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六章 15 谎言

(2013-06-18 20:14:25) 下一个

    程鹏把一大束鲜花递到安云手中,又连忙从江柏明手中接过行李车,热情地寒暄:“爸妈,坐那么久的飞机辛苦了。”

    安云的目光急切地望向程鹏身后,不禁失望地问:“程鹏,璇儿还没回来吗?”

    “还没有,妈,您别着急,我估计一璇快回来了。”

    江柏明摇头叹气。

    程鹏接着说:“爸妈,住处我已经安排好了,我们先去住下,您二老稍微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去吃饭。去海南的机票我已经订好,后天中午的。爸妈,明天你们想去哪里看看,我陪着。”

    江柏明说:“程鹏,谢谢你,安排得这么周到,你还是回去上班吧,我们实在没心思。”

    “我已经请假了,特意来陪陪您二老,一璇的事是我不好,没照顾好她。”

    “这怎么能怪你,这孩子,太任性。哎,本来以为璇儿嫁给你,我们就可以放心了,你成熟稳重,对她又那么好,谁知......” 江柏明一声叹息,“程鹏,对不起,我们没把女儿管教好。”

    “爸,其实不怪一璇,是那小子不是东西,死缠着一璇,您知道我不会说甜言蜜语,再加上工作太忙,把一璇冷落了。”

    “你还为她说话。”

    “没办法,这辈子我就爱一璇一个人,爸妈,你们放心,我会永远等她。”

    安云问:“璇儿真的一点儿消息都没有?”

    程鹏叹口气, “没有,我到处都找过了,还在报纸上等了寻人启事,没有任何消息。”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打开照片递给安云。

    照片上的寻人启事只有简单的一句话:“璇儿,我等你回家。”

    安云不解:“这是上海的报纸?”

    “对,因为我最后见到一璇是在上海,她去找那姓沈的小子,那小子有了新欢,他把一璇赶走了。”

    江柏明不停叹气,“赶走好,这样璇儿就会清醒了。”

    安云问:“程鹏,你和璇儿究竟怎么了?你们是不是已经离婚了?”

    程鹏沉默半晌才说:“妈,我们已经离了,一璇非要离,还说让我成全她给她自由。不过您放心,无论我和一璇关系怎样,你们永远是我的长辈。”

    江柏明感叹,“我们会好好教训她,她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这都怪我们,当年只顾忙工作,把孩子丢给爷爷奶奶,虽然中间她和我们一起生活过几年,但终究还是和爷爷奶奶亲,有什么话都对爷爷奶奶说不对我们说。很多人出国是为了孩子,我们却把孩子丢在家里,等生活稳定了想接她出来团聚的时候,她却找各种借口,和男朋友在一起也成为借口,后来男朋友离开了,明知没希望她还要等。”

   “爸,您不要责怪一璇,她从来就是个单纯的孩子,被骗了还不知情,等她清醒了就会回来,我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安云脸上露出愧疚:“程鹏,不要这样,我们明白你的心。我再找璇儿谈谈,如果她实在不想回来,不能误了你的幸福。”

    “妈,我无所谓,反正我没有一璇不会幸福,不如就等着她回心转意,我放心不下她,她离开这么久了,不知靠什么生活。不瞒您说,结婚后她每月至少要花掉1万块钱,现在一份工作的收入根本没那么多,她怎么能养活自己。”

    “你太纵容她了。”

    “她喜欢,我就高兴。”

    “哎,璇儿这孩子,一直很通情达理,现在怎么这么不省心。前一段时间你没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联系不上你,璇儿也没消息,我们真是很担心,好几次想回来。”

    “妈,那段时间我被流氓打了,住了一个多月的医院,怕你们担心,就没敢打电话联系。”

    安云急问:“怎么回事,伤的怎么样?”

    “现在没事了,就是骨折的地方遇到阴天还疼。”

    江柏明问:“住了一个多月的医院,谁下手这么狠,是不是那小子干的?你报案了没有?”

    “我敢确定是姓沈的那小子,因为那些打我的人威胁我要我离婚。我没敢报案,怕把一璇扯进去。”

    “简直无法无天。”江柏明气得说不下去了。

    “爸,您别生气。我知道不该说别人的坏话,可是我实在气不过,那姓沈的小子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流氓,依仗着有一副好皮囊,到处欺骗女孩子,他和每个女孩子关系都不长久,新鲜感过了就抛弃。他结过一次婚,是因为有个女孩子怀孕了,回来找他想办法,正好被他妈知道了,就逼他结婚。他结了婚,可极不情愿,经常打骂妻子,以至于妻子被打得流产住院,他马上迫不及待地离了婚。他对一璇也是这样,追求的时候使出浑身解数,等一璇真的离婚要跟着他的时候,他不耐烦赶走了一璇。离婚的时候我把全部财产给了一璇,那别墅被卖掉了,据说卖别墅的钱和家里的所有积蓄一璇都给了那小子,所以我很担心一璇,她大手大脚花钱惯了,不知她现在能不能过得下去?”

    “真是欺人太甚,我去找他算账。”

    “爸,您不要去,那小子翻脸不认人,我怕您气坏了身体。”

    “你们公司还留这种无耻之人?”

    “爸,您不知道,国内现在不注重人品,只管业绩,对这种人根本不管不问,他现在倒是春风得意。”

    “你们韩总经理看上去挺正统的,我给他打电话,看他管不管。”

    “爸,没用,那小子现在是韩总经理眼里的红人。”

    “可我不能看我的女儿被欺负不管。”

    “爸,我们慢慢想办法。妈,您有一璇的联系方式吗?随便任何一种都行,我想办法查查她在哪里。”

    “璇儿只在MSN上和我们联系,最近有几个月没见她上网了,我挺担心,所以回来看看有没有什么消息。”

    “妈,能把一璇的MSN帐号给我吗?”

    安云想起女儿不让把联系方式给任何人,犹豫了一下,江柏明说:“还是我们先劝劝她吧。”

    安云说:“我去见见薇薇,一起想想璇儿可能会去什么地方。”

    “苏未未不会告诉你的,现在她结婚了,她老公在姓沈的那小子手下工作,她巴结那小子还来不及,怎么肯告诉我们一璇下落。”

    安云说:“薇薇也不知道,经常打电话向我们打听,她说那人在费尽周折找璇儿,你说是他赶走璇儿,怎么可能还会到处找她。”

    “妈,苏未未肯定一直在说我的坏话,姓沈的小子给了她不少好处,还提拔她老公,她就帮那小子说话。您很多年不在国内了,根本不知道国内的人为了钱会无耻到什么地步,苏未未就是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