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5 恍惚

(2013-07-04 21:22:59) 下一个

    “薇薇,你在哪里?听秦涵说你在逛书城,怎么,觉得自己没文化了?”沈诺打来电话。

    “对呀,我正在书城的星巴克,是没什么文化。”

    “加加和你在一起吗?”

    “在,他正睡觉呢!怎么,上次你被他啃得还不够?”

    “我想他了。”

    “你真无赖,我还是那句话,喜欢孩子就自己找人生一个。”

     谁知他却说:“我马上去找你们。”

    苏未未心里着慌,她认为沈诺和江一璇见面的时机还不成熟,忙找借口说:“不行,加加睡着了。”

    “放心我不吵醒他,我还没见过他睡觉的样子。”

    她还在推脱:“不用了,你忙你的,今天我和朋友有事,你来不方便。”

    “我已经到了,在楼下。”

    苏未未盘算着是否该去楼下迎上他,因为江一璇正在书城的二楼签名售书,如果他们两人相见,不知会发生什么不可收拾的局面。这种嘈杂的场合不合适旧梦重温,一个安静温馨的地方会让他们复合的几率增大,一个爱哭,一个尽力去哄。

    苏未未刚收拾好东西起身,沈诺的身影闪现在眼前,他没敢说话,招招手算是和她打过招呼,然后轻手轻脚靠近加加的小车,俯身打量着他。

    看来沈诺是没有发现关于江一璇的广告,苏未未悬着的心放下了。

    加加撅着小嘴睡得正香,沈诺忍不住伸手想摸摸他粉嫩的小脸,手伸到一半忽然停住,抬头用眼神征求苏未未的意见,得到她点头默许,他才小心翼翼地轻轻摩挲着加加的脸蛋。

    一会儿他悄悄问苏未未:“我可不可以抱抱他?”

    苏未未没办法拒绝,只好又点头。

    沈诺轻轻抱起加加,象抱着易碎的珍贵瓷器一样小心翼翼。他怕动作大惊醒加加,没敢坐下,站在那里仔细端详着怀里的小人儿:柔软,脆弱,他的全部世界都在自己的手上。他低下头,脸贴着孩子额头,陶醉似的闭上了眼睛。

    苏未未小声问:“沈先生,酸够了没有?”

    沈诺这才不好意思地抬起头,“薇薇,我见到加加就是觉得亲,看不够也亲不够,该是上辈子的缘分吧。”   

    苏未未故意问:“你的外甥女,你见到她也这样亲吗?”

    “亲是亲,说实话和这种感觉不一样。”  

    加加动了动,撇撇嘴想哭,沈诺轻轻拍拍他,他叭嗒几下嘴,又睡过去。

    “你以后有了孩子,该是个好爸爸。”

    沈诺怕吵醒加加,笑笑没敢说话,他慢慢摇着加加,想让他睡得更沉。

    眼看加加又睡了,沈诺才小声说:“薇薇,上次你哄加加的时候太有魅力了,那种温柔我从来没见过,我被你迷住了。”

    “晚了,早怎么没追求我?再说,我的优点是你骂我我肯定不会逃,相反我会骂回去。”苏未未瞟了他一眼。

    “知道你不会逃,逃跑的会是我。你我都是那种强势的人,凡事喜欢自己说了算,我们做朋友可以互相欣赏,做恋人会整天掐架,也就是秦涵这样随和的人能适应你。”

    “你变相地说小璇好欺负。”

    “没有,都是她欺负我。”   

   

    加加醒了,睁开眼睛认出了沈诺,虽然在他怀里,还是张开小手眉飞色舞地让他抱,嘴里还咕哝着:“抱抱。”

    沈诺受宠若惊,马上举起他,在他的小脸上左右开弓亲了又亲,“加加,我真想你,你想我吗?”

    加加点点头,只含混地发出想的尾音。

    “加加,你真香啊,这么好闻,真想把你一口吞进去。”他贪婪地嗅着孩子身上的味道,奶香中隐约有淡淡的甜香,就像她曾经的香味。

    苏未未故意夸张地说:“哇,吃奶的婴儿,又拉又尿还带嘴里吐泡泡,不酸不臭就不错了,还居然有人说香,有这么大言不惭拍马屁的吗?”

    “薇薇,你应该学会发现和欣赏别人的优点。”他逗着加加,“就算加加臭,也是香的臭,是吧,加加?”他希望加加再叫他一声爸爸,但在苏未未面前不好意思直接张口。

    “薇薇,加加的水在哪里?他刚睡醒,应该想喝水。”

    沈诺接过苏未未递过来的水瓶,耐心地喂加加喝水,加加乖乖地喝了不少。

    苏未未想起来什么,不解地问:“你跟踪我了,怎么这么快就找到我?”

    “还用找吗,秦涵说你在书城。”

    她心里暗暗抱怨秦涵,明知江一璇也在这里,还让沈诺来,这不是添乱嘛。

    “今天来有何贵干?”苏未未心中焦急,刚才本以为加加在睡觉,她会劝沈诺陪她离开,现在加加醒了,和他嘀嘀咕咕嘻嘻哈哈玩得正高兴,说要一起走可要费一番口舌。

    “没办法,我妈非让我和新认识的女朋友约会,她来了。”沈诺冲站在门口张望的女孩招手。

    “别总是打你妈的幌子,说你寂寞了想找女朋友不会有人说什么。”她必须赶快把沈诺和他的女朋友打发走,“你快带女朋友出去转转吧,逛书城多不浪漫,今天天气不错。”

    谁知沈诺抱着加加根本没有要走的意思,解释说:“我和这个女孩达成协议,她答应配合我演戏给我妈看,要不然她老人家会天天逼我去相亲。”

    “你和她老人家住在一起?”

    “没有,她和我姐住。”

    “那你担心什么?”

    “电话骚扰也是够厉害的,我耳朵都起茧子了。”他看见女孩走近,没再说下去,只是简单介绍了她和苏未未认识。

 

    沈诺问加加:“加加你想吃什么,我带你去买?”

    “吃。”加加回答。

    “小人儿就知道吃,再吃就胖成小猪了。”苏未未说。

    “加加吃过饭了吗?我带他去柜台买点吃的东西。”

    “不用了,我们已经吃过了。小沈,你带你女朋友去逛商场或公园吧,哪有约会逛书店的?让人家等不好,改天你不忙时我带加加去你们公司,让你和他好好玩。”她的心里打鼓,怕江一璇随时过来看加加。

    “我能带加加一起去吗?我想带他去买些玩具,回头我把他给你送家里去。”他又低头对怀里的加加说:“加加,跟我去玩好不好?”

    “他妈妈回来见不到他,还不跟我拼命?再说你又没有照顾过小婴儿,他一哭你准抓瞎。你快走吧。”苏未未催促。

    “你总催我走干什么,你又不在约会。既然你不让我带加加走,我就在这里和他玩。”沈诺干脆坐下来,把加加放到腿上,面对他坐着,转头对坐在旁边的女孩说:“妮可,你自己去逛吧,不要等我,完了给我打电话,我送你回家。”

    “不急,我坐一会儿再去。”妮可在沈诺身旁坐下,见他只顾逗着加加玩,就看看他的脸,再看看加加,说:“这baby蛮可爱的。”

    “是啊,眼睛多漂亮,帅得都能当模特,这小宝贝儿和我有缘,见到我特别亲。”沈诺洋洋自得。

    “你别外婆卖瓜自卖自夸了。”苏未未揶揄他。

    “我是实话实说。”沈诺掏出手机,说:“加加你别动,我给你拍张照片,这样我就能天天看见你了。”

    加加抓住他的手机,说:“动。”

    “小沈,你不要给他玩手机,他根本抓不好东西,当心掉地下摔了。”苏未未提醒。

    “没事,加加喜欢,就让他玩吧。”他头也不抬地说。

    “有钱人的生活就是不一样,手机都能给孩子顺便摔。”

    “你高兴也可以摔。”

    苏未未心急如焚,没心思和他开玩笑,如果江一璇过来,这误会可大了,因为沈诺带着个女朋友,绝对罪上加罪,罪不可赦。她悄悄对沈诺说:“你赶快带你的女朋友走吧,人家是来和你谈约会的,不是看你哄孩子的。”

    沈诺似乎这才意识到女朋友的存在,掏出钱包放在桌上,“妮可,我钱包里有钱,你自己拿去买些吃的喝的,加加总玩我的手,钱太脏我不能动,你想买什么不用客气。薇薇,你们一起去吧,我请客。”

    妮可没有动他的钱包,说:“我有钱。”她问苏未未想要什么,苏未未客气地说:“我已经买了,谢谢。”

    妮可走远,苏未未说:“小沈,这女孩儿不错呀,挺有分寸的,长得也文静大方。”

    “是,人老实本份,在我姐夫的公司工作,去我姐家送材料,不知怎么被我妈看上了。薇薇,麻烦你从我的钱包里拿钱给妮可,哪有让女孩子付钱的道理。”加加看上了他的领带,抓在手里玩起来。

    苏未未掏出钱来放在桌上,问他:“那你还不抓紧?”

    “薇薇,我不可能对别人动心,都说‘曾经沧海难为水’,只有经历了才能体会到。”

    “小璇真是狠心。”

    “不怪她,是我赶她走的。”往事浮现在眼前,沈诺又自言自语一般,“那天我想让她解释,她只是哭着说对不起,不管我怎么问,她就是不肯说,我气昏了头,说了那么多难听的话,其实那些话说出来我就后悔了,可还是忍不住刺激她。”

    苏未未长叹一声。

    “不瞒你说,见到加加,恍惚就象见到她一样。”

 

    沈诺想了想:“薇薇,晚上有安排吗?我请你吃饭,你想去哪里随你选,到时候给秦涵打个电话,让他直接去。”

    “我看你是想请加加吃饭,顺便把我也捎上,我不领你的情。”   

    “薇薇,今天我好不容易忙里偷闲,你就让我彻底轻松一下还不行?”

    “今天不行,今晚我和秦涵要请小人儿和他妈妈吃饭,他们来了我们还没请他们出来吃过饭,这些天都是小人儿的妈妈在家准备晚饭。”

    苏未未伸手想接过加加,“加加,妈咪做的菜好吃是吗?加加喜欢,薇薇喜欢,涵也喜欢。”

    “薇薇,那天秦涵还说请我去你家吃饭。”

    “可以,不过要过几个星期,等我朋友走了再请你。”

    “别,你的手艺我领教过,秦涵说你的朋友做菜好吃,想请我去你家尝尝。”

    “秦涵没问问我同意没有?”

    “你当然同意,秦涵想趁机讹诈一套餐具,还不是你们两个的主意?”

    “我说不行,我的朋友不是你的厨师。”

    “那你今天请客带上我还不行吗?你们吃饭聊天,我当免费保姆哄着加加。”沈诺死乞白赖地请求。

    “你在我们说话不方便。”

    “你就当我不存在,我保证不会惹你生气。”

    “小沈,你什么时候学的这么厚脸皮?”

    “你可是同意了,带我去,可不许说了不算,不然今晚我就把加加绑架了。”沈诺嘴一撇,不怀好意地笑笑,“我的厚脸皮是跟秦涵学的。”

    “你快闭嘴吧,不然加加都学了去。”

    “加加学会了好啊,将来追女孩子容易,可别象我,如果那天晚上我的脸皮厚点,她就不会伤心得离开,我现在是没人疼没人爱的孤家寡人。”

 

    加加聚精会神玩着领带,沈诺干脆把领带拽下来让他玩。

    “和女朋友约会还穿得这么有板有眼,是真的动心了吧?”苏未未旁敲侧击。

    “没有,今天先去公司加班,本来要去见外地来的客户,中午一起吃饭,临时有了变化。听秦涵说你带着加加玩,刚过中午我就坐不住了,正好我妈催我约女朋友,我就悄悄溜出来了。”

    “编的还象这么回事。”

    “随你怎么想。加加的妈妈带他是回国探亲吗?”

    “不是,因为她未婚生子,父母和她断绝了关系。她这趟回来算是工作吧,他妈妈是最近走红的网络美女作家,这次从加拿大专程回来签名售书的,她的粉丝们为了小说的结局都吵架。你整天忙工作孤陋寡闻不知道,回去问问你们公司的那群女孩子就知道了。”

    “哦,是吗?现在什么东西都抢着和美女两个字沾边,美女这,美女那,太多了,西施八成是化了妆加PS过的猪八戒。我这么说可不是针对你的朋友,看看加加就知道他妈妈肯定不丑,我只是对国家大事发表看法而已。”沈诺望着加加不以为然地说。

    “想不到你还挺能说会道,以前我怎么不知道?”

    “以前你光想着打我骂我了,根本不看我的优点,再说,那时我哭还来不及呢,哪有心情多说话。”

    “现在怎么有心情说笑了,是不是有了女朋友开心?”

    “你就喜欢哪壶不开提哪壶挖苦人。薇薇,你这么一个大美女,干嘛不向你朋友学学想办法出名,让我们也沾沾名人的光。”

    “还说我,你也喜欢挖苦人。不瞒你说我也想出书了,就是我的那些美容化妆经验,我的朋友让我先发博客,她请她的校友帮我宣传,她校友在一家很大的网站工作,前前后后就是这校友帮她运作的,反正捧谁都是捧,捧红美女更容易。出书要找我朋友原来的邻居叔叔,大叔是一家出版社的大领导。”

    “我捧你。”

    “那我现在就给你签名。”

    沈诺笑着伸出胳膊,“没带本子,签衣服上吧,回去我裱起来。”

    苏未未大笑。

    沈诺收敛起笑容,“如果你的朋友需要帮忙办事,告诉我一声,毕竟我认识的人多,她一个人不容易,现在到处都是潜规则。”

    “谢谢好心人,我看你是看在加加的份上才慷慨吧。”

    “薇薇,说实话自从看到加加我就有种预感,她要回来了。”

    苏未未惊奇地问:“预感?”

    “是,过去和她常常有心灵感应。”

    苏未未不怀好意地笑着问:“你有没有感应到小璇在哪里?”

    “薇薇,你就知道看我的笑话。”

    “那你有没有预感到她到底恨不恨你?”

    “不知道,你说她恨我吗?”

    “还用问吗?你想想你说过什么,还有什么比你的那些话更伤人的吗?小璇不恨你干嘛要走,而且走的这么坚决,不恨你的话早该回来了。小璇和我不一样,虽然她不发脾气,但心里有数。”

    “我不是真的要赶她走。”沈诺再次辩解。

    “这话你唠唠叨叨让我的耳朵都起茧子了,你对我说没有,对小璇说才管用。”

    沈诺苦笑,“我倒是想对她说,可怎么对她说?”

    “用你的心灵感应。”

    “薇薇你别开玩笑了。”

 

    加加玩烦了领带,顺手扔在地上。

    沈诺扶加加站在他的腿上,笑着说:“加加,对不起,刚才忘了和你说话,你不高兴了?”

    加加乐呵呵地连蹦带跳,丝毫不介意刚才被冷落。          

    “你还不去陪你的女朋友?”苏未未看见妮可知趣地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没有过来,再次催他。

    “不用,她可能误会你和我的关系了,刚才你没见她盯着我的脸看完,又盯着加加的脸看。”

    “好嘛,我们还有个私生子,这传出去你的名声可是大大的坏了,我去向她解释一下。”苏未未说。

    “我无所谓,随你便。薇薇,你说加加长得像我吗?”

    “唉,沈先生,想当人家干爹没有这么生拉硬扯的,你自己说象不象,都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不过既然你这么主动,回头我和秦涵商量一下,让他把干爹No.1的位置转让给你,不过以秦涵的财迷,他肯定要收转让费。”

    “好啊,让秦涵开价就行,我非常乐意接受,不知他妈妈愿不愿意。加加的爸爸呢?”

    “我问过,他妈妈不肯说,我只能尊重她的隐私。据我所知她是所托非人,怀了孕男方不愿承担,说等孩子生下来先做DNA鉴定,真是欺人太甚,我的朋友根本不是水性杨花的女人,怎么能受得了这些,一气之下就和那男人掰了。”

    “这男人真不是东西,那你的朋友还要为他生孩子。”

    “女人,有时就是傻,尤其是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智商急剧下降,我真为她不值。”

    “可惜了这么好的孩子。”

    苏未未瞟了沈诺一眼,“我的朋友才真正可惜,曾经那么多人追她。”

    “薇薇,我怎么觉得你象指桑骂槐骂我呢!”

    “我敢吗?我哪敢骂你?小璇离开你对她是好事,我有什么可抱怨的。你想想,如果她不离开你,你在外面一受点刺激,回来就对她横挑鼻子竖挑眼,时间长了谁受得了,长痛不如短痛,她离开你是对了。只有她走了,你才能知道她在你心里有多重要。”

    “她一直对我都很重要。”

    “没看出来,我看你是心口不一。”

    沈诺感叹之余问:“加加他们在国内待多久?”

    “本来计划两星期,现在看来要延长了,出版社联系了电视台,电视台听说有真正的美女,就邀请参加娱乐节目做嘉宾什么的。怎么,你对他妈妈感兴趣?”

    沈诺讪笑,“没有,只是好奇。薇薇,我要是当了干爹,加加能不能和我一起,我是说他妈妈忙的时候?”

    “你做梦吧,加加还有我呢,哪能轮到你?”

    沈诺出神盯着加加好一会儿,忽然郑重其事地问:“你说他妈妈要结婚了,如果男方不愿意和加加一起生活的话,我有没有机会收养他?”

    苏未未瞠目结舌,沈诺也觉出问得太唐突,不禁面露尴尬,好在苏未未及时转移话题了,“小沈,快把你的钱包收起来,当心一会儿忘了。”

    他答应一声拿起钱包,正想放进口袋,被加加看见了,伸手抓住钱包。他不能硬从加加手里夺过来,只好和颜悦色地哄他:“加加,钱包是放钱的,钱脏,不要动,一会儿你还要吃手。”

    苏未未撇撇嘴说:“沈大经理,你的钱包旧了,还不换个新的。”

    “习惯了。”

    “你那么有钱,又不需要养家,这么节约干嘛?既然你吝啬舍不得买,正好我的朋友送给秦涵一个名牌钱包,他还没用,改天让他给你得了。”

    “谢了,不用,我不想换,这个钱包是那年新年她送我的礼物,她说错过了我的生日,就算是新年礼物和生日礼物合二为一了。”

    “哎,你们啊,让我说你们什么好呢!”

    沈诺见从加加手里骗不回钱包,干脆帮他打开让他研究,“加加,这是信用卡,这也是信用卡,这张是会员卡,这是我的驾照。”他抽出驾照,指着上面小小的照片问:“加加,这照片象我吗?”

    加加似懂非懂,笑眯眯地点点头,脸上露出两个深深的小酒窝。江一璇的笑脸浮现在眼前,沈诺忘情地抚摸着加加的小酒窝,逗得加加咯咯笑个不停,兴奋地把手里的钱包甩来甩去。

    “小沈,把你的钱包拿好,别这么惯着他。”

    沈诺笑呵呵地故意拉长了声音说:“我愿意,我愿意。”

    “那好,我不干涉你,不过说好了,如果钱掉出来,我捡到了可就归我。”

    “财迷,有本事你就捡,看谁的手快,别看我抱着孩子。”

    正说着,有张照片从钱包里掉了出来,飘到地上,沈诺刚想弯腰去捡,被苏未未先捡了起来,“我说过不要惯着他吧,这不,暴露隐私了,放心,我不会看,就是看见也不会说。”

    苏未未故意闭着眼睛把照片递给沈诺,他呵呵一笑接过,“你看吧,上面的人你认识。”是他和江一璇的合照,两人的头靠在一起,甜蜜地笑着。

    沈诺把照片拿给加加看,“加加,这张照片大,清楚,你看看,象我吗?”

    加加的小手指着照片,口齿清楚地说:“爸爸,妈妈。”

    沈诺一愣,心跳骤然加速,他激动地问:“加加,你说什么?”

    苏未未忙打岔,“他小婴儿还能说什么,不就是他会说的几个字嘛,有什么新鲜!”

    沈诺没理会她,指着照片再次问:“加加,你说这是谁?”

    加加似乎看出沈诺的不同往常,瞪大了眼睛好奇地望着他。

    沈诺把孩子抱进怀里,拍拍他的后背,语气缓和下来,再次指着照片问:“加加,乖宝贝,别害怕,告诉我这是谁?”

    加加不再看照片,而是对他的衬衣口袋产生了兴趣。

    沈诺悻悻地收起照片,失神地望着加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