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四章 10 英雄救美

(2013-04-09 20:49:57) 下一个

    没有人愿做程鹏幸福婚姻谎言的终结者,倚天公司总部的人除了程鹏和韩方远,都知道江一璇在一家外企工作,可是没有人愿意告诉程鹏,甚至连陶晓宁也不愿意。

    就象电视剧中演的一样:

    侍卫:“陛下,您只要答应不割我的舌头,我就告诉您实情。”

    国王:“我答应不割你的舌头,你快说吧。”

    侍卫说完,还是被割掉了舌头。

    韩方远不怕被程鹏割掉舌头。

    程鹏一直后悔,江一璇提出离婚之初,他并没有挽留她,他想欲擒故纵冷淡她一些日子,等她知道找工作的艰难,碰壁碰得头破血流时,他会适时地出来安慰她,那样她会轻而易举地重回他的怀抱。那时她住在苏未未那里,很多次他远远地观察她,她表情茫然地进进出出。他给本市那些正在招人的IT公司都打过招呼,不能给她机会,他信心满满,认为过惯了舒适生活的她受挫之后一定会回头。谁知中间他出差一周,回来后却再也不见她的踪影。苏未未是不会告诉他江一璇的下落的,他也不想去碰这个钉子,他守株待兔等在苏未未的店外,等在她的家门口,都没有看到江一璇的身影。江一璇只和他电话联络,每次他按号码打回去,她的手机都无法接通,她就在他的视野中消失了。

    韩方远告诉程鹏江一璇在G公司工作,他一阵欣喜,只要能找到她,就不愁得不到她,因为沈诺已经在他的谋划下结了婚,他已经没有情敌可以担忧。

 

    江一璇悠闲地走出索菲亚大酒店B座的门,这几天公司里难得清闲,几个同事决定下班后出去聚餐。秦涵的车停在远处,她本想和他一起走过去,可他执意要她在门口等。她站在大厦门口,等着秦涵和其他几个同事。

    尖锐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江一璇,你这个狐狸精,勾引我老公。”

    陶晓宁那张化得及其夸张的脸闪现在眼前,浓重的银色眼影让有点浮肿的眼睛更加突兀,和几周前在她和苏未未面前炫耀幸福时相比,她明显憔悴了不少。

    江一璇转过身去,装作没看见她。

    “我说你呢,江一璇,你不要装清白,你勾引我老公,逼他和我离婚,你蛇蝎心肠,连我肚子里的孩子都不放过。”

    江一璇不愿和陶晓宁争吵:“我不认识你,更不知道你老公是谁。”

    “江一璇你不要装糊涂,你勾引我老公还说不认识我。”

    “你把脸上的各色涂料擦掉或许我能认出你是谁,现在,你这样子,恐怕你老公也不认识你。”

    她们身边迅速聚起看热闹的人,有人哄笑。

    陶晓宁气急,伸手要拽江一璇的衣襟,被她闪身躲过。陶晓宁见抓了空,想扑上去抓江一璇的脸,手机铃声猛然响起,她心里一惊,马上接起来。

    程鹏冷冷的声音传来:“不许你碰她,我只是让你口头上给她找点麻烦就算了。”

    陶晓宁气呼呼地说:“她骂我你听不见吗?我不管,我今天就是让她流血。”

    “如果你敢伤了江一璇,我饶不了你,你老公怜香惜玉不敢碰你,别以为我也不敢,你伤了她就别想走出C市。”程鹏知道,对陶晓宁必须来硬的才能震住她。

    “她还不是瞒着你找别人。”陶晓宁依然不服。

    “少废话,按我说的做,否则我把你假怀孕的事告诉你老公,看他离婚的时候能给你一分钱才怪。”

    陶晓宁眼圈红了,他们都在想方设法保护江一璇,而自己却无人关爱,想到这里她一股怨气涌上来,不顾程鹏的威胁,再次冲向走到马路边正准备上车的江一璇,她一定要抓破她的脸。

    陶晓宁伸出的手被人从半空中握住,她努力挣扎一番,但是无济于事。她带着怒气仰起头,看见秦涵充满讥讽笑容的脸。

    “你拦着我干什么,江一璇勾引我老公,我要教训她。”

    “你有没有搞错,小璇现在是我的女朋友,是你老公对她念念不忘。”秦涵说着,另一只手亲密地搂住江一璇的肩膀。

    陶晓宁愣住了,她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场面,既然江一璇是秦涵的女朋友,她就没有理由再闹下去。她想了想:“你没见江一璇对我老公眉来眼去的。”

    “噢,是吗?我家小璇的眼睛太漂亮了,她正常地看你老公几眼,你老公就产生非分之想是他自己的事。我劝你回去把你老公看好了,别让他再骚扰我的女朋友就谢天谢地了。”秦涵一脸坏笑。

    江一璇有了男朋友,这样的话沈诺就不会为了她离婚,陶晓宁破涕为笑。

    秦涵的表情忽然严肃起来,他紧盯着陶晓宁:“你的问题解决了,现在该解决我的问题了,我现在要报警,你蓄意伤害他人。”

    “警察才不管这些小事。”

    “警察是不会管这些鸡毛蒜皮,你伤害我的女朋友就不是小事了,因为我叔叔是市公安局局长。”秦涵煞有介事地开始拨号。

    陶晓宁脸上闪过一丝惊慌,她想逃走,可手腕被秦涵抓得很紧,“你想走,你走了警察来了抓谁?”

    “你放开我。”陶晓宁大叫。

    “休想,我今天就是想让你知道找小璇的麻烦是什么严重后果,我从不对女人动手,警察叔叔我就不了解了。”

    陶晓宁东张西望,怕警察真的来到。

    “秦涵,让她走吧。”江一璇说。

    “不行,这种人,管不了自己的老公,就找无辜的人撒气,我今天非让警察教训她不可。”

    “算了,秦涵,让她走吧。”

    秦涵想了想才看似很为难地答应:“好吧,既然我心爱的女朋友不想追究,今天我就放过你。你给我听好了,如果你敢再来找事,谁为你求情也没用,就让你老公到公安局保你出来,我看他未必肯为你出头。”

    世上女孩这么多,倚天公司好女孩就不少,沈诺偏偏娶了这么一个极品,望着陶晓宁离开的背影,秦涵不禁替他不值。

 

    “小璇,我们走吧,她看来是吓坏了,估计不会再来找你麻烦了。”江一璇在明处,如果陶晓宁想算计她,的确不好防备,秦涵不无担心,才对陶晓宁说下狠话。

    “谢谢你,秦涵。”江一璇轻语。

    “英雄救美,义不容辞。”秦涵故作轻松,想缓和一下气氛。

    “秦涵,我已经和他断了一切联系……”江一璇抽噎起来,半天才咬咬牙说,“如果她再来找麻烦,我就真去勾引他,让他离婚。”

    秦涵把她拥进怀里,“好啦,小璇,别说气话有我在,以后没人敢欺负你。”

 

    程鹏躲在车里,把这一幕看得清清楚楚,英雄救美,这一场戏是该他来演,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秦涵,搅乱了他的计划。看着秦涵把江一璇拥进怀中,他恨得咬牙切齿。他离间了沈诺,谁知秦涵又杀回来,而且在江一璇痛苦的时候安慰她。程鹏知道,感情受伤的女人渴望身边有个可以信赖的人,能给她安慰为她分担,这时候她也最容易对那个人动情,如果江一璇真的对秦涵动了真情,他岂不是又失去了机会。       

    程鹏隐约记起,G公司在C市落户之初,秦涵曾提醒过他留意G公司的动向,当时他没有在意,难道秦涵也在G公司工作?是他太疏忽大意,没有做好调查。昨天他一从韩方远处得到江一璇的消息,就迫不及待地等在索非亚大酒店外,看到她单影只地走出来,他一阵激动,不过还是控制住了自己没有上前。为了让江一璇牢记沈诺结婚的事实,更为了表现他对她的爱好,他特意从W市搬来陶晓宁助阵。

    不过今天也不全是败局,他有了证据。程鹏盯着手机上秦涵轻拥江一璇的照片,嘴角露出一丝笑意,三角关系,这一箭双雕的好机会,他不能放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