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五章 2 两个人的世界

(2013-04-21 12:10:44) 下一个

    沈诺陪客户吃饭,很晚才回来,他打开房门,希望江一璇能象小鸟一样跳过来欢迎他,房间里很安静,他忽然害怕,怕她已经离开,因为她的到来象梦一样不真实。他疾步走进房间,看见她躺在床上安安静静地睡着,心里才踏实下来,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床头灯开着,他蹑手蹑脚地走到床前,俯身打量着她:睡梦中的她像个无邪的孩子,安宁可爱。他想摸她的脸,可一闻到自己满身烟味酒气,伸出的手又撤回来。

    沈诺洗完澡走进卧室,江一璇还在熟睡,他一时竟没了主意,他今晚该睡在哪里?她是把自己交给他,他做什么她都不会反对,不过他能看出来,她还在害羞,还没能完全接受他。

    他还是忍不住在她身边躺下,侧身仔细端详她。他上床的动作惊动了她,她动了动,胳膊伸到毯子外面。房间的温度不算高,他拽拽毯子把她露在外面的胳膊盖上。她的睡衣最上面的一颗纽扣不知是没系还是开了,露出小半个肩。

    他控制不住自己,手颤抖着伸到她的胸前。

    江一璇猛地惊醒了,睁开眼睛惊恐地望着他。

    他忙把手缩回,拍拍她说:“璇儿,是我,别怕。”

    等看清是他,她才长舒一口气,闭上眼睛继续睡去。

    她异样的反应勾起他的回忆,上次她在车上睡着了,惊醒时是同样的状态,他断定她一定有过创伤,才会对他的碰触有如此不正常的反应,他不敢造次,只好关灯躺下。她身体的热度让他蠢蠢欲动,如何睡得着?他起身从衣橱里拿出备用的被子,盖在身上。即便这样还是无济于事,他只好拿了枕头睡到沙发上。

 

    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房间,沈诺知道快到起床时间了,迷迷糊糊中听到门的声音,昨晚翻来覆去没有睡好,他翻身继续沉沉睡去。

    朦胧中凑近的是江一璇温暖的呼吸,紧接着她柔软的嘴唇贴近他的耳朵,小声问:“沈诺,早饭买来了,你想现在起来吗?”

    他故意装睡,享受着她嘴唇的温度。

    她见叫不醒他,就说:“你再睡一会吧,我把饭给你打包,你上班的时候偷偷吃。”

    他拉过被子把脸遮住,“我马上起来吃饭。你躲到窗帘后面去,我要穿衣服,你别偷看。”

    沈诺听见窗帘悉悉嗦嗦的声音,快速起身走进卫生间,等他洗漱完毕出来,江一璇已经把早饭摆在茶几上。

    他冲她一作揖,说:“这么丰盛!娘子辛苦了。”

    “沈诺,耍贫嘴不给你吃饭。”江一璇回过头,看见沈诺只穿着三角内裤站在眼前,马上捂上脸,抱怨说:“沈诺你真没羞,你说要穿衣服,怎么赤身裸体跑出来。”

    他故意逗她,“哎,我没有赤身裸体,你想看就大大方方地看,别鬼鬼祟祟从指缝里看,我让你看,你快看吧。”

    “谁从指缝里看了。”她跺跺脚转过身去。

    他抱住她,扒开她捂脸的手,“噢,还真害羞了,脸这么红。”他把脸贴到她脸上,“小东西,真喜欢你害羞的样子,就这样永远抱着你该多好。”

    “你快穿上衣服吧,当心感冒了。”

    “你真不解风情。”他刮刮她的鼻子,“好了,我吃饭,等晚上再抱你。”

 

    江一璇兴奋地向他描述早晨街头的见闻,“这里真方便,往左边走不远,就有一条小街,那么多卖早点的,很多我没吃过的东西,可惜肚子容量有限,只能一天吃一样。小摊上的东西看着真诱人,可我怕不干净没敢买,只在干净的大店里买。”

    沈诺说:“以后我们一起出去吃就行,不用买回来,这样太麻烦。”

    “你昨天回来太晚,想让你多睡一会儿。”她问:“你常常这样吗?我都不知道你几点回来的,太辛苦对身体不好。”

    他喝了一大口豆浆,想说没办法,竞争太激烈,可转念一想:不能让她知道太多生意上的事,否则她会为他操心,就轻描淡写地说:“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和客户培养感情,做生意都是这样,不累。”

    “过几天等我熟悉了这个城市,就去找工作,我有了工作你就不用这么辛苦。”

    他想说她不明白,可不忍拂她的好意,就说:“我现在有你照顾,不辛苦。你先不要忙着找工作,我想多享受两个人的时间。再说快到年底了,哪个公司还招人呢?”

    她点点头。

    他接着说:“我现在太忙,每天都回来得晚,等忙完这一阵子我会陪你好好玩。”

    她甜甜一笑:“你不用为我担心,你不在家的时候,我会自己出去转转,有那么多新鲜的东西,这里和北方的城市不一样。”

    “注意安全,在附近走走就行,不要到远的地方去,不要到偏僻的地方去,比如小街小巷,没人的商店,记住不要在没人的小店吃饭。”

    他还想喋喋不休,被她捏住了鼻子,“沈诺,我知道了,你越来越像我爸了,唠唠叨叨,一打电话就让我注意安全,我服了你老人家还不行吗?”

    他攥住她的手腕,严肃地说:“听不听话?不听话把你锁在房间里,哪里也不许你去。”W市最近的治安状况不好,他担心她出危险。

    “好了,沈诺,我听话还不行吗?”

    他放开了她的手,问:“昨晚睡得好吗?”

    “睡得好极了,本想等你回来,可躺下没多久就睡着了。”

    “我还担心你不习惯呢。”

    “沈诺,你为什么睡沙发?”问完她才觉察出自己的话太暧昧,羞答答低下头不敢看他。

    他把她拉到怀里,笑眯眯地说:“你把床占了。”

    “我还给你留着……”她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脸更红了。

    她的窘态让他觉得有趣,就想法逗她,“昨晚我回来的时候,看见你斜着躺在床上,把整个床都占了,我只好睡沙发。”

    “会吗?早晨醒来的时候我没有那样躺啊!”

    “肯定半夜你良心发现,及时纠正了自己的错误。”

    “沈诺,你坏,故意笑话我,我不信。”她轻捶他的肩头。

    “我说的是实话,不信晚上给你拍下来,让你不得不信。”

    “我睡觉的样子那么难看吗?”她问。

    “你睡觉的样子很诱人,我都要受不了了。”

    她把头埋在他的肩上,他能感觉到她的脸的热度。

    “好了,我该上班去了。”他很不情愿说出这话。

    “晚上我睡沙发,你比我高睡沙发不舒服。”

    “别胡说了,我怎么能让你睡沙发,晚上继续在床上睡,我还要拍下你难看的睡姿。”

 

    晚上,沈诺打开门,江一璇果真睡在沙发上,她蜷缩成一团,被子掉在地上。他小心翼翼抱起她,还是怕把她吵醒,站在那里停了一会儿,见她还在安睡没有惊醒,才轻轻地把她放到床上。这个不大的动作让他紧张得出了一身汗。

    沈诺接连睡了几天沙发,实在是太不舒服。早晨,趁江一璇出去买饭,他一头扎到床上,补了短短的但又无比舒服的一觉。

    醒来后他伸个懒腰问:“璇儿,晚上我可不可以睡到床上?”

    她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可以,你睡床上就行,我不介意。”

    她的回答让他欣喜,谁知她却画蛇添足补充说:“晚上我睡沙发,你不要把我抱到床上去了。”

    他失望,咕哝道:“还是我睡沙发吧,你死沉死沉得象头小猪。”

    后来他总结经验,在沙发上睡到半夜,迷迷糊糊没法动心思时回到床上。

 

    早晨吃饭时,江一璇发表意见:“沈诺,你为什么要住酒店,酒店多贵呀。”

    “为我节约了?”他不愿告诉她陶晓宁的事。

    “当然,再说这样不象家,不如我们出去租房,小一点没关系。”

    “有你在,这里就会象家。”

    “可是不舒服,每次我出去的时候,总有陌生人和我说话。”

    “不要搭理他们,装看不见就是了。”他们一起出入的时候,常常遭遇男人们贪婪的目光。

    “我是不搭理,可是那些人很讨厌。以后我试着戴上大墨镜,用丝巾把头脸裹严实,我想没人敢招惹阿拉伯女人吧!”

    沈诺听了大笑,“鬼精灵,真有你的。”他拍着她的脸,“先忍忍好不好,等我的离婚手续办好了,我们就搬出去,结婚。”

    江一璇的目光充满憧憬,搂住他的脖子,“沈诺,你真好,等我们有了住处,我给你做饭,我做的饭菜很好吃。”

    “就是不好吃我也要全吃下去。”他的嘴一扁。

    “沈诺,你嘲笑我,薇薇和秦涵都说我做的菜好吃。”

    “他们哪好意思说不好呢?”

    “你真坏,我不理你了。”

    “刚才还说我好呢,唉,女人啊,就是善变。”

 

    “好了说正经事,我已经开始找工作了,可是我对W市不熟,你帮我看一下这几个工作怎么样。”江一璇边说边拿来电脑打开,指指其中的几个招聘启事,“看上去没有好的,只是一般性的工作,总比没有强。”

    沈诺笑嘻嘻地合上她的电脑,重新把她搂在怀里,“你就在家里老老实实待着吧,别提什么找工作,原来的工作你不是早就烦了嘛,我可不想让你做不想做的事。”

    “我看你每天都回来那么晚,太辛苦。我找到工作之后,你就可以轻松些,花我的工资,存下你的钱,以后好买房子。”

    沈诺看着她,像是自言自语,“有点不一样。”

    江一璇不安地问:“怎么不一样?你不喜欢我这样?”

    “没有,原来一直以为你不食人间烟火,想不到你也很......

    “很现实,是吗?没办法,前一段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说实话租房子过得不踏实,我租的那房子才半年就涨了两次房租。我们先租房,存够了首付就买房子,好在W市的房价还不太高。我说买房你不要有压力,我有在外企的工作经历,找到一个好工作不难。”

    “都是我不好,让你经历了那样一段日子。现在你把心放宽,过一段无忧无虑的安稳生活,你会彻底放松下来,生活不该有压力,你就该享受生活,做你想做的事。”

    “可是你那么忙,我在家闲着无所事事心里不安。”

    “你可以去W大学上课,想学什么就注册什么课程。”

    “可是上学要花很多钱,总花你的钱我心里......

    他打断她的话:“你没有花我的钱,你是在花我们家的钱,你掌管财政大权还不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沈诺,你对我真好。”

    “嗯,想报答我吗?我告诉你,以身相许就行了,我不要别的。”

    “你真坏。”她羞红了脸靠在他肩上。

    “又说我坏,再说我坏我把你扔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