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六章 12 报复

(2013-06-12 23:50:59) 下一个

    程鹏知道沈诺在四处找江一璇,他也知道无论江一璇能否找到,自己都会被报复。他心里害怕,辗转各地出差不敢在C市公开露面。
    程鹏后悔当初一时心善,把董梅的表弟留在倚天公司,从此身边多了个董梅的眼线和为她出谋划策的人。董梅怀孕的事他以为瞒得很好,谁知一夜之间倚天公司人尽皆知,韩方远还特意关照过此事。董梅是不肯张扬的人,更没有能力在倚天公司内张扬,能散播消息的只有这个表弟。而且,此表弟自从董梅怀孕后,在公开场合一直管他叫姐夫,意在逼他结婚,弄得他时常“顾左右而言它’。拖到最后,他不得已和董梅领了结婚证,董梅对他已没有了过去的温情,她一心专注在即将出世的孩子身上。
    程鹏离婚后马上新买了房子,他结婚后并没有让董梅搬过来一起住,只是时常去看她。

    沈诺不顾秦涵的劝告,执意要亲手教训程鹏,无奈程鹏一直躲着,他找不到他,又不能向其他人打听,那种有仇不能报的感觉让他恨得咬牙切齿。
    沈诺回到C市开会,在走廊里被董梅的表弟拦住,“程鹏今晚去我姐那里,你知道我姐住在哪里。”
    沈诺怀疑地望着他,他坦然一笑:“信不信由你,我是恨程鹏欺人太甚,我姐不让我教训他,可她没说不让别人教训他。你下手悠着点,别把他打残了,不然我姐还要辛苦照顾他。”
   
    沈诺站在董梅家楼下的暗影里等待着,已经过了半夜12点,程鹏还是没有出现,他担心这个消息不可靠,或者程鹏改变了主意。
    一辆车飞速开过来,沈诺认出那是程鹏的车。
    程鹏把车停下来,他没有马上下车,继续在电话里和董梅吵架。
    沈诺上前打开车门,把他从车里拽出来,拖到旁边几辆车的暗影里。
    倒在地上的程鹏满脸恐惧,片刻之后他镇静下来,“知道你会找到我,反正我已经被打过很多次了,不在乎多一次,你动手吧,我保证不还手。”因为喝了酒,他说话有些不利索。
    沈诺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折叠刀,打开握在手里。
     程鹏看见刀,知道他会在哪里下手,顿时害怕起来,“你在犯罪,你这样要坐牢的。”
    “我不在乎,这一刀扎下去,我就出名了,她看见消息就会回来,这是我能找到她的唯一办法。” 
    “我知道江一璇在哪里,你不这样做,我就会告诉你她的下落。”
    “这是复仇,我要让你付出代价。”沈诺举起刀。
    程鹏吓得直往后躲,“我没有对江一璇怎么样,你可以当面问她。”
    “我没法问她。”
    “老天作证,我比你更爱江一璇,怎么会伤害她?”
    “她差点自杀,就是因为你。”沈诺按住了不断挣扎的程鹏。
    “这不可能,她没有理由自杀,我发誓我没有伤害她,开始我是有企图,她那么美,我不可能无动于衷,可是她在流血,她说是月经期,我哪能忍心,我不能让她的身体有丝毫损伤,将来她还会回到我身边。”
    沈诺咬牙,刀往下落,程鹏伸手抓住刀刃,“你听我说,江一璇已经砍过我了,明知我什么都没做她还是砍了我两刀,刀口还在。”他一手卷起衬衣袖子,露出手臂上的刀疤,“你看看,整个夏天我一直遮掩着不敢露出来。她不该对我这么狠心,她该对你狠心才是,你只是和她玩玩,并不是真的爱她,不然你不会赶走她。”
    想起秦涵说的“程鹏拿到了你家门的钥匙”,沈诺的血往上撞,刀再次向程鹏的下身扎下去。程鹏想挡,可半躺的身体让他的手用不上力气,刀划过他的手指,他闭上眼睛,等着挨这一刀。
    一个身影猛地扑过来,一只手掌横在了刀尖前,沈诺的手不由地回缩,刀还是惯性地刺到了那只手。血顿时流出来,那人并没有检查伤口,顺势扑到程鹏身上想保护他。
    沈诺认出了董梅,说:“我找他报仇,和你没关系,你躲开。”
    “求求你看在我马上出生的孩子的份上,放过他吧。”董梅见沈诺没有再举刀,跪在地上匍匐几步,上前抱住了沈诺拿刀的手。
    “我知道他是混蛋,可是我的孩子是无辜的,她不能生下来就没有爸爸。”
    “我不会杀他,我只是给他一个教训。”
    “求求你,放过他,看在我和孩子的份上放过他,我保证他今后不会再给你和江一璇找麻烦。”
    沈诺看着董梅流血不止的手掌,说:“你赶快去医院给伤口止血。”
    董梅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没关系,不严重,你不用担心,我是护士。”
    “你马上回家包扎一下。”
    董梅凄然一笑,“你是好人,这时候还关心我的伤势。”她回头看了看程鹏,无奈摇摇头,“你能不能放过他,给我和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他根本不在乎你,你还护着他。”
    “没办法,这是命。你该好好爱惜自己,等着江一璇回来团聚。我知道你忍不下这口气,可是你伤了程鹏,自己也要去坐牢,江一璇知道了该多伤心。”
    沈诺知道自己的做法太冲动,可是不下狠手教训程鹏,确实让他觉得窝囊。
    “你要为江一璇着想,不能再让她再难过。”董梅说着,抓着沈诺胳膊的手松了下来,捂着肚子瘫坐到地上。
    沈诺忙扶住她,“你怎么了?”
    “早产,我要去医院。”
    沈诺慌了,冲程鹏大喊,“你快去开车。”
    程鹏由于刚才的惊吓,困难地挪动着身体,半天都没能坐起来。
    沈诺着急,“把车钥匙给我。”他从程鹏的口袋里掏出车钥匙,扶着董梅走向车子,把董梅安排在后排躺下,问:“我们该去哪家医院?”

    董梅的预产期还有一个月,在服用了安胎药之后,她幸运地没有早产。
    沈诺得知她平安之后,悄悄离开了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