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六章 18 此情可待成追忆

(2013-06-23 20:11:46) 下一个

    沈诺走出写字楼,不觉深深吸了一口气,又是一个灰蒙蒙的黄昏,今晚没有应酬,注定还是一个孤独的夜晚。虽然觥筹交错之间同样寂寞,但喧闹声中能够让他暂时忘掉心中的痛楚。他环视四周,心快速跳起来:台阶上坐着一个女孩,长发披肩,红色外套,苗条的背影,她终于回来了。他想冲过去抱住她,带她回家。

    一个男人的身影从眼前晃过,急速走到女孩身边坐下,搂住女孩的肩,女孩扭动着肩膀,想摆脱他的手,男人始终执拗地没放手,从女孩耸动的肩头可以看出,她哭了。男人迅速侧过身,让女孩的头靠在他的肩上,女孩没有再坚持,靠在他的肩头大哭一场。

    她不是江一璇,江一璇没有回来,她还是不肯原谅他。

    沈诺充满希冀的心陡然变得空荡荡,他出神地望着那对情侣,男人的侧影英俊,带着男孩的稚气,女孩小鸟依人一样倚在他怀里,全然不顾路人的侧目。他和江一璇的曾经也是如此享受着毫无羁绊的甜蜜。没多久,男孩起身,伸手拉起女孩,女孩乐颠颠地挽着男孩的胳膊走了。

    台阶上留下发呆的沈诺。

    沈诺漫无目的地走着,最后才发现自己又来到了大学校园,青春洋溢的学生们从他走过,其中不乏一对对的情侣,和W大学的校园如此相似。

    那时,江一璇喜欢挽着他的胳膊在W大学校园里漫步,看到情侣们亲昵,她会感慨,“沈诺,小孩子们都在忙着谈恋爱,比我们还开放。”

    “说别人是小孩子,你才多大?”他开始和她斗嘴,她假装生气撅起嘴不理他,他忙不迭嘻皮笑脸哄她......

    “小诺,回来了,这么晚。”于淑梅迎上来,半是责怪半是心痛。

    “妈,今天你没在我姐家住?”

    “你姐刚回来,我得给她和你姐夫留点空间,前几天倒时差安妮离不开我,现在好点了,我就离开几天。”她给沈诺倒了杯牛奶,放在微波炉里热着。

    “妈,你不用等我,先睡就行。”沈诺脱下外衣进了卫生间,“妈,我去洗澡了。”

    沈诺本以为磨磨蹭蹭洗完澡,妈已经去睡了,谁知她还在等他。他知道她有话要说,他也知道她要说什么。

    他在餐桌旁坐下,凝神望着桌上江一璇和他的合影,慢慢喝着牛奶。

    “小诺,你年纪不小了,该考虑终身大事了。”

    “嗯。”他心不在焉。

    于淑梅顺手拿起桌上的照片,“这姑娘是漂亮,就是脾气太倔,她离开有一年了吧。”

    “嗯。”确切地说是一年两个月。江一璇离开他一年的那天,他特意去庙里拜佛许愿,希望她能记起这个日子,回到他身边。那天他买了一束黄玫瑰和一个蛋糕,亲手写下:“璇儿,我等你回家。”他把手机拿在手里,坐在沙发上等,最后不知不觉睡着了。一觉醒来他紧张地查看手机,唯恐错过她的电话。根本没有她的任何消息,想必她是对他那夜的绝情告白彻底失望。

    “既然一年多都不回来,也没有消息,应该把你忘了。”

    这次沈诺没有回答“嗯”,而是说:“妈,我的事,您不要操心,您睡觉去吧。”

    “我怎么可能不操心,看你,整天闷闷不乐,时间长了身体要愁出病来。”

    “我的身体好着呢,天天锻炼。”他指指墙角的健身器。

    “你这种状态,只有一个办法能化解,就是再找个女朋友,恋爱结婚,时间长了就能把她淡忘。”

    “我不可能爱上别人,更不可能忘掉她。”

    “你怎么这么痴心,这年月谁离开谁都能活。”

    “是能活,可活得不好。”

    “你没试过怎么知道,不如先见几个女孩子试试,没准找到中意的呢!”

    “妈,我说过这是我自己的事,我能解决,您睡吧。”

    “你怎么解决?就这么干等,耗着。”沈诺没有反驳,于淑梅继续说教,“再找一个重新开始并不是你无情无意,你已经尽力了,你爸在北京帮你找过,上海你肯定找了,广州深圳海南都找过了,哪里都找不到,她父母那里你托朋友去过,她还能去哪里?”

    沈诺不觉叹口气,脸色变得阴郁。

    于淑梅见劝说有了转机,忙再接再厉:“我这几天带安妮在外面玩,认识了不少热心人,大家听说你这么好的条件还单身,就有人主动介绍亲戚朋友家的女孩子,想和你认识。”

    “妈,您别闹了,我公司一大堆事,太累太忙,没心情。”

    “太忙太累见见女朋友就不累了。”

    “妈,我说过我工作忙,没时间。”

    “不占用你多少时间,约会地点就安排在你公司旁边,找个咖啡厅坐坐,半个小时就行,你觉得可以呢,就和女孩子再联系。”

    沈诺起身把杯子放进水池,“妈,我说过不见,你劝也没用。”

    “你还希望她回来。”于淑梅冲着手里的照片摇头,“人和人之间讲究缘分,你和她就是没缘分,才搞成现在的样子。如果她心里有你,气也赌了,走也走了,有多大的怨气能一年多还不回来,她该不是找到合适的人了?”

    “妈,你别说了。”最近这一年来,沈诺最怕听到缘分这个词。

    “我不了解这个人,听说她是结婚之后又和你好上的,是吗?如果真是这样,她就太不自重了,怎么结了婚还瞎搞呢?”

    沈诺的脸色变得难看,“妈,你不知道不要乱说,是你儿子我先一次次找她的,如果不是因为我,她不会刚结婚就离婚。”

    “你和她不一样,你看上她的时候还是单身,她已经结婚了,就不该勾引你。”

    “是我勾引她,她躲我还来不及呢,你还不知道我的脾气,看上什么就不达目的不罢休。”

    “可她把婚姻看的太草率了。”

    “她原来的婚姻本来就是个错误,人都有犯错误的时候。”

    “想离婚的人都喜欢找这个理由,你爸当初和我离婚的时候也这么说,那时你姐都上大学了,既然是错误,怎么早没发现?”

    “妈,不要扯上你和我爸的事。”

    “我是想让你看清事实。”

    “事实上你不了解她,璇儿是个非常传统又保守的人,根本不象你想象的那样。如果你说她,那我也结过婚。”

    “你为什么结婚我还不知道?那个女人骗了你。”

    “妈,在你眼里儿子没缺点,连错误都是优点。”

    “是没什么缺点,你有才有貌,走到哪里都抢手,再说上海漂亮女孩子到处都是,什么样的女孩儿找不到,再不济也不能找个离过婚的女人。”

    “离过婚又怎么啦,她是为我离婚,再说我也是离过婚的人。”

    “男人和女人不一样,离了婚的男人更受欢迎,所以你现在……

    “别说了,您待在美国这么多年,难道一点没学到他们的平等思想?还是那么多偏见。”

    “这是现实,你娶个离过婚的女人,面子上能好过?听说你们曾经还都是一个公司的。”

    “我的事不用你操心,我爸都不管,我爸见过她,对她印象很好。”

    “我知道你爸见过她,你爸容易被女人迷惑。”

    “妈,您又来了,我爸在生意场上什么人没见过,他看人当然有经验。”

    “对,你爸见过她,是不是她知道你爸有钱,还是她看上你有钱?”

    “她前夫比我有钱有地位,我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人家已经做到公司副总了,家里大house住着,出门有自己的车,跟了我,我尽全力只能给她个小房子,您说她是看上我的钱?”

    “你给她买房子了?”于淑梅认为终于找到了突破口。

    “嗯。”沈诺后悔自己说漏了嘴,他知道她想问什么,就干脆回答了她的疑虑,“她离开以后把房产证和委托书寄还给了我,房子已经被我卖了,你可以放心了,她没骗我的钱。”

    “不管她怎么好吧,她这一走了之,说明她心里根本没你。”

    “是我把她赶走的,除非我能找到她,求她原谅,否则她不会回来。”

    “她把房子还给你是要和你彻底断绝关系,你就没有必要浪费时间等她了。难道她一辈子不回来,你还要等她一辈子?”

    “我等她。”难道真的是江一璇对他彻底失望,和别人在一起了,他一直不敢想。

    于淑梅还是不罢休,“你姐她们家10层上住着一个赵阿姨,现在帮她女儿接送孩子,她有个外甥女,今年刚大学毕业,我见过照片,小姑娘长得花容月貌。还有,你姐家那小区临近的小区有个钱阿姨,她孙子常和安妮玩,钱阿姨想把原来老邻居的女儿介绍给你。还有……

    她还想说下去,但被沈诺打断,“妈,是不是还有个孙阿姨?”

    她不解地问:“你怎么知道?”

    “妈,您的那些媒人真的要按百家姓排?我累了,睡觉去了,您也睡吧。”

    “你还是抽时间见见吧,我好给赵阿姨回个话,人家还热心地等着呢。不行还有钱阿姨的邻居……

    沈诺关上卧室门,又打开:“妈,我不见,你也别瞎张罗了,试着学学美国人,尊重一下我的隐私,别再瞎操心。”

    “关心自己的儿子怎么叫瞎操心,没良心,我说不动你,让你姐劝你。”

    “谁劝我也没用,我一定要等她回来。妈,您就不要做棒打鸳鸯的事了。”沈诺说着关上了房门。

    “你孤单一个人,还好意思自比鸳鸯。”

    沈诺躺在床上,把床头灯打到最暗,象往常一样,他拿起枕边的照片,注视着上面笑靥如花的江一璇,轻轻地说:“璇儿,我回家了。你一直说我们心有灵犀,无论相隔多远,总能感觉到对方的心,为什么我这么想你,你会感觉不到?”他吻了吻照片,说:“璇儿,晚安,我累了,明天再告诉你这几天我在干什么。”他关灯躺下,“璇儿,你可要快回来,我妈又想给我介绍女朋友了,你不回来我可要去见她们了,我去见她们你能不能感觉到?你是不是一嫉妒就会马上回来?”

 

    沈诺闭上眼睛,眼前又浮现江一璇的影子,他忘不了她的脸颊贴在他胸前的娇羞模样,她的呼吸抚在他身体上的温度,她的发丝蹭在他脸上的柔软,她的淡香,她的体温,她的碰触,她心跳的声音,一遍遍重温就是不想让温馨往事成为埋在心底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