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四章 3 红玫瑰

(2013-04-06 13:58:48) 下一个

    尽管程鹏说他和江一璇和好如初,沈诺还是不相信。他回去找过她,可她音讯皆无,她究竟在哪里?他不相信她会如此绝情,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他。她的公司邮箱已经关闭,她的手机已经停机,他不甘心,拨打她的手机成了每天的习惯,他幻想着有一天电话里会重新传出她的声音。

    同时有几个项目在忙,沈诺忙得焦头烂额,偏偏这时失踪了将近一个月的陶晓宁来找他。

 

    陶晓宁直截了当:“我怀孕了。”

    沈诺以为她是在开玩笑。

    她重复道:“我怀孕了。”

    沈诺还是没有明白她的话,胡乱翻着桌上的文件,希望能分散一下心中的郁闷。

    “不要跟我说不是你的。”沈诺漫不经心的表情惹恼了她,她气得涨红了脸。

    “我什么都没说。”他把目光投向她。

    “你想不负责任吗?”陶晓宁咄咄逼人。

    “没有,那天的事我只能说对不起,我喝醉了,什么都不知道。”沈诺盯着她,“而且,我上网查过,象我醉成那样根本不可能和你发生什么。”

    “怎么不可能,明明你做了却不承认,你想推卸责任?”

    “我没有,我说过我错了,不管事情发生没发生都是我错了。”

    “你还是不承认是吗?事情没发生我怎么会怀孕?我一定要把孩子生下来让你相信。”

    陶晓宁的坚决让沈诺对自己那夜的行为由否定变得将信将疑,他还是坚决地说:“我可以承认,只是孩子不能要。”

    “我想要,我要把孩子生下来。”

    “这样对谁都不好,我不爱你,你是知道的,我不会为了孩子和你结婚。”

    “你不爱我却那样对我,那天你说过你爱我。”

    “我喝醉了,我说过对不起,如果你想要其他补偿,我可以给,可我不能结婚。”

    “我爱你,不然我不会留下来陪你。”陶晓宁呜呜地哭起来。

    沈诺轻声说:“我知道你的心,可是我不爱你,没有办法。孩子生下来对谁都不好,你想过没有,不是只把孩子生出来就完了,生下来你要一直陪着孩子,对孩子负责。”

    陶晓宁没有说话。

    “明天我陪你去医院。”沈诺的语气不容置疑。

    “不,我一定要把孩子生出来。”她呜咽。

    “你何苦折磨自己,你自己养不了孩子。”他想说她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她甚至连自己都养不好。

    “我爱你,我想生个你的孩子。”她痛哭流涕。

    沈诺放下手中的文件,转过身去,夏日的远山一片葱茏。无助的感觉涌上心头,江一璇的消失让她辗转难眠,陶晓宁的节外生枝更让他万分懊恼。很久,他才回味过来,现在急需做的是劝说陶晓宁放弃孩子。他转过身,发现陶晓宁已经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

 

    周五总公司开会,沈诺和宋涛返回C市。

    江一璇会在哪里?沈诺期待能见到她。见他始终闷闷不乐,宋涛说:“别人告诉我附近有家意大利餐厅,名叫威尼斯,刚开业,挺不错,去试试。”

    “不去了,今晚还想坐夜车回W市。”

    “今天是周五,赶回去也没用,不如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回去。”宋涛劝他,“看你,失魂落魄眼圈发青鬼一样,好好吃一顿,有什么事明天再去想。”

    沈诺点头默许,多待一个晚上,就多些见到江一璇的希望。

    宋涛如释重负,“我打电话订位置,据说晚了就没位了。”

 

    这家意大利餐厅环境雅致,食物精美,可沈诺食不甘味。他的眼前浮现出江一璇的身影,她回眸一笑,“这首曲子叫《一步之遥》。”

    他们的座位在小桥旁边,淙淙流水环绕,几丛绿色植物挡住了餐厅另一侧的视线和喧闹。宋涛叹道,“谈恋爱的好地方啊!等我有了女朋友,就把她带到这里来。”

    “别人不是刚给你介绍了一个吗?”

    “马马虎虎,在没有替补之前先谈着,增加点经验。”宋涛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又要给沈诺倒。

    “我不喝酒。”

    宋涛不解地看着沈诺,“真的?”

    沈诺点头,上次的醉态让江一璇看了去,才让她决心离开的,她并不是象程鹏说的那样放荡。从那天起他就尽量不喝酒,只是在没有办法的时候才喝。

    餐厅门打开的时候,沈诺似有第六感觉,他把目光投向门口,果然,江一璇飘然而入。他站起身,想冲上去告诉她他在到处找她,宋涛用力把他按到座位上。

    程鹏紧随她身后走进来,他笑容满面,如沐春风。

    沈诺刹那间僵住,失神地望着江一璇。片刻,他又站起来还想冲过去,宋涛死死拉住他,压低声音说:“人家夫妻恩爱,你掺和什么?”

    “我知道她根本就不爱他。”

    “你怎么知道他们不相爱,再说,有时候爱是一回事,婚姻又是另外一回事,江一璇选择程鹏有她自己的理由,程鹏能给她的生活你给不了。”

    沈诺又要摆脱宋涛,宋涛说:“小沈,你怎么不为江一璇想想,她还要继续和程鹏共同生活下去,你这样闯过去闹僵了,让她今后怎么办?”

    沈诺不想放弃,宋涛接着说:“你不要冲动,先看看他们的状况,你再决定要不要过去闹。”

    沈诺想了想,轻叹一声坐下来。

    程鹏对江一璇关怀备至,帮她拉过椅子,看着她坐下,一切都非常默契,她微笑地回视他。

    他们餐桌上的烛光摇曳,三个小提琴手拉着小夜曲围绕在他们周围,她轻颦浅笑。

    这就是那夜对他含情脉脉的女人,她对别人也是温柔如水。难道程鹏说的都是真的?沈诺不相信,继续观察。

    宋涛几次想让他收回视线,都以失败告终,“别看了,她不是你的。”

    沈诺不相信江一璇对他的温情是假的,至少那晚不是,可他不能回避:侍者送来一束红玫瑰,程鹏把玫瑰递给她,她微笑着接过,凑到脸前轻嗅着花香。

 

    “场面温馨,是吗?”目送他们离开,宋涛说,“看来他们真的和好了。”

    沈诺浑身一颤,手中的酒杯滑向地面,玻璃飞溅,非常清脆的碎裂声,象他的心。

    他并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程鹏导演的一场戏:

    “一璇,今天晚上我们能不能一起吃饭?”程鹏在电话中问。

    “还是算了吧,我们现在见面不合适。”江一璇拒绝。

    “我知道,就算最后一次,过后我就会考虑签字。”

    程鹏终于开始考虑离婚,江一璇长舒一口气,“好吧,我答应你。”

    “一璇,我能不能有个小小的要求,我想让场面温馨一些,象我们恋爱时一样,不为别的,就想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你不要介意。”

    “没关系,程鹏。”她想说,我会好好配合,程鹏的话让她心酸,她伤害了他,永远无法弥补。

    程鹏整晚都在扮演浪漫的情人,江一璇没让他难堪,可她不知道她的温馨作秀已经深深刺伤了沈诺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