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五章 1 惊喜

(2013-04-20 17:15:34) 下一个

    今天是W大学校园之星比赛的决赛,江一璇听沈诺在电话里说过,他会作为嘉宾出席,还要担任评委,因为倚天公司是大赛的赞助商。她没有告诉沈诺她要来找他,是想给他一个惊喜。她坐的是夜车,火车到达W市已是早晨,下了火车她坐上出租车直奔W大学。

    比赛正在校礼堂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江一璇不想进去,就请求看门的学生,“麻烦您能不能请倚天公司的沈先生出来一下,说有人找他。”想着马上就要见到沈诺,她的脸上掩饰不住兴奋。

    一个男孩欣然应允,刚要进去,江一璇补充说:“我想给他一个惊喜,不要告诉他任何情况,只说有人找他。”

    男孩点点头心领神会进去了。

 

    不一会儿沈诺面带疑惑走出来,他的身后跟着刚才的那个男孩,男孩对江一璇做了个鬼脸,江一璇的注意力全在沈诺身上。

    沈诺看见江一璇,忽然愣住了,他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昨晚才和她通过电话,没想到今天她就出现在他的面前,他心悸不已,一时间停在那里没了行动。

    江一璇本想扑到沈诺怀里,见他踯躅不前,她的笑意凝结在脸上,紧张不安地望着他。

    转瞬间沈诺笑着张开手臂,江一璇没有犹豫,兴奋地往前一跳,他顺势高高抱起她,激动得转了几圈,还不想把她放下来。

    “沈诺,放下我,快被你转晕了。”

    江一璇顾四周,那几个看门的学生望着他们笑呵呵地窃窃私语。

    “不放,永远都不放。”

    “让别人看见多不好。”

    “象做梦一样,我终于能抱着我的公主了。”他喃喃地说。

    她伏在他耳朵上悄悄问:“我能留下吗?”

    他瞥见地上的旅行箱,说:“象做梦一样,我从来不敢想。”

    “我想留下来,不再离开你。”

    他把她放下来,还是紧紧拥抱着她,久久不肯松手。

 

    过路学生的嬉闹声传来,江一璇挣出沈诺的怀抱。

    沈诺看看时间,说:“我去向学校领导请个假,然后送你回家。”

    “你要忙就先忙吧,我自己四处转转看看。”

    沈诺笑笑,“孩子的游戏成年人来当评委,这种场合我不得不来,你来了,我正好有借口走开。”

    “据说有好多美女啊,和选美差不多,你不看可惜了。”她调侃他。

    “你来了,我就不用看美女了。”他坏笑着回应她。

    “这么说我没来你就喜欢看美女?”

    “嗯。”他笑着点点头。

    “沈诺,我不理你了,刚来就惹我生气。”她撅起嘴。

    “好了,待会儿回家我向你鞠躬道歉,不闹了,我去去就回。”

 

    没几分钟沈诺就回来了,江一璇问:“怎么样,请假很容易?”

    “嗯,不过中午之前我要赶回来颁奖,然后陪校领导们吃饭。”

    她好奇地问:“你怎么向他们说的?”

    他笑着,“这还不简单,我就说,我家公主殿下驾到,我必须恭迎。”

    “刚见面你就胡说蒙我,我才不信。”

    他帮她拢拢被风吹乱的头发,轻声说:“嗯,我说我的未婚妻来了。”

    江一璇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娇羞,红着脸问:“我来这里影响你吗?”

    沈诺一怔, “璇儿,怎么想起说这话,你来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我是说我们的关系,别人知道了,对你的名声有影响吗?”

    “我不在乎,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不在乎,本来我还一直担心对你名声不好,现在想想没关系,反正我们将来要结婚的。”他怕她胡思乱想,忙问:“你吃早饭了吗?”

    “还没有,一下火车就赶过来了,就想快点见到你,谁知路上堵车,耽误了很长时间。”

    “你等着,我去开车,我们去吃早饭。”

    “你也没吃吗?”她问。

    “我吃过了,就是想和你再吃一次。”

    “我想和你一起走过去,已经很久没在校园里散步了。”

    “天阴了,怕随时会下雪,以后有的是时间在校园散步,我们的住处离这里不远。”

    “我们在学校找个吃饭的地方好吗?”

    “我们出去找家好的餐厅。”

    “沈诺,我就要在学校吃。”

    “那也好,前面不远就有几家。”

 

    江一璇选了一家面馆,她点了一碗拉面,吃得津津有味。沈诺没吃,喝着茶笑眯眯地看着她吃。

    “沈诺,你别这么看我吃好不好?”她一如往日的俏皮,“让人以为我虐待你,不给你吃饭。”

    “明明是你被虐待了,看你,狼吞虎咽的,象两天没吃饭一样。”

    “不是两天没吃饭,是三天没吃饭。”

    沈诺开心大笑,笑完他才意识到,自从那晚她消失后,他就没有真正笑过。

    “其实吃面条最不淑女,装模作样一根一根吃吧,吃不饱,狼吞虎咽吃吧,又被人笑话,唉,做人难啊。”

    沈诺刮一下她的鼻子,“就爱听你胡说八道。”

    她抬起头,面颊红扑扑的,他情不自禁抚摸她的脸,“璇儿,我本来以为永远失去你了,没想到我们还能在一起。”

    “我也是,”她粲然一笑,“现在好了,我们终于能够在一起了,感觉真好。”

    “我不会让你再伤心。”

    她狡诘一笑:“我会让你再伤心。”说完伸出手指戳戳他的胸口,“是这里吗?”

 

    江一璇吃完饭,沈诺带她回酒店他的房间,自从和和陶晓宁分开后,他一直住在这里。因为公司在酒店的写字楼租了办公室,酒店给商住用户特别优惠,房价还算合适。他曾想出去租房,可一想到陶晓宁会常找他,就干脆作罢。租住酒店的好处就是能避免陶晓宁的骚扰,在陶晓宁找过他闹过几次后,他给保安打了招呼,这一招果然有效,他的日子清静了。

 

    一进门江一璇就兴冲冲地跑到窗口,眺望远处的风景,“沈诺,这里能看到远处的湖,还有山,风景真美。”

    沈诺迫不及待从后面拥住她,脸贴在她的脸上,“记得第一次见你,那天晚上回到房间,你也是这样站在窗前看风景。”

    她点点头,“那时我根本没想到我们会象现在这样。”

    “我也是,不过这一直是我的梦想。”他吻了她的脸颊,“那天第一次看见你,我惊呆了,好半天才缓过神来,心里感叹,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动人的女孩?”

    “想不到你还会甜言蜜语?”

    “这不是甜言蜜语,是实话,如果你想要甜言蜜语,我以后天天说给你听。”

    “不要听,只要你能对我好就行。”

    “我会永远对你好。璇儿,我想知道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不知道。”

    “第一次见面我就爱上你了,明知道是不应该,可还是不可救药地爱了。”

    “可能那时候对你有感觉,可我一直不相信,更不敢相信。因为那天晚上你提着旅行箱随我进了房间,你随手把门关上了,按说和陌生男人单独在一起,关上门我会有不安全感,对你没有。”

    “那天我离开之后,你想我了吗?”

    “这不是来看你了吗?”

    他轻轻耳语:“你只是来看我吗?能不能不再离开?”

    她的脸上出现一抹红晕,“我刚才问过我能不能留来,你不记得了?”

    “记得,我想再确定一次,象做梦一样,不象真的。”

    她转过身去,搂住他的脖子,凝视着他的眼睛,“我想你,昨晚在火车上一直想,见到你会是什么情景,迷迷糊糊连觉都没睡好。”

    “那我走后你好好睡一觉,睡醒了到楼下餐厅吃饭。”沈诺从钱包里拿出两张卡,“这张是二楼餐厅的卡,吃饭刷卡就行,不用付钱。这张是我的工资卡,你到楼下大厅的自动取款机就能取现金,密码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

    江一璇只拿了餐厅的卡,说:“银行卡我不要,我还有钱,你上次留给我的钱还没用完。”苏未未没有告诉他江一璇丢掉工作的消息,他是从黄雨婷那里听到的,那天他没带多少现金,随身带的卡里也没有多少余额,他中午买饭时顺便从银行取了钱,留下路上的加油费就把钱全留给了她。

    “银行卡你拿着吧,不用的时候可以放到保险箱里。你刚到这里,肯定有很多需要买的东西,对面是大商场,买东西去那里就行。”

    “你把工资卡给了我,你怎么办?”

    “我还有钱,你放心,虽说我不富,可让你舒舒服服生活没问题。”

    “我也会好好照顾你。”

    沈诺拉上窗帘,“我走了你先睡觉,我的红眼睛小兔子。记住睡醒了别到处乱跑,你人生地不熟容易出危险,等周末我带你出去玩。”

    “不允许我走远,你想软禁我吗?”

    “嗯,想把你软禁在我身边,永远。”

    “我想在你心里。”

    “那就既在身边又在心里。”

    “你去吧,晚上我等你回来。”她的嘴唇轻轻蹭过他的脸。

    “今晚有应酬,晚饭我也没法回来吃,而且我可能回来得很晚,你先睡觉,不要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