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四章 4 稻草

(2013-04-06 22:14:52) 下一个

    沈诺不记得怎样回到W市,回到他的住处。迷迷糊糊不知过了多久,他醒了,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他不愿起来,盯着天花板出神,天渐渐黑了。他心灰意冷,麻木到感受不到时间变化。

    外面传来敲门声,他不想去开,那敲门声越来越大,越来越急。他怕这样下去会惊动全楼的住户,只好起来去开门。

    陶晓宁站在门外,看见他抑制不住欢喜,他一手扶着门框,并没有让她进来的意思。

    “赶快帮我拿一下,太沉,我提不动了。”还没等沈诺同意,陶晓宁就把手中的袋子递到他手中,他机械地接过,她不请自入。

    沈诺一脸淡漠。

    陶晓宁不管这些,兀自从他手中的袋子里往外掏东西,“我想你还没吃饭,我打了很多次电话,你关机了。我给宋涛打电话,他说你在家。”她热情不减,“晚饭我买来了,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你饿吗?”

    沈诺依然不说话。

    她抬头瞟了他一眼,“你没事吧,象病了一样。”说着伸手去摸他的额头。

    “没事,”他躲开她的手,“就是喝多了。”

    陶晓宁并不在意他的冷落,倒了一杯果汁递给他,“看见你没事我就放心了。”她如释重负,“我刚才差点叫人来撬门。”

    她直视沈诺的眼睛,“你知道我多么担心你。”说完她的眼中泪光一闪,“我猜你一直没吃饭,这样下去对胃没好处,你不是饿了就胃疼吗?”

    沈诺的心中涌起一阵感动。

    她继续说着,“我想开了,我不能要这个孩子,我不是拿孩子逼你结婚,只不过我,”她咬咬牙,忍住泪水,“我一直爱你,很久了,我知道你不爱我,这没关系,我不求什么,只要能让我天天看见你,知道你过得好,我就满足了。”

    她的声音有些哽咽,“那天晚上发生的事,也怪我,我是清醒的,我是自愿的。”她垂下眼帘,睫毛上泪光闪烁。

    “那天的事,我很幸福,谢谢你,”看见沈诺一脸困惑,她望着他认真地说:“真的,谢谢你。”

    陶晓宁继续幽幽地说:“能够遇见你,是我的幸运,我知道今后我不会象爱你一样爱别人,可我不后悔。”

    他们是同病相怜的人,他对江一璇的爱,何尝不是水月镜花一场空,她楚楚动人的眼睛,深情款款的的注视,都不属于他。沈诺仿佛又听见心碎的声音,象那个漂亮的玻璃杯,声音清脆,碎片不能再拼成一个完整的杯子,破碎的心也不能回归完整。他需要一种温暖,能让他从暗夜中挣扎出来,彻底摆脱对她的迷恋,重新回到现实。这种温暖是江一璇不能给的,陶晓宁心甘情愿给的,象一根救命稻草,带他走出深渊。

    沈诺忽然搂住陶晓宁的肩膀,继而把她搂在怀中。他知道他不爱她,以后也不会爱上她,可被人爱至少不再孤独。

 

    陶晓宁搬了进来,对于她的主动,沈诺一直麻木,他却不得不承认,家里终于有了生气。

    有时进门看见陶晓宁迎上来,沈诺会神情恍惚,仿佛江一璇微笑着走来,等他游离的目光落到陶晓宁的脸上,他才恍然清醒,尴尬地笑道:“今天过得怎么样?”

    生活变得虚幻不真实,他知道自己在刻意逃避,直到一天陶晓宁问他,“你想好孩子叫什么名字吗?”

    孩子的存在,让沈诺从梦游中回到现实,他必须承担责任。严酷的现实让他清醒,孩子会让他彻底断掉对江一璇的幻想,他还是无法忘记她,他爱她,不管她欺骗他也好,对他逢场作戏也罢,他就是不能忘记她。

    “没有,”沈诺敷衍,“还早呢。”他低头继续检查邮件。

    还早呢,他不知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陶晓宁。

    很久沈诺才觉察出陶晓宁的异样,她的安静让他不安,他已经习惯了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他扭头看见她正背对着他,肩膀有规律地耸动。

    他上前去拍拍她的肩,“生气了?”

    陶晓宁早已哭得涕泪滂沱。

    沈诺知道她的委屈,可他有自己的打算,他要找到江一璇,听她亲口说出她不爱他,他才能彻底放弃。

    “我知道你不爱我,你心里只有她,可是她也怀孕了。”陶晓宁说。

    沈诺浑身一震,拼命抓住她的肩膀,“你听谁说的?”

    她扭动身体摆脱他的手,“公司里都传开了,我还特意给她老公打过电话祝贺,程总非常高兴。”

    “我不相信。”他近乎绝望。

    “消息还是宋涛告诉我的,不信你去问他。”

 

    沈诺马上给宋涛打电话,“江一璇怀孕了,真的吗?”

    “你太孤陋寡闻了,公司里的人都知道了,听说程鹏美得整天合不上嘴。”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最近天天拉着一张脸,我哪敢啊?再说,她怀孕和你有什么关系?又不是你的。”宋涛反问。

    沈诺幡然醒悟,江一璇怀孕了,他和她再也没有任何可能了。

    陶晓宁在收拾自己的东西,他不解地望着她,精神还在恍惚。

    “你不要为难,孩子生出来我就带他走,我希望是个男孩,能够长得像你,”她的眼神幽怨,“我每次看到他就象看到你,等他将来长大了,我会让他自己来看你。我知道你不爱我,但和你在一起的这些天,我每天都像在梦里一样,就怕哪一天醒来,你会赶我走。”

    “我想在你厌倦之前,”她叹口气,似乎没有勇气说下去,“我主动离开。”

    陶晓宁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到门口,回头说:“沈诺,我走了,你保重。”

    沈诺如梦初醒,他开始害怕,陶晓宁会消失得无影无踪,空荡荡的房子只有他一个人,连走路都有回声。虽然他不爱她,但有她在身边不时占据他的眼睛他的耳朵,让他暂时不去想江一璇的一颦一笑。

    冲过去抱住陶晓宁,“你别走,我们结婚吧。”说出这话连他自己都感觉吃惊。

    既然不能和真爱的人在一起,找一个爱自己的人也是一种选择,何况这个人还有了他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