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四章 5 奉子成婚

(2013-04-07 10:07:35) 下一个

    早晨醒来,沈诺开始考虑昨天要和陶晓宁结婚的决定是否明智,他们之间差别太大,根本就不是一路人。他告诉陶晓宁今天出差,晚上不回来,想躲出去一个人安安静静地想想。

    下午沈诺提前回来了,是带着几个外地客户回来的,陪客户吃完饭,有人提议去酒吧坐坐。他没有给陶晓宁打电话,因为不知道该对她说什么,他愧对她的真情。

    沈诺万万没想到会在喧闹的酒吧里看到陶晓宁,她显然喝了不少,和她的朋友们吵吵闹闹玩的正high

    沈诺不声不响站到陶晓宁面前,她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被他怒不可遏的样子吓坏了。他拉着她,出门拦了一辆出租车,“你现在老老实实回家。”这是他对她说的唯一一句话。

    他不能也不想陪她回去,因为还有客户在等他,他还怕自己回家后忍不住冲她大发脾气。

 

    程鹏接到陶晓宁的电话,一边安慰她,一边暗自骂她弱智。沈诺在接受了接二连三的打击之后,已到了崩溃的边缘,她马上就要成功了:他已答应要和她结婚,她只需再多给他一些温情,他结婚的承诺就会兑现。现在却因为她的贪玩胡闹要功亏一篑,他的脑子飞快地想着对策。

 

    沈诺回到家,他不想搭理陶晓宁,决定明天临上班前和她谈谈。

    “对不起,我不该去酒吧。”陶晓宁听见他进门的声音,从卧室出来抱住他大哭。

    见她痛哭流涕承认错误,沈诺决定不再追究,“你知道孕妇不能喝酒,对胎儿伤害很大。”既然已经开口,他索性把明天要说的说完。

    “对不起,你说过今天不回来,我太孤单,就跟朋友出去玩,我以后保证不再这样。”她还在哭。

    “好了,别哭了,明天你去书店,买些关于怀孕注意事项的书读。”他安慰她。

    “我害怕你会离开我。”

    “只要你不再胡闹,我就不会离开你。”

    “那你还想和我结婚吗?”她小声问道。

    昨天一时冲动提出结婚,今天沈诺后悔了,尤其是陶晓宁的恣意妄为,让他彻底打消了结婚的念头,毕竟结婚不是儿戏。即使不爱,也要能够容忍,陶晓宁的出格行为超过了他容忍的底线。可是不结婚孩子怎么办,今晚他见识了她的不负责任,他怎么敢放心她一个人?

    沈诺进退两难,说:“我考虑考虑。”

    陶晓宁责难:“你说过要和我结婚。”

    他坦白:“我是说过,不过我现在觉得结婚的决定太草率,我根本不了解你,还需要认真考虑。”

    “沈诺,你不能不负责任。”陶晓宁恼怒,声音提高了八度。

    “正因为我想负责任,才需要认真考虑,说实话你今天的所作所为让我难以容忍。”

    “你如果不想结婚,我就走。”她摊牌。

    沈诺诧异地望着陶晓宁,她对于今晚的胡作非为,居然不再有一丝愧疚。

    “你能不能考虑不要这个孩子,我们都没有准备好。”他劝她放弃。

    陶晓宁异常坚决,“这个孩子我要定了。”

    沈诺不想争吵,转身去了自己的卧室。

    “好吧,不结婚,我走。”陶晓宁去储藏间取行李,冷笑说:“既然你不和我结婚,以后我做什么都不用你管。”

    陶晓宁和前一阵子那个温柔的她大相径庭,沈诺觉得都不认识她了,他狠下心说:“你可以走,不要拿孩子来威胁我,孩子不仅是我的,也是你的,你既然想生就要负责,你记住你不能喝酒。”

    “我说过,我的事,你管不着。”

    “不只是你的事,孩子也是我的,我要为他负责。”

    “你连结婚都不想,还提什么负责。”

    沈诺一时语塞,他只是不想和她结婚,孩子他还是要管党。他思考片刻,宁肯自己去住办公室也不能让她居无定所,“好吧,我走,你可以留在这里。”

 

    第二天,沈诺还是不放心陶晓宁,晚上打她的手机,背景中声音嘈杂,她明确告诉他她在酒吧。他无可奈何,只好去把她带回。

    “你到底想怎么样?”沈诺怒不可遏。

    “我哪敢怎么样,我只是心里不舒服。”

    “不舒服你可以找别的方式开心,你不能喝酒。”

    “没有你,我还能有什么盼望?我能做的只有借酒消愁。”

    沈诺心中一紧,她留下孩子,还不是为了能留在他身边,如今她绑架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做筹码,逼他就范。“你最好放弃结婚的想法,你越闹下去,我越不可能和你结婚。”

    “沈诺,你就这么无情吗?”陶晓宁在哭,她一哭他就心烦意乱。

    “你对我无情无所谓,你对你的孩子也这么无情吗?”

    沈诺哑然。

    “我无所谓,可是孩子需要身份,不然会被人看不起,你愿意你的孩子一生下来就被人看不起吗?”

    一番话说得沈诺心事重重。

    沈诺第三次把陶晓宁从酒吧带回。对于她的这种威胁,他无计可施。为了孩子,他决定结婚。

 

    宋涛进入装饰成海盗船样子的“港湾”酒吧,扫视一圈才发现坐在角落里端着酒杯的沈诺,他犹豫了片刻,走过去,“小沈,这么晚了叫我出来干什么?”

    沈诺没有正眼看他,晃着手里的酒杯说:“没事,就是心情郁闷,陪我喝杯酒。”

    “喝酒谁稀罕?”宋涛瞟了一眼四周,“不过你选的这酒吧不错,号称‘一夜情港湾’,你想玩场游戏?”

    “我哪有心思玩,宋,我要结婚了。”

    宋涛似乎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眼睛继续搜寻着酒吧里的美女。

    沈诺侧头看了他一眼,“你不觉得奇怪吗?”

    “不觉得,就你最近这状态,晚上天天睡在办公室,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不奇怪。”宋涛要了一杯酒,抿了一口,“真的?不像啊,你这表情不像要结婚的,倒象是要上刑场的。”

    沈诺低头晃着杯子里的酒,“结果是差不多。”

    “和谁?小陶吗?听说她在你那里安营扎寨了。”

    “对,我要和她结婚了。”

    “小沈,你找什么人不好?据我所知咱公司好多女孩对你有意思,我回公司去财务报账,去市场部办事,总有女孩旁敲侧击向我打听你,那些女孩们要相貌有相貌,要身材有身材,而且历史清白,你想结婚,随便挑谁不好?陶晓宁过去可是吴志超的人,你脑子没毛病吧?”

    “我是脑子有毛病。”

    宋涛笑了,“小沈,以前看到你被那么多女孩子追,我嫉妒,现在我感觉好多了,看来老天是公平的,给了你英俊的相貌,却给了你浆糊脑袋。”他忽然变得语重心长,“你这不是自己往火坑里跳嘛!对,这就叫真人版作茧自缚,我劝你还是慎重点,同居就算了,结婚又何必。”

    “她怀孕了,我只能结婚。”

    “我还以为什么大事逼你非结婚不可,不就是不小心怀孕了嘛,去医院打胎就行了,很简单。”

    “她不同意,非要生下来。”  

    “好好哄哄她,小陶头脑简单,只要她答应去医院什么都好说。”

    “没用,她就是想把孩子生下来。”

    “这就麻烦了,看来她是铁了心要嫁给你,你不是有钱人不是富二代,她图什么,真爱上你了?不会,看来是有预谋的,谁让你这么招女孩子喜欢呢!”宋涛转念一想,“她是真怀孕了吗?”

    “怀孕这事谁敢瞎说,能瞒几个月?”

    “是瞒不了多久,不过你确定是你的?”

    “不确定。”

    “那你还结什么婚?”

    “她说是我的,只能等孩子生下来做DNA鉴定,我才敢肯定。”

    “那就等确定了孩子是你的再结婚也不迟。”

    “我不能等,我一天不答应结婚,她就胡闹,故意混酒吧喝酒,周围的人都在抽烟,喝酒抽烟会让胎儿畸形。”

    “陶晓宁简直就是疯了,她这样子你娶回家去,不是心里更添堵,而且是一辈子都摆脱不了。”

    “哪能搭上一辈子?现在主动权在她手里,我控制不了,只能由着她。等孩子生下来,我会马上离婚,而且不能让她接近孩子,我怕她为达到目的算计孩子。”沈诺的嘴角挤出一丝冷笑,“那时候她再怎么折腾随她去。”

    “服了,还是你狠。”

    “我考虑了好几个晚上,这算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宋涛不怀好意地笑着,沈诺不解地问:“我的痛苦让你觉得这么好笑吗?”

    “不是,我一直主张留情别留种,你倒好,你这个一贯做事滴水不漏的人,居然在这种小事上栽跟头,而且还主动引狼入室。退一步说,就算你那天晚上真的没留种,小陶是为了和你结婚才这么骗你,不过你们同居这段的时间,她完全有怀孕的可能。”

    “绝对不可能,我根本没有碰过她。”

    “鬼才相信你的话,按说小陶身材不错,不化妆的时候也挺清秀的,她主动送上门,你会没反应?”

    “随你怎么想,反正事实就是事实,我对她没兴趣。”

    “你没兴趣干嘛和她同居?图什么?”

    “被人欺骗后陷入绝望,发现还有人真心爱我,而且爱得无怨无悔,被感动了。”

    “你把小陶当成替代品了。”

    “不完全是,当时确实是感动,想试着把心思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过正常的生活。”

    “我知道,你心里还想着江一璇,是不是和她联系上了?”

    沈诺重重地把酒杯搁到桌上,“以后别在我面前提她。”

    “小沈,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试图做第三者插足别人的婚姻,没成功就算了,反过来倒埋怨璇美眉不接受你的勾引。”

    “是两厢情愿。”

    “让你的两厢情愿靠边去,是你单相思,过完春节回来的路上,你打完电话亲口对我说的,那个电话是璇美眉打给你的吧。”

    “可是后来情况变了,她那天晚上明明没有拒绝我。”

    “她喝了酒,一时冲动。”

    “她根本不是酒后冲动。我真后悔,那天晚上再见到她我该过去问问,现在想问可找不到她了。”

    “你那天晚上还象个男人,我一说为江一璇想想你就放弃了冲动。我们设想一下,你真的冲过去了该说什么?你能当着人家老公的面质问她为什么勾引你,为什么欺骗你的感情?”

    沈诺无言。

    “好吧,打个比方,你一心想钓一条美人鱼,就不停地放各种诱人的鱼饵,美人鱼当然会有抵不住诱惑的时候,她碰了你的鱼饵,不过意识到了危险,马上离开了。你就开始恨那条没上钩的美人鱼,恨她欺骗了你,伤害了你的感情,浪费了你的时间,破灭了你的希望,不咬钩你靠近干嘛?明明就是故意勾引我们单纯的沈同学。”

    沈诺气结,“当时的情况你不清楚。”

    “你做的事我还有什么不清楚?你的意思是璇美眉故意勾引你,拉倒吧,根本不可能,我比你了解她,她可是个再正经不过的女孩子,你再诋毁她在我心目中的光辉形象我可不答应。”宋涛拍拍沈诺的肩膀,“走吧,你喝得差不多了,到我那里凑合一晚上,比办公室的沙发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