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五章 15 支撑

(2013-05-10 12:31:31) 下一个

    “秦涵,有事想请你帮忙。”江一璇故意让语气轻松,好不让自己哭出来。她需要一个温暖的怀抱,能够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那人应该是沈诺,可是他不在,更不能让他知道,以他的性格,他会找程鹏算账。

    “说吧。”

    “手机,怎样才能把存储的东西全部销毁,而且要不能恢复。”

    秦涵纳闷,“让我想想,摔了肯定不行,放水里,不行,那就放火里,烧掉,这样最彻底。我说小璇,你到底在搞什么把戏?”

    “没事,只是好奇。还有想删掉硬盘上的东西,有什么方法最彻底,删掉后不能恢复。”

    “小璇,这你也懂,硬盘全部格式化不就完了。”

    “格式化慢,我要最快速度,而且不能恢复。”

    “倒是有软件能实现,让我想想,也许病毒最快。”

    “能帮我找找吗?我今天就要。”

    “小璇,你疯了,病毒你也要,真要搞坏什么你要担责任的。”

    “拜托了,秦涵,一定帮我找到。今天下班后我在G公司下面的咖啡厅等你。”

    秦涵赶到时,江一璇已经在角落的位置坐着等他,她一脸疲惫,完全不像几天前幸福洋溢的她。

    “小璇,你怎么了?”他关切地问。

    “没什么,晚上没睡好有点累。”

    “你要的东西,我找到了。”他拿出一张光盘递给她,“你究竟要干什么?”

    “我说过,好奇。”

    “我看根本不像好奇。”

    “能告诉我怎么用吗?”

    “很简单,光盘插进去,启动,会有命令提示,不到五分钟就能行,数据再也不能恢复。”

    江一璇的手机响了,她仿佛受了惊吓,镇定片刻才敢去接,“半个小时后到,我不会失约。”

    她放下电话,手掐着额头。

    “小璇,怎么啦?刚才谁的电话?”

    “没事,是物业公司。”

    “你肯定有事,说出来我帮你。”

    “没有,秦涵,谢谢你帮忙,我该走了。”江一璇站起来,忽然站立不稳要跌到,秦涵忙上前扶住她。

    “小璇,你怎么了?”

    “站起来太猛晕得厉害,秦涵你先别动,让我靠一会儿。”她把头靠在秦涵的肩头。

    秦涵身体一怔,故作轻松地拍拍她的肩膀,“放松点,你是不是为了减肥不吃东西饿的?”

    “秦涵,当初我为什么没有跟你走,我不该留下来。”

    秦涵轻轻搂住她。

    “跟你走,至少我会自由。结婚是个错误,我在为自己的错误承担代价。”

    “小璇,你说什么呢,是小沈说过什么吗?”秦涵问。

    “没有,他对我太好了。”

    “小璇,有什么难处能不能对我说,我会帮你。”

    “我很好,只是想起过去的一些事。”

    “好了,天塌下来我给你顶着,你不用担心。我要去一趟卫生间,你先在长椅上躺一会儿,然后我们去找薇薇,她一直不理我,你正好帮帮我。” 他扶她在长椅上躺下。

    “小璇,你等我回来,我把那几条提示命令给你写下来,告诉你该选哪一个,选错了,会死机,重启机器会很麻烦。”

    “好的,我等你。”她答应。

    秦涵一进卫生间,马上给苏未未打电话,铃声响了好几遍她才接起。

    “薇薇,你别挂电话,有急事。今天小璇对你说过什么吗?她的状态很不对。”他一口气把话说完。

    “没有,她今天找我,把她原来放在我这里的备用钥匙拿走了,是程鹏别墅的钥匙。”

    “钥匙?她没说什么?”

    “她脸色很不好,我问她,她说昨晚没睡好。”苏未未言简意赅。

    “知道了,随时等我电话,不要给我打。”

    “秦涵,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挂了。”

    刚才江一璇靠在他肩上的时候,他搂住她,蓦地触到她大衣口袋里硬邦邦的刀,他大吃一惊,不知她打算干什么,又不敢问,只好不露声色静观变化。

    秦涵忙从洗手间出来,江一璇已经离开,她的手机已关。他心急如焚,开车去程鹏的别墅,这是他唯一的线索。

    “薇薇,那把钥匙什么样?”

    “就是两把钥匙,上面挂了个坠子,我想起来了,是两条鱼。”

    刚才江一璇躺下的时候,钥匙从口袋里掉了出来,她为了避开他走得太急,没有注意。他庆幸临走时扫了一眼座位,发现了钥匙。

    “薇薇,告诉我别墅的地址,怎么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