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六章 16 两难

(2013-06-20 20:50:33) 下一个

         沈诺始终认为,江一璇的离开是他的错误造成的,他无意迁怒于别人,即使是挑拨他们关系的程鹏,他是要报复程鹏对江一璇的伤害。因为汪丽冰的变卦,没能把程鹏送入监狱,沈诺无比沮丧,他在思考着下一步的复仇计划。他很少回总公司,不是他不敢见程鹏,是怕自己忍不住冲动对他动手。  

       

         韩方远念旧,在他的周旋下,程鹏继续留在倚天公司做他的技术总监和副总,但工资待遇大不如从前,因为韩方远始终认为钱是男人堕落的根源。不过出了这样的丑事,程鹏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去和客户应酬,而是转入幕后,韩方远想等人们淡忘这事之后再让他复出。

         倚天公司年会,会后中层以上领导一起举行庆功宴。

         程鹏酒量已大不如从前,他喝多了,在宴会上不停撒酒疯,出了酒店坐在台阶上不起来。有人劝他:“程总,该回家了。”

         他死活不起来,大声嚷嚷:“我不回去,我要等我老婆。”任谁都拉不动他。

         众人无奈,只好叫来韩方远。韩方远瞟了一眼这个麻烦制造者,不耐烦地说:“老程,回家吧,再不回去董梅该着急了。”

         程鹏白眼一翻,“董梅是谁?”

         韩方远既好气又好笑,大声说:“董梅是你老婆,你女儿程娇娇的妈。”程鹏的女儿因为早产,生下来娇娇弱弱的,小名娇娇,大名程思璇,韩方远和梁燕子替董梅不值,连女儿的名字都不能自己掌控,叫什么名字不好,偏偏名字里带着情敌的名字,所以他们都叫孩子的小名。

         程鹏又翻了个白眼,“胡说,江一璇才是我老婆。”

         众人面面相觑,韩方远大声呵斥:“董梅是你现在的老婆,你早已经和江一璇离婚了。”

         “别挑拨我们夫妻的感情,我那么爱一璇,哪能离婚?我在等一璇回家,她很快就会回来,不行,我要赶快回家,一璇怕冷,我要提前把家里的暖气都打开。”程鹏踉踉跄跄站起来,差点摔倒,被旁边的人扶住。

         这么一折腾,程鹏吐了,吐完后清醒不少,“一璇,你在哪儿呢?马上就过年了,你怎么还不回家?天这么冷,你又容易感冒,一个人在外面病了谁照顾你呀!一璇,我一直等着你,那小子不要你了,你还有我,我对你是真心的,你快回家吧。”他边说边哭,哭得一塌糊涂,瘫坐在地上。

         韩方远摇头,“冤孽啊!”

         沈诺本不想参加宴会,无奈推辞不掉。宋涛不离左右跟着他,怕他找程鹏麻烦,其实宋涛多虑了,沈诺认为报仇没必要在众目睽睽之下。

         沈诺一走出酒店就听见程鹏的吵闹声,他想躲开,谁知程鹏抬眼看见他,怒视着他呵斥,“你把一璇藏到哪里去了?”随后他匍匐几步,抓住沈诺的腿哀求,“你把一璇藏到哪里去了?求求你,让她回来吧,我想她,我不能没有她。”

    韩方远想拉起程鹏,“老程,你不能这样。”

    程鹏鼻涕一把泪一把地哭诉:“一璇,那小子哪一点比我好,谁能象我一样宠你,象我一样关心你,我陪你去商店,你多看一眼的东西,我都想给你买下来,你性冷淡我都能一直忍住不碰你。我对你好到不能再好,他能像我一样对你好吗?我不信。你为什么就死心塌地离开我跟他?”

         沈诺没想到会有这一幕发生,尴尬地不知所措。

         韩方远把他拉到一边,“你还想怎么折腾?明明你抢了人家老婆,抢到手说不要就不要了,你不想要,不如一开始就别抢,弄成现在这个地步,三个人都不太平。程鹏原来什么样,现在快成了一个废人,还不都是你害的。”

         程鹏胡子拉碴的潦倒模样激起沈诺的一丝怜悯,可是想起江一璇受的伤害,他还是无法原谅。

         韩方远继续质问: “你还想怎么对付程鹏?程鹏被打过,住院一个月,别说和你没关,这还不包括被我们拉开的那一次。”

        沈诺狠狠地瞪了一眼伏在地上的程鹏,“我真希望这是我干的,江一璇被他害得差点自杀。”

         韩方远叹口气,“就算程鹏做错了什么,最后还不是你把江一璇逼走的,你抢到了为什么不珍惜,你如果珍惜她,她根本不会离开,原因在你,赖不得别人。哼,江一璇走的那天你什么状态自己不知道?知道什么是后悔了,你后悔也晚了。我问你,江一璇呢,江一璇在哪里?”

    沈诺长叹一声,“不知道,我在等她回来。”

    韩方远摇摇头,压低了声音说:“得饶人处且饶人,我知道这不是你的性格,我不会强人所难,我只想告诉你,程鹏的身体出了问题,可能还很严重。”

    沈诺倒是不感到吃惊,程鹏酗酒在倚天公司已经众所周知,曾经几次酒精中毒被送到医院抢救。

    见沈诺无动于衷,韩方远说:“前几天体检,报告说程鹏的胃有问题,他还有肝硬化的症状。程鹏为什么会酗酒,还不是为了江一璇,江一璇离开他就罢了,你们还搞在一起刺激他,都是一个公司的,而且程鹏大小还是副总,你让他在人前怎么抬头?”

    “韩总,我曾对程鹏说过,如果他答应离婚,我会离开公司,好避免让他难堪。现在我不想为自己解释,更不认为江一璇有错,是程鹏背着她找情人在先,大家都认为女人出轨让男人没面子,有没有想过男人包二奶,女人也会痛苦也会被人嘲笑?”

    “那事情江一璇压根不知道。”

    “她知道,她早就知道,她想原谅,她是原谅了他,后来的情况您也知道,程鹏处处限制她。”

    “那是程鹏太爱江一璇。”

    “让人失去自由失去快乐算爱吗?那只是满足自己的私欲。还有程鹏给情人买房这事您都知道吧。”

    “这一切都是你告诉江一璇的,她本来什么都不知道。”

    “我还没这么卑鄙,当初我是想让江一璇离婚,她的苦恼已经够多了,我不想再给她增加烦恼。”

    “你的目的达到了,你毁了程鹏。”

    “只有自己才能把自己毁掉,男人输了不可怕,大不了一切重来。韩总,如果您认为我和程鹏在同一个公司不妥,我会离开,不过不是马上,请您再给我一年时间,让我还在倚天公司等江一璇,我怕我离开公司她回来找不到我。如果这一年中她回来了,我会把南方公司的一切都处理好办理交接,带着她远走。如果她还没有回来,我必须辞职的话,我会走,好在我们还有共同的朋友,希望她能通过朋友找到我。”

    “南方公司现在已走上正轨,你心甘情愿放弃?”

    “江山美人不能兼得,取舍要看什么对自己更重要。”

    韩方远叹口气,“小沈,工作你尽可放心去做,我不会让你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