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六章 13 真相

(2013-06-13 23:29:12) 下一个

    在接到沈诺的电话之前,汪丽冰一直认为程鹏是个不错的情人,绅士、大方、风趣、成熟,如果他向她求婚,她会马上答应。

    自从爱上程鹏,她每天都盼着他能够向她求婚。她暗示过他很多次,可他不知是装糊涂还是另有原因,就是从来不提结婚的事。

    那时她知道程鹏还没有离婚,她听说他的妻子出轨背叛了他,不知为什么他就是不肯离婚。关于他不离婚的理由,有人猜是他依然爱着那个女人,汪丽冰相信程鹏所说的是财产问题。

    自从她跟了程鹏,同事们说话都避开她。

 

    汪丽冰一直把自己和程鹏的妻子比较,她自信于自己的容貌,程鹏总盯着她出神,眼神中流露出无限的爱意。她苦于找不到一张江一璇的照片,她心怀好奇,问过许多人,没人肯告诉她实情。那天她单独和帮她的笔记本电脑装杀毒软件的李伟一起,李伟是公认的老实人,她问:“程鹏的妻子是什么样的女人?”

    李伟没抬头,“怎么说呢,她从来不象个女人。”

    汪丽冰心中暗喜,那个女人该是个女强人吧,不然怎么敢把呼风唤雨的程鹏甩了,“不象女人,怎么会?该不是象男人?”

    李伟憨厚地笑笑:“她从来都是个女孩儿不象女人,结婚以后也不象女人。”

    笑容僵在汪丽冰的脸上,还是不服气:“她长什么样?”

    “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女孩。”

    可爱的人并不见得就美丽,她接着问:“她漂亮吗?”

    李伟抬起头,“还用问吗?我们公司最美的女孩,大家心目中的公主。”

    汪丽冰泄气,问:“口说无凭,我从来没见过她的照片。”

    “程总家应该有她的照片,他们还没离婚。”

    汪丽冰知道李伟在提醒她,程鹏还没有离婚,她不觉气恼,一是对李伟,更多的是对程鹏,他从来没带她回过他的家。

 

    现在经沈诺一提醒,始于功利的感情开始向理智倾斜。汪丽冰后悔不迭,如果早知道程鹏欺骗她,上个月她不会在程鹏的劝说下去做人工流产,她要留下孩子,好赌一把,就算赌输了也不让他好过。

    “我怀孕了。”那是两个月前,汪丽冰深深吐出一口气,向程鹏摊牌。

    “怎么可能?”这个消息对程鹏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他刚把董梅的事摆平,付出的代价就是结婚,从此他不再是自由身,如果江一璇回头,他难以向她交代。他让陶晓宁用假怀孕算计沈诺,谁知风水轮流转,这么快就转到他身上,不过他的境地还不如沈诺,他被两个女人逼婚。

    “怎么就不可能?”

    “我一直很小心,你确定吗?”

    “不相信就陪我去医院检查。”汪丽冰本来心里委屈,被程鹏一怀疑,马上气不打一处来。

    程鹏怕激化矛盾,只好讪笑:“不是我怀疑,我是不敢相信。”

    “孩子都有了,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丽冰,不是我不想结婚,我的婚还没离呢!对方不同意,还不知拖多久。”

    “那我的孩子怎么办?”

    “去医院做流产,现在没别的办法。”

    “我不愿意。” 汪丽冰听程鹏说出这样冷酷的话,铁了心要抗争到底。

    “丽冰,不要这么孩子气,这孩子来的确实不是时候,就这几天,我陪你去医院,然后找个人照顾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吃亏。”

    “不行,除非你和我结婚,否则我绝不流掉孩子。”

    “丽冰,别说气话,你真的想要孩子吗?在我眼里你还是个小孩子,很多精彩的事情都没体验过,你不是总想让我带你出国旅游吗?生了孩子至少五年哪里都去不了,你能受得了?”

    汪丽冰哑然,她确实不想要孩子,可孩子是结婚的筹码,她不能轻易放弃,又不敢拖太久,否则流产会有危险。

    程鹏继续劝说:“丽冰,我们这批国税的项目已经签了,客户要求去一趟欧洲,就是去旅游购物,我申请让你去,如果让公司知道你怀孕,你肯定去不成了。”

    汪丽冰脸上露出一丝惊喜,“你真的会让我去欧洲?”

    “当然,以后我还要让你去美国培训,前提是别人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否则我不好推荐你。”

    汪丽冰的心思出现松动:“那我们不能总是这样,别人早晚要知道。”

    程鹏拍拍她的肩,安慰说:“坚持一段时间,现在首要问题是孩子不能要。”

    “可是我很矛盾,没有了孩子,你还能和我结婚吗?”

    “那要等我先离了婚再说。”

    “可是别人都说你已经离婚了。”

    程鹏惊讶她是如何知道的消息,他离婚的事一直瞒着所有人,“哪有的事,现在传什么的都有。”

    “你的别墅呢?你怎么不回去住了?”

    “不想回去。”

    “不是不想回去,是因为你回不去了,你已经把别墅给了她。”

    “不可能,那别墅是我出钱买的。”

    “你还不肯承认吗?我什么都知道了。”

    “丽冰,你不要听别人挑拨,告诉我,是谁挑拨我们的关系?他们就是看不得别人好,他们利用你的纯洁和善良。你放心,我会对你好,我给你买个钻戒做生日礼物怎么样?”他亲密地搂着她的肩膀。

    汪丽冰被程鹏的甜言蜜语搞得不知所措,不知该相信谣传还是相信程鹏,最后她选择相信程鹏,至少相信他还能有好处,相信谣传只能把他们的关系搞僵。

    她心里实在不想要这个孩子,怕拖久了人流会危险,就答应了程鹏。程鹏趁周末陪她去外地医院做了人流手术,回来后给了她一个银行卡,又雇了钟点工来照顾她。

    程鹏知道,汪丽冰这一关是暂时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