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六章 10 惘然

(2013-06-03 23:18:30) 下一个

    江一璇按了电梯,灯指示着电梯在一层层接近,她知道,只要她迈进电梯,她和沈诺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了,可她没有选择。

    终于,电梯门开了,江一璇回头恋恋不舍地望了一眼沈诺的房间方向,希望还能看他最后一眼,他并没有出现。她脚步轻飘地迈进电梯,就在电梯门关上的霎那,她被人从身后抱住。

 

    沈诺把江一璇拉出电梯,不由分说夹着她快步走进房间,放下她说:“现在太晚了,你人生地不熟会有危险,明天早晨再走,明天一早我送你到火车站。”

    江一璇仿佛没听见他在说什么,站在那里木雕一样一动不动。沈诺只好把她抱到床上,帮她脱掉外衣和鞋袜,声音缓和了一些,“先睡吧,明天早晨我送你走。”

    她不再哭,眼中的绝望让沈诺害怕。他倒了一杯水,一手搂住她的肩,一手把杯子递到她嘴边,说: “喝点水。”

    江一璇还是没动。

    “流了那么多泪,不喝水怎么行。”虽然不能释怀,他还是心疼她,“张开嘴,就喝一点儿。”

    她紧闭嘴唇。

    沈诺无计可施,只好放下杯子,“晚上想喝水的时候叫我,我给你拿。”他扶她躺下,拉过毯子盖在她身上,无意间触到她的左手,肿胀的无名指已经青紫,在其它白皙的手指的衬托下显得异常突兀,他后悔刚才的鲁莽,想握住她的手安慰她,还是放不下自尊。

 

    沈诺心乱如麻,他想出去喝杯酒,释放一下心中的郁闷,又怕他不在时江一璇悄悄离开。他关上房间的灯走进浴室,站在莲蓬头下,拧开凉水开关,身体的刺激才能让内心的痛苦稍稍减轻。他脑子里回旋着疑问,那几天究竟发生了什么,难道真的象程鹏说的那样?如果不是,为什么江一璇突然离开,为什么她要刻意隐瞒,程鹏怎么会大方到把财产全部给她?

    沈诺洗完澡仰躺到沙发上,既恼怒江一璇的背叛,又怜惜她的无助。很久,他才注意到床上的她悄无声息,就象不存在一样,他心里一阵紧张,恐怕她已经离开,起身疾步走到床前,盯着黑暗中她的影子,她动了一下,他这才放下心来,重新回到沙发上躺下。他睡不着,就那样一动不动僵硬地躺着。

    悉悉嗦嗦的声音传来,沈诺知道江一璇下床了,她想干什么,难道想离开?

    脚步声停在他身边,他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见江一璇在沙发前的地上坐下,小心地碰碰他的手,见他没有反应,才轻轻抓住他的手,慢慢拉到脸前,两只手轻轻握住,他能感觉到她的呼吸。他故意翻了一下身,胳膊全搭到沙发外,好让她的姿势舒服些。潮湿的东西顺着他的手掌滑落,她还在哭,怕吵醒他,只是默默地流泪。

    沈诺再也躺不住,起身抱起她,“地上凉,感冒了怎么办?”

 

    沈诺把江一璇抱到床上,重新拉过毯子盖在她身上,他本想回沙发上睡觉,黑暗中看见毯子下的她蜷缩成一团,他摸摸她的额头,温度正常,不禁松了一口气。

    他问:“你冷吗?”

    江一璇没有回答。

    沈诺在她身边躺下,她穿着毛衣和牛仔裤,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她身体的凉意,他不由自主地从背后抱紧了她。她浑身一颤,默默地接受着他的温暖。

    她太安静了,安静得不真实,他伸手摸摸她的脸,湿湿凉凉的一片。

    沈诺怕她哭坏了身体,不由心痛得发慌,扳过她的肩,让她翻过身面对着他,重新把她抱紧,“靠近我,这样暖和一些。”

    江一璇的泪水顺着他裸露的胸膛滑下。

    “别哭了,先睡觉,有什么事明天再说。”明天他不会赶她走,等他的心情渐渐平复,他会象从前一样好好对她,可他还能心无芥蒂吗?他会不会时时想起她和程鹏的种种不堪?

    她的身体还是凉,隔着衣服,他的体温暖不进她的身体。

    他想了想,命令说:“把衣服脱下来。”

    她蜷缩着没动。

    “我不会对你怎样,你的身体冰凉,会感冒,我是想帮你暖和一下,你的衣服太厚,你摸摸我,我比你热多了。”沈诺语无伦次地解释着。

    江一璇还是没动,沈诺伸手帮她解开腰带,费力地脱下她的牛仔裤,又一鼓作气脱下了她的毛衣。他重新躺下把她抱在怀里,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她。他感慨,最浪漫的事情发生在最不浪漫的时间。

    “明天你先不要走,等我下班回来,我们心平气和好好谈谈,你要告诉我真相,无论真相是什么,我都不会在乎,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听懂了吗?”沈诺在给自己找台阶下,他承认自己冷酷,最绝情最伤人的话都被他说尽,但他并不认为自己无情,他真的不想让她离开,“如果他欺负了你,我会为你报仇。”

    沈诺怕睡着时江一璇离开,更加用力抱紧了她。

    也许被搂得太紧透不过气来,江一璇在他怀里微微动了动,尽管只那么一瞬,她柔软的身体拨动了他触觉的敏感,他的身体冲动起来,手在她的身上快速游动。她发出一声抽噎,他才意识到自己这样太卑鄙,分手的话都已经说过。他的手停止了动作,叹口气松开手,翻过身背对着她。她光滑的身体还贴着他,她的气息让他把持不住,他重新翻过身去。

    沈诺把头埋在她胸前,低声请求说:“璇儿,我想要,你愿意吗?”

    江一璇默不作声地环住他的脖颈,他知道她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