》《宋词》之类,或者经典名著。”

    “妮可,你让我刮目相看,你干文秘真是可惜了,这样吧,别在我姐夫的公司做了,到我公司里来吧,工作你随便选,只要别选秦总监的位置就行,你最好选我的位置,我好回家看我儿子,顺便云游四方。”

    苏未未又白了他一眼,“妮可,你简直就是个诗人,而且看人有一套,到我公司里做兼职怎么样?”

    妮可看看沈诺,似在征询他的意见。

    “好了,妮可,你可以和薇薇好好聊聊,我今天不谈工作,难得轻松一下。”沈诺抱着加加站起来说:“你们说的那个人,我看我还是不去看的好,那么完美,我怕失望。”

    妮可说:“没有人完美,其实她很矛盾,也很脆弱,我在网上和她聊过,她说她本不想再回到勾起伤心记忆的地方,可又不得不回来。”

    沈诺心中一颤,江一璇是不是同样不愿回到伤心地,才坚持不和他联系,难道她会永远不回来?他不敢想,更不愿听她们谈下去,说:“姑娘们,你们聊,我带加加去买玩具,一会儿就回来。”

    “好吧,你先带加加去,过一个小时我给你打电话,然后去接他,你不用把他送回来。加加的东西都在小车里,你推着小车去就行了。”

    “我喜欢抱着加加,不推车,给我水瓶和他的外套就行。”

    苏未未说:“照顾婴儿哪里就你想得那么简单?你不推车在哪里给加加换尿片?他尿了拉了怎么办?这里的厕所不象国外的厕所,没有专门给孩子换尿片的地方。”

    “薇薇,还是你考虑得周全,我先在这里给加加把尿片换好。”

    “你会吗?”

    “看看不就知道了。”沈诺把小车推到苏未未身后的角落里,把加加放进去,参照包装上的说明给他换尿片。”

    苏未未不去管他,由着他自己折腾,说:“瞧你们沈经理多贤惠,连孩子尿片都会换,谁嫁给他一定幸福。”

    一个女孩儿瞟了妮可一眼,悄悄问:“薇薇,沈先生到底想找什么样的女朋友呢?”

    “当然是秀外慧中的,他可挑剔了。”

    “他现在有女朋友吗?”

    “我不知道,你们需要问他自己,听说追他的女孩子不少,其中还有一个女明星,他们还约会过。”

    “对,我听说是有个女明星,沈的照片还上了八卦新闻,那女明星真人漂亮吗?”

    “据你们的沈说女明星非常非常漂亮。”苏未未故意夸张地说。

    “薇薇,你见过吗?和今天签名的江璇儿比谁漂亮?”

    沈诺抱着加加正要离开,这个天天默念的名字飘进耳朵里,他浑身一震,紧张地走过来,声音颤抖着问:“你们在说谁?”

    一个女孩儿不解地回答:“江璇儿,今天签名售书的人。”

    他的目光探询地投向苏未未,她慌忙别过脸去。

    另一个女孩儿掏出书递给沈诺,“我们以为你知道呢,因为你也凑热闹。”

    沈诺急急忙忙翻开书,真的是江一璇,照片上的她正甜甜地笑着,他记的那是在W市的湖边他为她拍的照片。

    “她在哪里?”

    不等别人回答,沈诺抱着加加匆忙走向门外。

   

    苏未未快步追上沈诺,“小沈,你能不能晚点儿再去见小璇?”

    沈诺边走边气愤地说:“你们都知道我在到处找她,她回来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们没有办法,是小璇自己坚持不见你,我和秦涵一直在劝她。”

    “就算她不想见我,她回来你们也该让我知道,何况我们有了孩子,这么大的事都不让我知道。”

    “如果不是为了你们,我何苦要瞒着小璇带加加去见你。再说,我怕劝多了,小璇会离开,与其让她再次失踪,还不如暂时顺着她好。”

    “她不想见我我会想办法,你们只要让我知道她回来就行,从你去机场接人我就怀疑会是她。”

    “没办法,小璇再三叮嘱不要让你知道,开始我们还以为她是和新男友一起回来的,所以不敢让你知道。”

    沈诺叹口气,“好了,薇薇,不说了,今天是该庆祝的日子,不该发脾气。走,加加,我们去找妈妈。”

    苏未未拦住他,“小沈,你能不能先耐心等签名活动结束,小璇今天能签名售书不容易,你不要一时冲动毁了她的努力,因为网上一直宣传小璇是单身,你知道炒作都是这样的。”

    “放心吧,我心里有数,不会为这点小事计较。”

    “你有数但未必清楚,小璇需要挣钱养活自己和孩子,加加还小,她一时半会儿不能出去工作。她离婚时是得到了全部财产,可最后到手的只有房子和公司内部股票,人民币和加币的比值你不是不知道,再说你们公司的内部股票不能转让。”

    沈诺无奈叹气,“她需要钱可以向我要。”

    “小璇怎么会向你要,她就是向我要向陈琦要,也绝不会向你开口,忘了你当初是怎么骂她的?”

    “是,我那天是无情,可她还不了解我吗?我们之间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对她不管不顾。”

    “小沈,你不懂,小璇因为结过婚在你面前一直自卑,因此你那天说的那些话尤其让她受不了,她认为你已经不爱她了,或者你从来就没爱过她。”

    沈诺的脸越发阴沉。他想了想,再次对怀里的加加说:“加加,爸爸带你去找妈妈。”

    苏未未急了,“小沈,你突然出现不好。”

    “我不走近,远远看看她还不行吗?你知道我有多想见她。”

    “你可以去,不过最好别让小璇看见你,免得她情绪激动,你把加加给我。”   

    “我要带着加加,有加加在场她就不会拒绝我,因为加加和我亲。”

    “小沈,你木头脑袋,小璇既然是单身哪来的孩子,网上毁一个人太容易了,你别给她添乱。如果你的出现影响了她的书销量,她不但不赚钱可能还会赔钱。”

    “好吧,你带加加先回家,我一会儿去接他。拜托,如果璇儿回去,千万不能再让她离开了。”他不舍地望了一眼怀里的加加,轻轻吻了加加的脸,把加加递到苏未未怀里。 

    苏未未还是不放心,“小沈,多哄哄小璇,她心里还是有你的,只是她还忘不了过去的伤害。”

    “我知道。”

    “如果她发脾气,你可千万要忍着。”

    “嗯。”

    “薇薇,你放心,快点带加加回去吧,路上慢点开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