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4 劝说

(2013-07-02 20:04:16) 下一个

    苏未未进家门时,江一璇的忙碌已接近尾声,她夸奖了一通后,走进客厅。

    秦涵正陪坐在地上的加加玩,边玩边絮絮叨叨:“我说加加宝贝儿,我们商量一件事,回到妈妈肚子里再住一年好不好?怎么,你不高兴吗?我向你保证,一年之后,你会象贾宝玉一样含着宝玉出生,睁眼一看,一个亿万富翁的爹正乐呵呵地看着你,你要什么他就给你买什么,你小孩子没什么爱好,就要只游艇吧,你干爹我还缺游艇。”

    “秦涵,你想把你的游艇放哪里,浴缸里?提醒你一下,咱家浴缸可是洗澡用的。”

    “放加加澡盆里就行。”

    苏未未笑弯了腰,“加加他爹自己还没游艇呢。”

    “加加,快多谢干妈提醒,你妈妈可不能嫁给姓沈的,不然你可怜的干爹这辈子都开不上游艇了。”

    “别忘了加加他爷爷可是有钱,没准会送他孙子游艇。”

    “对呀,我怎么把这茬忘了呢。我还和老爷子一起吃过饭,他老人家挺喜欢我的,每次都和我聊得不亦乐乎,和他儿子好像没什么话说。”

    “怎么,他老人家想送你游艇了?”

    “我哪好意思要。我让加加要,不过这小宝贝儿,存心不想送我游艇,我教了他好几遍‘我要大游艇,’,他就是学不会。”

    “加加才多大呀,怎么能和你一般见识,是不是加加?来,到干妈这里来,看干妈给你买了什么好东西。”

    “我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小璇,让小璇嫁个大富翁,我这个当哥哥的,还要按传统按老规矩办,不要彩礼说不过去,象征性地要辆劳斯莱斯就行了,什么颜色无所谓。”

    “做梦吧。”

    秦涵凑到苏未未身边,“薇薇,你仔细看看加加的表情,你不觉得这孩子缺点什么吗?看上去怪孤独的,怪可怜的,怪让人心疼的。加加小宝贝儿,干爹真替你着急呀。薇薇,你知道加加缺什么吗?

    “缺个亲爹。”

    “不对,加加缺个精神伴侣,不如我们给他生一个青梅竹马。”

    “秦涵,又往里绕我呢,要生你生,我现在可不想生。”

    “薇薇,你看在加加可怜的份上,生一个吧,你瞧加加在求你了。加加,先谢谢干妈。”

    加加抱拳作揖,逗得苏未未捏着他的小脸哈哈大笑。

    “薇薇,瞧,咱女婿表情多虔诚啊,生一个吧。”

    “万一生不出青梅竹马怎么办?不生。”

    “那我们就准备桃园三结义,你生双胞胎,俩儿子。”

    “累死我,不生。”

 

    “哎,两位,悄悄话说够了没有,洗手吃饭了。”江一璇在厨房招呼。

    秦涵忙起身去厨房端菜布置餐桌,苏未未边换家居服边照看着加加。

    “秦涵,你女婿好像拉裤子里了。”苏未未冲秦涵大叫。

    秦涵颠儿颠儿地跑过来,“嚷什么,什么拉裤子里了,这话说得多没文化,你应该说我们的女婿大便了。”他蹲下来凑近加加,“真臭,加加,你真不够朋友,我们要吃饭了,你就不能等吃完饭再拉裤子里?”他抱起加加到处找尿片。

    苏未未笑呵呵地看着热闹,“秦涵,想让你女婿给你买游艇,现在可要好好伺候他。”

    江一璇拿着尿片走过来,想接过加加,秦涵说:“别倒手了,我来就行。”

    苏未未劝住江一璇,“让秦涵来,他总想要孩子,先让他切身体会一下带孩子的艰难。晚上加加由我们照顾,你歇着。”

    秦涵抱着加加去了卫生间,江一璇不放心,跟了进去。

    秦涵边撕开尿片包装边说:“我要给姓沈的打电话,让他来给他儿子擦屁股,他一接电话肯定马上屁颠屁颠地过来。”

    “秦涵,我来吧。”

    “不用你插手,我是要给姓沈的打电话,他凭什么不管他儿子。”

    “秦涵,你要是敢给他打电话,我就对薇薇说你调戏我。”

    “姑奶奶,你要是不想今晚我的人头落地,就不要瞎嚷嚷。”

    苏未未踱到卫生间门口,“说什么悄悄话呢?我可是听见了。”

    江一璇笑着说:“就是想让你听见,薇薇,秦涵他调戏我。”

    “好哇,秦涵替我报仇了,你家姓沈的还调戏我来着,现在正好扯平。”

    “听见了吗?还是我老婆和我一条心,薇薇,我给你鞠躬。”

    江一璇嘴一撇,“既然他对你有意,你就踹了秦涵嫁给他得了。”

    “我嫁给姓沈的,也不错,不过,有人还不气得上吊啊?”

    秦涵马上接茬:“对,我上吊。”

    “不是说你,快专心伺候你女婿。”

    秦涵说:“薇薇,姓沈的怎么调戏你了,明天我怀揣一把菜刀,去给你报仇。”

    “噢,那天姓沈的说:‘亲爱的薇薇,’你听,光称呼就这么肉麻,‘你不是喜欢钻石首饰吗?’,江一璇你听见了吗?物质利诱,钻石的诱惑,‘秦涵吝啬舍不得给你买,’诱惑之后是离间我和秦涵的关系,然后又强调他的慷慨,说,‘我给你买,’,他不愧是谈判高手。最后他说,‘只要......’,你们猜猜他后面会说什么?”

    秦涵马上说:“姓沈的说:只要你愿意一脚踹了稀世好男人秦涵,我马上娶你。”

    “错了,他说:‘只要你肯告诉我某人的下落。’哎,小璇,我良心的一边是硕大的钻石,一边是你,你说我该怎么办?”

    “好办,让你既得到了钻石,又不出卖朋友,我们离开的那天,机场安检之前,你打电话告诉他,说看见我在机场。”

    “那还不累死他,浦东机场每天那么多架飞机飞往世界各地,让他飞去一个国家又一个国家找你,你忍心吗?”

    “所以,你们死了这条心吧,我不会见他。”江一璇接过已换好尿片的加加,“加加,我们不见,百家姓中‘沈’这个姓,早被我们删掉了。”

    “那加加姓什么?”

    “你们说呢?”

 

    “好了,不说了,吃饭。”秦涵在背后推着苏未未走进餐厅。

    秦涵夹起一块寿司,尝了尝,说:“好吃,真好吃。薇薇,你好意思天天让小璇做饭,你也不去厨房露一手。”

    江一璇搭腔:“算了,薇薇炒的菜能吃吗?”

    “秦大官人,你听见了吗?不是我不帮忙,是有人嫌弃我的手艺。”

    秦涵一脸不屑,“你有手艺吗?结婚这么多年也没长进,就我好脾气对你的杰作持宽容态度。”

    “哎,秦涵,我的手艺再差,也有人夸奖,人家小沈时不时总想到咱家来蹭饭,就算我给他白水煮面条他都夸好吃。”

    “小沈夸你,那是醉翁之意不在面条,他想把你隐藏的江一璇同学挖出来。”

    “一边去,至少人家小沈爱吃我煮的担担面。”

    “你就露怯吧,你那担担面谁不知道,就是,”秦涵学着嗲嗲的女人腔调,‘首先呢我们煮面条,在煮面条的时候打开一瓶辣死人牌担担面酱,等面煮好,蹑手蹑脚把面盛到碗里,然后加入我们的担担面酱,一碗辣死人不偿命的担担面就做好了。’广告里就这么说的,如假包换。”

    江一璇笑得趴在桌上,过了一会儿才上气不接下气说:“你们两个活宝,整天象说相声似的,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苏未未说:“热闹吧,热闹就别走了。加拿大冷冷清清的,有什么意思?还是国内好,朋友多,加加还有人帮着照顾,你不用那么累。”

    “秦涵这么可爱,你不怕时间一长我把他拐走?”

    秦涵故意拉长声音说:“老婆,我愿意被拐。”

    苏未未一巴掌拍在秦涵头上,“大人说话老顽童不要插嘴,老老实实吃你的饭。”

    “行,不怕,你要拐走秦涵,我就去勾引姓沈的,谁怕谁呀。”

    “随便,谁愿要谁要,反正我已经放弃了。”

    “胡说,放弃了?那天看见他的车谁哭了?”

    “触景生情的伤感是肯定有的。”

    “江一璇你就嘴硬。”

    秦涵说:“心还硬,你过去可不是这样。小璇,人家小沈可是一直在找你,为了你专门回到W市去烧香拜佛,求佛祖保佑你快回来。”

    “那是他心里愧疚,并不是真爱,再说他的生活并不寂寞。”

    “天地良心,我可是亲眼见到好多女孩儿追求他,他都守身如玉不为所动,还不是因为心里有你。”

    “秦涵,你没经历过,两次被伤害还不够吗?还要乖乖地送上门去,然后惴惴不安地等下一次。我情愿放弃,自己躲起来伤心流泪,也不要看别人脸色生活,牺牲自尊委曲求全不是我的生活方式。”

    苏未未说:“小沈已经知道错了,我明天让他来给你负荆请罪还不行吗?”

    “你们别费心了。我已经在温哥华买了房子,定居下来了,我和加加在那里两个人生活很平静,不想被外人打扰。”

    “可是小沈是外人吗?”苏未未和秦涵异口同声反驳。

    “从我决定离开他的那一刻起,他就是和我不相干的人了。”

    “你可以认为他和你不相干,可加加需要爸爸。”

    “等机缘合适,我会给他找一个爸爸,但不会是他。”

    “小璇,我知道你心里还有他,何必和自己过不去。我问你,你不爱他,打算彻底放弃他,为什么还要为他生孩子?”

    “我是为自己生孩子,不是为他,孩子有了当然要生下来,算是过去的一段爱的纪念吧。”

    “小沈又没死,你们的爱都没死,明明可以鸳梦重温的,你纪念什么?”

    “薇薇,我就不能再爱上什么人,开始新的生活吗?”

    “噢,你天天看着这个越长越象他爹的小纪念,还能再爱上什么别人?你的心思我还不知道?”

    秦涵说:“小璇,你曾经劝过我,你爱的人同样也爱你才是最幸运的事,你们彼此都爱着对方,你为什么就不能再给他一次机会,同时给自己一次机会?”

    “小璇,小沈真的疼爱加加,加加都叫他爸爸了,你没见他们父子的亲热劲,我感动得想哭,这是缘分,你还想怎么样?”

    “那是他不知道我和加加的关系,他知道了肯定不会这样,他那天晚上说过,如果我怀孕,他要等做过亲子鉴定才承认孩子是他的。现在加加渐渐长大了,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我们现在过得很好,何必去自取其辱。”江一璇的眼圈红了。

    苏未未爆发出来,“小璇,那就依你,先不理他,让他多见加加几次,等他舍不得加加的时候,你再带走加加,让他再到处找你们。”

    秦涵搭腔:“薇薇,风向转的真够快的,你出什么馊主意,我相信那些话根本不是小沈的本意,肯定是吵架时他口不择言说出的,怎么能当真?”

    苏未未还是不忿,“吵架有这么伤人的吗?小璇就该不回来,姓沈的是自作自受。”

    “小璇,真的,两个人吵架都是找最伤人的话说,我和薇薇吵架时,她还骂过我太监,你知道还有什么比骂男人太监更阴损的话吗?我都原谅她了。”

    “我根本没骂过你太监,是骂你太监逻辑。”

    “反正里面有太监两个字,好了不说我们了。小璇,你这么躲着不是办法,应该见小沈一面,他找你找的怪可怜的,有什么话两个人当面说清比较好,猜来猜去容易产生误会。我给你看样东西。”秦涵说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开始播放一段视频:沈诺正在喂加加吃饭,他满脸的笑意,就象他们曾经在一起的时候,那时他常常这样微笑着望着她,目光温暖而专注......

    江一璇止住的眼泪又流下来。

    “小璇,这是昨天中午吃饭时我偷偷拍的,我发到你的手机上,你好好看看,好好想想。我们絮絮叨叨说了半天,累了,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