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15 肩膀

(2013-07-23 10:58:57) 下一个

    加加在路上就睡着了,回到家沈诺直接把他放到床上。

    江一璇躺在沙发上半睡半醒,他走过来摸摸她的额头,问:“好些了吗?”

    “好多了,就是没力气。”

    “你没吃东西哪能有力气,我给你带来了好吃的京东肉饼,起来吃点。”

    “没胃口。”

    “试试,肯定好吃,来,我抱你过去。”

    江一璇拗不过,被沈诺抱到餐厅。他拿出肉饼放在盘子里,用微波炉热了。

    她尝一口,说:“好吃。”

    “那就多吃,别噎着,慢点吃,都是你的。”他感慨地摸着她剪短的头发,“还是那句话,多久没见你狼吞虎咽吃东西了?”

    “快两年了。”

    “没那么久,你天天在我的梦里出现。”

    江一璇心里涌起一阵暖流,怕自己失态,忙问:“今天你把加加放哪里了?”

    “过一会儿告诉你,怕你知道了吃不下饭。”

    “有什么吃不下,这肉饼这么好吃,也是人家给的?”

    “嗯,喜欢就多吃。”

    “改天我学学,加加一定爱吃,他现在能吃一点肉了。”

    沈诺拿了一块肉饼,咬了一大口。

    “你没吃晚饭吗?”

    “惦记着你,就吃了一点儿,加加倒是吃得很好。”他把一块肉饼吃完,打开橱子拿出一包方便面。

    江一璇问:“你拿方便面干嘛?”

    “当然是吃,又不能用方便面泡澡。”

    “又耍贫嘴,还有饼没吃完呢。”

    他笑笑,“你爱吃,留着明天当早饭,我吃什么都行。”

    沈诺把水烧上,回头看江一璇,她低着头,睫毛不停忽闪。他忙问:“璇儿,你怎么了?”

    她定定神,说:“被你感动了。”

    他摸着她的头发,“一点儿肉饼就能让你感动?”

    她点点头,“说明你想着我,对我好。”

    他坐在她身边搂住她的肩,“放心,我会永远对你好,对加加好。”

    “还有,你那天说不在乎加加不是你的孩子,让我感动。”

    “我真的爱加加,不只是嘴上说说。”

    “我能看出来。”

    “璇儿,能不能一直不要告诉加加他不是我亲生的,就算他长大了也不要说,我怕他知道了会和我生疏,会不适应。”

    她没有回答,把头靠在他的肩上,“沈诺,从昨天晚上开始,我才真正放松下来,有你替我分担,我累了可以安心睡觉,不用担心加加没人照顾。”

    沈诺倍感欣慰,还是叹口气说:“我的肩膀一直在等你,你至今才靠上来。”

    “有依靠的感觉真好,天塌下来有你替我撑着,我又想睡了。”她闭上眼睛。

    他用力搂紧了她,喃喃地说:“再也别离开我了,我们永远不分开。”

    沈诺忽然想起一个问题,手伸进江一璇的睡裤,她惊叫:“沈诺,你要干什么?”

    他的手触到她腹部一道微微的凸起,“想知道你是怎么生的加加,是剖腹产?”

    她点点头。   

    “一定很痛吧!”

    “手术时麻醉,不觉得疼,等麻醉效果过去了,很疼,疼得睡不着,医生给了止疼药,我怕吃了药对加加不好,没吃,下床活动的时候尤其疼,疼也要忍着。有了加加才真正体会到,自己的痛根本不算什么,只要孩子好,再大的痛苦都值。”

    他爱怜地搂住她,“璇儿,别人生孩子都有人陪着,我却让你孤零零一个人受苦,我真是内疚。你哭了吗?”

    “第一眼看见加加的时候哭了,护士劝我不要哭,后来回到家,莫名其妙总想哭,张姐总开导我,张姐是我请的月嫂,对我和加加很好。”

    “那时候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我会去陪你。”   

    “每次觉得自己撑不下去的时候,都想给你打电话,每次拨完号都放弃了,我不能再放下自尊去求你。我知道你肯定会照顾我,可你的心已经不在我这里了,我画饼充饥临时找到的那点安慰,会让以后的生活更痛苦。”

    “璇儿,我怎么会变心!你就不能打电话给薇薇或者陈琦,问问我的情况。我在到处找你,能找的地方都找了,我都快疯了。”

    “我不敢……”她垂下眼帘没有说下去。

    “想当鸵鸟是吗?”

    “我怕听到更坏的消息。”

    “更坏的消息是什么?”

    “你有了别人。我不问,就什么都不知道,还可以心存幻想过下去。”

    “唉,以前你一点小伤都让我哄半天,这又是手术又要照顾孩子,你对自己太狠了。”

    “如果是我自己,肯定早挺不住了,是加加让我坚强。”

    “璇儿,为什么不自己生?自己生恢复得快。”

    “加加的头一直没转下来,腿朝下,另外他脐带绕颈,必须剖腹产。”

    “想起来我都后怕,你不怕吗?”

    “我怕,我准备好了遗嘱,怕万一有危险,没人照顾加加。”

    沈诺的眼睛湿了,更加用力抱紧了她,“好璇儿,你现在有我,什么都不用怕了。”

 

    江一璇说:“我要去看看加加了,今天一天没见他,刚才想起来却怎么都动不了。”

    沈诺故作神秘,“如果我告诉你今天我把加加放到哪里了,你一定不想睡。”

    “朋友家?”

    “放到我姐家了,我妈和我姐都见到他了,我说这是我儿子。”

    她吃惊地问:“她们说什么了?”

    “她们什么都想问,我没说什么,放心,我妈已经对加加有感情了,今晚她想留下加加,临走时她差点抹眼泪。”

    “那你就常带加加去看她吧,我爸妈还没见过加加,我一直不敢让他们知道我生了孩子。”江一璇的眼泪扑簌簌掉下来。

    “璇儿,别伤心了,都是我的错。我们结婚吧,结了婚我们带着加加名正言顺地去看他们。对了,我妈催我快点结婚。”

    江一璇的眼泪还没止住,沈诺只好说:“璇儿,如果你不愿给父母打电话说加加的事,我来打。”

    “我不敢,不只是加加的事,我已经有一年多没和他们联系了。”

     沈诺吃了一惊,“怎么回事?”

    “他们说我不听话,伤风败俗,要和我断绝关系。”

    “什么时候的事,你怎么没告诉我?”

    “我怀孕的时候。”

    沈诺避重就轻笑笑说:“小傻瓜,他们只是吓唬你,哪能真的要和你断绝关系,就象我一样,吵架说气话你就当真了。”

    “我没办法,为了加加我只能不和他们联系,每次和他们通话我都想哭,我不能让自己的不良情绪影响加加,怀孕时心情不佳会对孩子发育和以后的性格有影响。”

    “其实他们劝你是关心你,哪有父母不关心自己孩子的。他们一直不知道你在哪里吗?”

    江一璇摇摇头。

    “璇儿,他们肯定很担心你,快打个电话给他们。”

    “我不敢,越是不联系,越不敢。”

    “小可怜,和自己的父母联系有什么敢不敢的,我来打,我脸皮厚,不怕他们发脾气。璇儿,别犹豫了。”

    “你也不要,给我几天时间,让我想想。”

    “就说我们已经结婚了,早就结婚了,他们就不会说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