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14 催婚

(2013-07-22 13:43:39) 下一个

    沈诺的一天忙得团团转,他没敢给江一璇打电话,怕吵醒她,给李阿姨打过几次电话,知道她早晨起来吃了点东西,状态还不错,他放心了。中午,他抽空回家一趟,江一璇醒了,可神情倦怠,她询问加加,他说放到可靠的朋友家了。

 

    沈诺给姐姐打过几次电话,得知加加不哭不闹很适应,为了让加加放松,她没有送安妮去幼儿园,让安妮陪加加一起玩。

    沈诺一下班就急急忙忙赶去姐姐那里,虽然知道妈和姐姐都有照顾孩子的经验,他还是不放心,想尽快见到加加。他心里感慨,这就是牵挂,尽管他和加加没有血缘关系,但他就是忍不住想他亲他,缘分真是不可思议的。

 

    沈诺进门时,桌上的饭菜已经摆好,于淑梅正在喂加加吃东西。加加看见他,饭也顾不得吃,手舞足蹈叫着爸爸。他忙抱起加加,加加的小脸贴到他的脸上,蹭了他一脸黏糊糊的饭渣。

    沈思忙不迭把想了一天的问题和盘托出:“沈诺,你的这儿子和你够亲的,和你一起多久了?怎么瞒得这么紧?我们一点消息都不知道,他妈妈在哪里?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别再是又一个用孩子要挟你结婚的。”

    “小诺,快把加加放下,他还没吃完饭。”于淑梅催促。

    沈诺放下加加,去洗了手,说:“妈,我喂加加吃饭,您歇歇。”

    “你吃饭吧,我喂就行,这孩子吃饭真好,不挑食,和你小时候一样。”她喜滋滋地继续喂加加。

    “我回家再吃。”沈诺听到加加吃饭象他小时候,不由盯着加加打量起来。

    沈思说:“这是怎么了?什么时候见你这么客气过,往常没饭吃的时候还从冰箱里找东西吃。”

    沈诺笑笑没说什么。

    沈思接着说:“你吃饭吧,不耽误你回去,加加还没吃完。妈知道你今天来,特意做了你爱吃的京东肉饼。”

    沈诺心中惦记着江一璇,匆匆吃了一块肉饼和一点菜就说饱了。

    沈思看出他心不在焉,就给他打包了几块肉饼,盯着他似笑非笑说:“拿回去吃吧,看你,心里惦记着谁呢?能不能说说,到底怎么回事?是哪一个?原来跑掉的那个还是另有其人?怪不得以前给你介绍女朋友你都那么勉强,看来早就有情况。”

    沈诺嘿嘿一笑,“你们介绍的那人哪是看上我,分明是看上我姐夫了,你别操心我了,看好我那魅力四射的海归姐夫再说。”

    “就知道胡说八道。哎,我说沈诺,加加到底跟谁姓?”

    “让加加跟你姓,行吗?”

    “不说实话下次不帮你看孩子了。”沈思把沈诺早晨留下的包拿过来,说:“这小东西,从穿的到用的,全部外国牌子,我也喜欢给安妮买这些牌子的衣服,象GymboreeCarter的牌子,颜色特别漂亮,在国内买挺贵的。”她言外之意是这可是个花钱大手大脚的女人。

    沈诺又是嘿嘿一笑,沈思气恼套不出他一句话,狠拍他的后背,“有什么可保密的,偏让我们猜,老实交代,孩子的妈呢?难道把孩子扔给你不管了?”

    她们没有怀疑加加不是他的,让他轻松不少,笑着说:“说了你也不认识。”

    “这次不认识,下次就认识了,什么时候让我们见见?”

    于淑梅给加加擦擦嘴,说:“思思,别闹了,小诺,不管是谁吧,孩子都有了,你有什么打算?”

    沈思说:“沈诺,你最近气色不错,该是你等的人回来了。这次下定决心结婚了?还是另有新欢?”

    如果说到结婚,恐怕她们又要询问一番,恰好陈琦的出现给他解了围,“这么热闹?”

    “姐夫回来了,我该走了。”

    沈思问:“你不说今晚有事吗?”

    “临时变动。”陈琦从岳母手里抱过加加,“沈诺,这小子长得和你真像,一脸的酷。”

    沈诺感激陈琦的及时到来,他白天给陈琦打过电话,让他能劝导一下他妈和姐姐,希望她们现在不要过早干涉他和江一璇的关系,等他们关系稳定下来再见面不迟。

    “这孩子的眼睛长得多漂亮,睫毛又翘又长,要是女孩长这么一双眼睛该多美。”沈思说着遗憾地瞥了一眼安妮。

    “沈诺,你快回家吧,我看孩子困了。”陈琦说。

    “困了晚上就住在这儿吧,和我睡在一块儿。”于淑梅忙接茬。

    “妈,我必须走了,不然加加在路上就睡着了。”

    “急什么,让他再和安妮玩一会儿,他们白天玩的很好。”她还是不舍得加加。

    “妈,改天吧,改天我再把加加给您送过来,他妈妈还在家等着他呢!”

    沈思和妈交换了一下眼色,又丢出一个猜测:“吵架了?她在家怎么把孩子丢给你?你还要上班。”

    “苏西,别总认为天下只有你是合格妈妈,还不兴别人有事,安妮还不是妈帮我们带的。” 

    沈思不满地瞪了陈琦一眼。

    沈诺说:“她感冒了,怕传染给孩子。”

    沈思不好意思起来,问:“严重吗?今晚把加加留下我来照顾。”

    “没事,就是受凉了,好好睡一觉就行。”

    “吃药了吗?吃点中药最好。”

    “她不吃药,因为还要给加加喂奶。”

    沈思瞬间被感动,态度骤然转变,“喝鸡汤治感冒,冰箱里还有一只鸡,我把鸡汤煮上,煮好了你带走。”

    “苏西,煮鸡汤又不是给鸡洗热水澡,哪能等等就好,你看孩子都打盹了。你把slow cooker和鸡都给沈诺拿上,让他回去自己煮上,明天早晨汤就好了。”

    沈思遗憾地说:“今天晚上就喝不上了,要不去外面饭店买?算了,都有味精,对健康不好。”

    “姐,不用了,家里还有鸡汤。”

    于淑梅终于插上话,继续那个被打断的话题,“小诺,你有什么打算?”

    沈诺没回答。

    她接着说:“我知道我保守,没法接受未婚同居,更不能接受没结婚就生孩子,但可在国外这几年下来,虽说还是看不惯,但已经能试着去理解,同居和未婚生子是别人的自由,只要不妨害其他人就行。你们现在已经这样了,孩子都有了,我多说反而无益,别人我无权说什么,我要说说你,你是个男人,就要负起责任,只要女方人品还行,就赶快结婚吧,就算为了孩子也该赶快结婚。”

    “妈,知道了,我走了。”

    沈诺轻轻摇摇怀里的加加,“加加,和奶奶姑姑姑父姐姐说再见。”

    “加加,再让奶奶抱抱。”于淑梅紧紧抱住加加,眼圈居然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