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六章 3 旧相识

(2013-05-20 18:59:51) 下一个

    江一璇穿上那条曾经在婚礼上穿过的瓦伦蒂诺红色长裙,和沈诺第一次深情对视,她就是穿着这条裙子,离开C市的时候,鬼使神差把裙子装进了行李箱,现在再次穿上,心里涌动着和他不期而遇的渴望。

    当江一璇风姿绰约地陪在陈琦身旁出现在party大厅的时候,顿时吸引了众多的目光。

    王哲满脸惊喜迎上来,“妹妹你来了,想死哥哥了,我们还是来个外国礼仪吧。”他跨步上前,想给江一璇一个拥抱,她一扭身躲到陈琦身后。

    “收起你那一套吧,这是在中国,不知道小璇害羞嘛。”陈琦说。

    “好,那就改成中国礼仪。”王哲握住江一璇的手,摇完还不想放手,“妹妹,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可爱。”

    “哥哥你是不是天天在网上聊天啊?”江一璇调皮地问。

    “对,他天天在网上诱骗女孩。”陈琦说道。

    “是哥们就不要揭人短。”王哲拉着江一璇的手说,“妹妹,我一直在等你,我还有希望吗?”

    “好了,别酸了,这话你是不是见个女孩就说呀?我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陈琦左顾右盼,那个热情主动的琳达正陪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聊天,陈琦认识那人叫安迪,显然琳达已经看见了他和江一璇,可装作没看见,安迪不知讲了什么笑话,她夸张地笑着。

    “别打岔,我在和我妹说话呢。”王哲一本正经。

    江一璇忍不住笑了,“哲哥哥,你结婚了吗?”

    “还没有,还没有。”王哲忙回答。

    陈琦打趣道:“别听他的,他都结了三次婚了。”

    “陈琦,你不要败坏我的名声。”

    王哲上下打量着江一璇,“我这妹妹,就是不一样,还是不食人间烟火似的,不象有些女人,看见海归就象看见大堆美刀一样两眼放光。妹妹,哥哥我还有希望吗?”

    “我心里有人了。”江一璇还是笑眯眯的。

    “是哥哥我吗?”

    你说呢?

    “我知道不是。”王哲眼睛的余光扫过陈琦。

    “别那样看我,”陈琦讪讪地,“不是我。”

    “不是你就好,不是你我就放心了。”

  

    不时有人过来和陈琦打招呼,握手之后还不忘让他介绍江一璇认识,陈琦一律介绍,“我师妹,杰西卡。”有人介绍完还不肯离开,留下来和陈琦聊天,眼睛却在瞟和王哲说话的江一璇。

    安迪看见了陈琦,冲陈琦招招手。

    陈琦问王哲:“王哲,是安迪把琳达带来的吗?”

    “不是,是我,她打电话让我带她来,我就答应了,陈琦,不就是一张门票吗?你怎么这么小气,不带人家女孩来。”

    “什么一张门票?她的动机你还看不出来?安迪是个老实人,别弄假成真了,他家里还有老婆孩子。”

    “陈琦,用得着这么杞人忧天吗?安迪是成年人,做事还要你为他操心?”

    “安迪原来住的那州,一年到头见不到几个中国人,现在见到这么漂亮而且主动的,不乖乖缴械投降才怪,你看看安迪的表情,痴呆了一样。”看见安迪走过来,陈琦把话题打住。

    安迪热情地和陈琦握手,琳达跟着他,挑衅似的白了陈琦一眼。

    陈琦冲琳达礼貌性地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就和安迪聊起来,他当着琳达的面,故意问安迪太太和孩子的情况,安迪谈起儿子的棒球队要去加州参加比赛,禁不住一脸自豪。

    琳达不耐烦起来,她挽住安迪的胳膊,嗲嗲地说:“安迪,这么不绅士,就顾你自己聊天,人家还没吃东西,你都忘了?”

    陈琦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和王哲交换一下眼色,王哲别过头去才敢咧开嘴笑。陈琦故意温柔地对江一璇说:“小璇,你饿了吗?我们去拿点东西吃。”

    江一璇抛出一个媚眼,娇滴滴地说:“杰瑞哥哥,我累了,你去帮我拿好不好,我想和王哲聊聊。”

    安迪乖乖地跟着琳达去了餐台,陈琦也去了。

 

    “你也叫陈琦杰瑞?”王哲不解地自言自语。

    江一璇没回答,而是问:“你真的海归了,长期的?”

    “还不是完全海归,我是公司派回来的,做网络设备。”

    “还好吗?”

    “先说说你吧,你和陈琦是不是?”他一脸关切。

    “没有,我们只是朋友。”

    王哲有些困惑,“只是朋友?刚才你们说话的语气可不象。”

    她解释说:“那是演戏给人看的,陈琦让我搅和一下他的艳遇。”

    “陈琦结婚了你知道吗?”

    “知道,他没有隐瞒,你没见他的戒指戴在无名指上,第一次见面他就给我看过他全家的照片。”

    “你对他还有想法?”

    “我和他不可能,经过这些年之后,所有的感情都已淡去,我们只能是朋友。”她笑了,“缘分尽了,做朋友也不错。”

    “陈琦做朋友很仗义。”

    望着陈琦的背影,江一璇感慨:“没错,他是个非常好的人,最近一段时间他帮我很多。”

    王哲如释重负,“你能心平气和地谈论他,我就放心了,从我对他的了解,他一直从心里觉得有愧于你。”

    “缘分的事,谁都说不清,没有谁对谁错。”

    当年陈琦和王哲先后出国,两人所在的大学距离不远,后来陈琦的消息越来越少,江一璇就从王哲那里打听他的消息。

    有一天王哲莫名其妙的在聊天中说:“妹妹,这么多人对你虎视眈眈,为什么你偏要喜欢陈琦?”

    “哥哥,没办法,我心里只有他。”

    从此他们再也没有联络。

 

    江一璇说:“继续说你吧,一切还顺利?”

    “公司起步时间不长,还可以。我们正和国内一家大IT公司谈,他们在项目中用自己的软件和服务器,用我们的网络设备,他们对我们的设备评价不错。”

    “我以前做过这样的方案,不过我是做软件,网络这方面知道的不多。”

    “倚天公司你肯定听说过。

    “嗯,挺有名的。”江一璇敷衍着。

    王哲很兴奋,“我就是和倚天公司谈,他们在做浙江一家银行的招标项目,工程很大,一会儿他们公司的负责人会过来,一起聊聊。”

    他接过侍应生递来的酒,用英语说:“麻烦你给这位姑娘拿一杯果汁。”

    “陈琦知道倚天公司的人要来吗?”陈琦知道她在回避倚天公司的人,怎么还会让她来?来的会是谁?程鹏一直负责和技术相关的产品合作,来的人十有八九应该是他。他是挥之不去的噩梦,她必须赶快离开。

    “陈琦还不知道,我马上告诉他。那人刚刚打来电话,他是临时抽出时间要来和我谈谈,还是陈琦帮我找的关系。”王哲说着意味深长地看了江一璇一眼,“妹妹,今晚是我邀请你来的,和陈琦无关,你和陈琦只是校友。”

    “王哲,我需要马上离开。”

    “小璇,你刚来为什么要走?留下来帮帮我。”

    “我是怕我在这里影响你的生意,记住千万不要提我的名字。”江一璇不想多说,如果是程鹏,看见她和王哲在一起,这次的生意肯定会泡汤。

    王哲的手机响了,“好好,我看见你了。”他冲门口挥了挥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