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五章 11 计划

(2013-05-02 14:34:29) 下一个

    “璇儿,你原来想出国上学是吗?”沈诺想着如何能劝江一璇离开,真如他老爸所料,陶晓宁开始不择手段。
    “那是过去,现在有你,我哪里都不想去,我就守着你,照顾你。”  
    “我现在太忙,没法陪你,你一天天太寂寞。”
    “没有啊,我在你身边怎么会寂寞?”
    “你出国上学吧,找个短期的培训,我就给你半年时间,时间长了我受不了。”
    “你不怕我跑了不要你了?”她笑呵呵地问。
    他捏着她戴着戒指的那个手指,“我才不怕,你说过这是紧箍咒。”
    “我不上学,不知道该学什么,再说,上学需要很多钱。”
    “不知该学什么当度假也行,钱你不用担心,我有。我们这些驻外做销售的,哪里只靠工资和提成吃饭,大家都有自己的公司,大项目给公司做,小的就直接给自己做了,或者介绍给朋友,当然这样大钱不多,养你足够了。”
    江一璇摇摇头,“各种证明太难办了,主要是我舍不得你。”
    “那就去法国看看你爸妈,我说错了,是咱爸妈。”
    她拱到他怀里撒娇,“沈诺,不许你占我便宜。”
    事到如今沈诺只好对她说实话,“璇儿,你先离开一段时间吧,等我的离婚办完了,你再回来,陶晓宁现在有点疯狂,我怕她再伤害你。”
    “没关系,上次我是没有防备,她突然出现,以后我注意了,她就没机会。”
    “不行,我不放心,你还是离开一阵子吧。你准备一下,过几天我去上海办事,你准备一下材料,也一起去,办个法国签证,你有一年没见你父母了,去看看他们,顺便好好玩玩。”
    “我不去,我爸妈一直反对我离婚,去那里他们准会天天唠叨,如果他们知道了我们的事,不把我扫地出门才怪。再说离开你我去哪里都不好玩,眼前心里都是你的影子,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璇儿,我也不舍得你离开,可我不可能要求你整天躲在房间里不出门,出门你可能有危险。对不起,都是我一时糊涂惹的祸,我已经起诉离婚了,本来一直想协议解决的,就是不想和她彻底翻脸,现在不可能了。放心,我们分开的时间不会长,等陶晓宁接受了离婚这个事实,就不会再闹了。”

    “让我想想。”江一璇探询地说:“沈诺,我觉得你父亲对你其实挺好的,他很关心你,他说只要你觉得幸福,他不反对我们的事,我从心里挺感激他的。”
    “我知道。”
    “他说让我先到他那里去,他帮我安排住处,我可以放心找工作,北京工作机会多。”
    “你找到工作我怎么办?我知道他的企图,你去了我肯定去找你,他一直想让我去他那里工作。我不愿掺和他家的事,尤其是和他公司有关的,我又不是不能养活自己,何必淌这浑水?而且你不了解我爸,他独断专行惯了,我也不容易放弃自己的方式,我不想和他有冲突。他的继子以前在公司里做,后来听说他管得太宽被我爸赶走了,这是他们家的一个结,时不时被翻出来,我们还是躲远点别给自己找不清净。”
    江一璇说:“那我不去北京,我回C市,我回去催他把离婚手续办了,不能再拖了,我已经离开他这么久,估计他该想通了。C市路不远,你有空可以去看我,我想你也可以来看你。”     
    “我不放心你回去,你还是考虑去别处吧。”
    “没关系,我回去以后会小心的,再说他不会对我怎么样。”
    “你不要太大意。还有离婚的事你不用着急,等我办完手续,再办你的也不迟,那样少了一个人捣乱,相对容易些。”
    “我和他当面谈谈,如果他再不同意,我就起诉离婚,肯定要等很长时间。”
    “我们能等。”
    江一璇轻蹙着眉头,“我让程鹏很没面子是吗?”
    沈诺点点头。
    “我一直觉得对不起他。”
    沈诺沉下脸说:“璇儿,他找情人的时候有没有考虑你的感受?”
    “是我不接受他,他才出去找情人。”
    “他背着你找情人,处处限制你,让你丢掉工作,你还觉得对不起他吗?”
    江一璇沉思半晌没再说什么。
    沈诺安慰道:“既然你还对他心存歉疚,我就不瞒你了,刚才我说我们能等,是因为有人不能等。”他从桌上拿起手机,“怕你心善吃亏,给你看样东西。”
    江一璇凑过去,是一张女人的照片,她看了半天,才认出照片上的人是董梅,“我认识,可是她怎么忽然变得这么胖,脸肿了一样。”
    沈诺笑笑,“她怀孕了。”
    “真的,这照片你在哪里拍的?”
    “我找人拍的,合影就不给你看了。还有的是宋涛撞见他们,拍了主动发给我的,他说他对不起你,权当将功补过。”
    江一璇叹口气,“每次我给他打电话,他都劝我回去,董梅真可怜。”
    “我们都被他算计了,当初我根本没想到他会为不离婚处心积虑设计一环接一环的圈套,以后我们也要小心才是。我让你看这个就是想让你收起内疚,以后无论在哪里、无论他说什么,你都不要和他单独见面。”
    “我只给他打电话。”
    “好,只要他答应离婚,我们就退一步,我辞职,带着你远走高飞。”
    “沈诺,你对我真好,可是你的工作怎么办,韩方远很器重你,他人不错。”
    “难办,他对我有知遇之恩,我这么一走了之,肯定辜负了他,没办法,有得有失。工作丢了可以再找,世界上就一个你,丢了你才让我后悔一辈子。”他攥住她的手,“不要胡思乱想了,我都不在乎你在乎什么,再说找个好工作还不容易,你要相信我的能力,我不但能养活你,还能把你养得白白胖胖。”
    “我可不要自己白白胖胖,沈诺,可是说好了,我哪里都不去,就陪着你。”
    “不行,我想来想去你还是去法国,住在自己的父母那里安全,他们说你什么就当耳旁风听着,别介意就是了。”
    “我没说去。”
    “我说了算,你尽快准备一下签证需要的材料。”
    “沈诺你忘了遵守三从四德。”
    “我一辈子忘不了,咱家这种小事我说了算,大事你说了算。”他想了想,“好吧,我们说点高兴的事,璇儿,如果我们蜜月旅行,你想去哪里?”
    “我们哪里都不去,就在这里。”
    “想为我省钱?没关系,就算是梦想一下。”
    “嗯,等我们有了钱,我们就去夏威夷度蜜月,我要穿着婚纱,和你在海滩上漫步,阳光洒在身上,海风轻拂,你帮我整理被风吹乱的头发,那一定是最浪漫的事。晚上,我们躺在沙滩上数星星。”
    “行,马上在你的朋友那里定套婚纱吧,要最漂亮的。”
    “等我们去夏威夷之前再买不迟。”
    “不行,我等不及,想看看你穿上婚纱成为我的新娘是什么样。”
    “那好,我让薇薇帮着设计一套,外面卖的太千篇一律了。”
    “要快。”
    “当然,很快我就穿上给你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