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六章 11 悔

(2013-06-07 23:35:24) 下一个

    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缝隙照进房间,沈诺迷迷糊糊地说:“璇儿,原谅我,昨天我昏了头。”他下意识地摸摸身边,“璇儿,我爱你。”他等了片刻没有回答,猛然清醒了,慌忙起身叫着江一璇的名字,她已经没有了踪影。明知经历过他的绝情之后,她不会再有心思和他开玩笑,还是徒劳地掀开窗帘,打开衣橱,希望她能藏在里面。她的东西全部带走了,就象她根本没来过一样。枕头上留着她的几根长发,证明他没有做梦。
    沈诺慌了,江一璇真的走了,没有留下片言只语,昨晚他睡得太沉,一点都没有察觉。

    沈诺匆忙开车赶往火车站,希望江一璇还没有离开。望着火车站内人头攒动的人流,他手足无措,每天都有无数次火车开往上海,等待时间不超过半小时,她一定已经离开了。他还是不甘心,查询了下一班开往上海的火车,匆匆跑进站台,他一节一节车厢寻找,没有发现她的身影。他后悔自己为什么睡得那样沉,明明怕她离开他一直抱着她的,怎么会没有觉察。
    他要回上海,去一切她可能去的地方找她,他一定要找到她,求她回来。想起昨晚,他懊悔不迭,她的神情那样无助,想起来就让他心颤,他怎么能相信程鹏的话去质问她。
    沈诺开车赶往上海,还没上高速,手机响了,他以为是江一璇打来的,心里涌起希望,急急地接起来,却是韩方远的电话。他向韩方远请假,韩方远倒也没追问,言简意赅地说:“昨天你提到秦涵的事,我考虑过了,秦涵肯定能胜任,只要你觉得没问题我没异议,不过我提醒你,秦涵当初是怎么离开公司的你清楚,我希望他加入后你们都能胸襟宽些,能长期共事。还有,秦涵去美国培训的事我同意,万一他培训完后不来公司,费用也不用从你的工资里扣。”
    韩方远的电话让沈诺稍稍冷静了一些,怕江一璇在他赶到之前已经离开,马上给陈琦打了电话,“姐夫,璇儿有没有去找你?如果她去找你,无论如何能要留住她,不要让她离开,我马上就到。”
    “你们怎么了?”陈琦还在睡梦中没完全清醒,“她去找你的时候不是高高兴兴的嘛,她还给我打电话,说一切都好,不用挂念,怎么转眼就出事了?”
    “见面再说,姐夫,你快找个人,守着她的住处,她一旦出现就留住她。”
    “小璇租的房子早退了,出门旅行前就退了,这你知道。”
    沈诺曾经去过江一璇过去的住处找过她,经陈琦提醒才想起来。
    “那她的东西放在哪里?”
    “可能放在同学那里了,我本来让她放在我这里的,她说不方便。”
    “你有她同学的电话吗?”
    “没有。”
    “你帮我查查,拜托了。”

    沈诺接着给苏未未打电话,不出意料被她狠狠骂了一顿,最后她还恨恨地说:“等小璇一来,我就马上给她介绍男朋友,让她永远离开你。”
    沈诺知道苏未未在说气话,他满怀希望赶往C市,硬着头皮找到苏未未,本想她会臭骂他一顿,没想到她会心平气和地和他谈话。
    “小璇没来。那天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你没有追问她上次离开的原因,让她很感激。我以为阴霾终于过去,谁知是这样的结果,或许这就是宿命。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除了刨根问底之外,肯定还说了不少刺激她的话,她受不了才离开。你不要垂头丧气,小璇暂时离开也好,算是给你一个教训,你能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不要一次又一次上当。”
    “究竟发生了什么?”
    “小璇宁肯离开都不愿让你知道,你该让她保留一点儿尊严,再说,她还没从那场噩梦中恢复过来,你该做的是默默支持而不是在她的伤口上撒盐。”
    “我说过我不会在意,我只想知道真相。”
    “估计你已经猜到了,不过你要相信小璇从来没有背叛过你。”
    “程鹏放弃了全部财产?”
    “是,我和秦涵找人打了他,他害怕了,只能乖乖地在我们准备好的离婚协议书签字,他被打的消息你肯定早就听说过了。”
    看到他咬牙切齿的样子,苏未未说:“小璇不想说,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怕你找程鹏报仇,她怕你惹麻烦,把痛苦都自己承担了,你不要辜负她。”
    沈诺沉默很久才惴惴不安地问:“薇薇,你说她会不会想不开?”他害怕提自杀这个词。
    苏未未倒是很爽快,“不会,小璇答应我不会再自杀。”
    “什么意思?薇薇你说她自杀过?”
    苏未未默认。
    沈诺俊朗的面孔因为痛苦而扭曲,他默默发誓不会放过程鹏。

    沈诺从C市赶回来,盼着江一璇能悄悄回来,就象那天她悄悄来临一样,等到的却是日复一日的失望。他正在上班,接到陈琦的电话。
    “我这里有你的一封快件。”
    沈诺心中燃起希望,“是不是江一璇寄来的,有地址和电话吗?”
    “让我转交给你,应该是小璇寄来的,有地址和电话,电话是空号,地址我查了,就是邮局的地址。”
    “我马上过去。”
    沈诺满头大汗冲进陈琦的办公室,他从陈琦手里接过信封,迫不及待地打开,尽数拿出里面的东西,是房产证和一份委托书,他翻开房产证,翻遍委托书,希望找到江一璇留下的片言只语,却什么都没有。他把信封完全撕开,还是什么都没发现,失望地问:“姐夫,还有其他东西吗?”
    “信封套信封,就这些。”
    “你确定没有?”
    “你都神经了,不信你查查。”陈琦把快件信封递给沈诺,上面是她熟悉的笔迹,他徒劳地查看着。
    “告诉过你什么都没有。”
    沈诺沮丧地坐到沙发上,“这次她是真走了,房产证都给我留下了,上次她只是暂时离开,还想着回来。她是狠心不回来了,不给我留一点线索,甚至不给我留一个字。”他的眼睛红了,极力控制着不让眼泪流出来。
    陈琦觉得好气又好笑,“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我劝过你,给人保留一点儿隐私,不该知道的就不要问。”
    “我只想知道真相。”
    “真相?难道她前夫的谎言就是真相?没脑子。我看根本原因是你不了解小璇,估计小璇是对你太失望才离开的。换我就根本不会问,我完全信任她。”
    “她会去哪里?我很担心。”
    “小璇会照顾好自己,你放心没有你她照样会过得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