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2 影子

(2013-06-29 16:51:47) 下一个

    下班后,沈诺接到苏未未的电话,让他到楼下等,她马上就把车开过来。他知道她有迟到的习惯,比约定时间晚了半个小时才下楼。果然如他所料,苏未未还没到,他本想打电话问她在哪里,如果时间来得及他先把晚饭解决了,想了想他没敢打,怕她着急开快车。他从包里拿出一本书,读着打发时间。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沈大经理,现在完璧归赵。”苏未未从车里跳下来,把钥匙还给他。

    “薇薇,你开车能不能慢点,路上车多人多,开快车不安全。”

    “路上堵车,我怕你等急了,就稍微开快了一点点。”她嬉笑着解释,“结果还是迟到了,你生气了吧。”

    “我宁可多等,也不愿看见你飞车出危险。”

    “够绅士,你要好好教育秦涵,每次我迟到,他总是耷拉着一张臭脸。”

    “好,那我要教育秦涵向我学习,不过我把秦涵教育哭了你可不许找我闹。”沈诺打开车门,伸手做了个请到动作,“上车吧,我送你回家。”

    “不用了,秦涵再有十分钟就到,我们约好了一起回家。”

    沈诺闻言倍感失落,如果江一璇没离开,他也该有温馨的家。往事再次浮现在眼前,那时他回到家,她总是小鸟一样迎上来,有时搂住他的脖子,有时环住他的腰,柔软的嘴唇在他的脸上蹭过。他不禁摸摸脸颊,仿佛还留着她的唇印一般。为了转移注意力,他问:“你的朋友顺利接到了?”

    “已经回家了。”

    “下次需要用车打个电话就行,不用你亲自跑一趟。”

 

    沈诺坐进车里,一股淡淡的甜香若有若无,是他熟悉的气味,难道苏未未是去接她他急忙打开车窗紧张地问:“薇薇,你接的是什么人?”

    苏未未走过来,不解地问:“怎么啦,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只是好奇,车里有种......”他鼻翼翕动。

    她顿悟,“哦,我的朋友有个小baby,可能车里有股奶味吧,你打开车窗透透气就好了,实在不行我赔你一瓶男用香水,你洒在车里。”

    沈诺怅然若失,“没什么,只是这气味很熟悉。薇薇,你究竟去接谁了?”

    “我的朋友,留学时认识的,和我合租房的女孩。你别整天疑神疑鬼了,我一有什么行动你就刨根问底,比秦涵查得还仔细,放心,小璇就是回来也不会来找我,还不都是因为你。”

    他怀疑地盯了苏未未好一会儿,才皱着眉若有所思地回过神来。

    苏未未拍拍车身,“你这车有三年高龄了吧,还不换辆豪华车,让我也开开过过瘾。”

    “习惯了。”车里留着关于她的甜蜜回忆,她究竟在哪里?

    沈诺忽然想起什么,问:“薇薇,你的朋友来了住哪里?”

    “住我家。”

    “方便吗?”

    “她本来让我订酒店的,可我总不能让远道而来的朋友住酒店吧。如果来的是一家人当然不方便,只有我朋友自己带着个小婴儿,就无所谓了,再说,带着这么小的孩子住酒店哪比住家里舒服。”

    “如果你觉得不方便,我妈有一套房子,现在她和我姐一起住,你可以让你的朋友住在那里,我有钥匙。”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就两个星期,我还可以帮朋友照顾一下孩子,让她好好歇歇,她真不容易,从孩子生下来一直一个人带着。”

    “薇薇你真是狭义心肠,对朋友这么好。”

    “说到对朋友好,我这只是表面功夫,要说内在功夫,我又要提起某个人了,当初我的店刚开业,只往外贴钱不见进钱,甚至连房租都要付不起,她让我住在她的宿舍省下房租,她每周只有周末能回来一天,那天她会去超市买全一周的蔬菜水果放在冰箱里,她知道我没心情更没时间做饭,外面吃我又没钱,怕我舍不得吃缺营养,她总会炖一锅肉冷冻起来,或者这周有火腿,下周会有熏鱼等等,还买下足够的面包和各种面食,总之是变着花样让我吃好。她从来不说,回来悄悄检查一遍,少了什么就去买。那几个月,她的工资全给了我应付店面租金。”苏未未的声音有点哽咽,“对于共患难的人,我永远不会忘。”

    “求你,薇薇,不说了,再说下去我又想撞墙了。”

    “好了,你快回家撞墙吧,这里保安不让。”

    家?那只是冷冰冰的房子,沈诺忽然有想逃的感觉,说:“既然你朋友远道而来,你们肯定有很多话要说,秦涵在不方便,不如让秦涵和我去酒吧。”

    “不行,那种地方象秦涵这种风流人物还是不去的好,我还想过清静日子。”

    “你还这么不自信?”

    “这和自信无关,要防患于未然,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没准哪天被人勾上。别说他,你最危险,不知道好多女人专门去酒吧钓大鱼吗?就钓你这种寂寞的大鱼。”

    “放心,我有自制力。”

    “你那点自制力,还好意思说,喝点酒什么都完了。我可是警告你,你要是晚节不保失去了贞操,小璇回来可不会原谅你。”

    “放心吧,贞节牌坊在这里竖着呢,我哪里敢啊!”沈诺伸出戴戒指的手,冲苏未未晃晃。

    她噗哧一笑,“沈大经理,您的贞节牌坊也太寒酸了,怎么不换个富丽堂皇一点的。”

    “上头亲赐的,我可不敢换。怎么样,薇薇,准秦涵一晚上假吧。”

    “不行,今天不行,以后也不允许你们去酒吧,想聊天,换地方。”

    沈诺故意问:“那你说吧,我想和秦涵聊聊天,到哪里去让你放心?”

    “你们可以上班聊,你们俩天天见面,有的是时间,偏要下班去酒吧,动机不纯。”

    他故意似笑非笑,“我们上班聊工作,下班才有时间聊女人。”

    “我给你个建议,你们可以白天上班聊女人,晚上下班聊工作,我不介意秦涵加班,只要不去酒吧就行。”她莞尔一笑,“我知道你们聊哪个女人,秦涵都向我打过预防针了,说如果他晚上做梦叫另一个人的名字,让我不要吃醋,是因为有个人祥林嫂一样絮絮叨叨总和他谈那个人。”

    沈诺无奈地笑笑,还没有要走的意思。

    苏未未问:“你怎么还不走?”

    “我等等秦涵,如果路上堵车他赶不过来,我就送你回家。”

    “我真被你感动了,你对小璇怎么就那么残酷呢?”

    沈诺从后视镜中看到秦涵的车开过来,他没再说什么,冲苏未未挥挥手,启动了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