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四章 15 等你

(2013-04-15 22:40:31) 下一个

    沈诺接到苏未未的电话,让他周末来她的店里,她会安排江一璇和他见面。他一遍遍憧憬着见面时的情景,她恨他吗?她能原谅他吗?她还会哭吗?

    沈诺一大早赶到C市,没想到江一璇就在苏未未的店里忙碌。他透过落地窗的玻璃注视着她,她正专心致志为人化新娘妆。他不想打扰她,悄悄进门坐在沙发上,全神贯注地望着她。上次他这样肆无忌惮地看她是在W市,数月的时间,已经沧海桑田,他曾想过放弃,想过成全,可一见到她的身影,他就无法把目光移开,放弃的想法只是绝望中的自欺欺人罢了。

 

    这已经是他看着江一璇化的第三个新娘妆。他知道她早已看见他,但故意装作没看见。

    送走笑逐颜开的新娘和伴娘,江一璇轻轻捏着发酸的手臂。沈诺朝她走过去,她转身躲开,去迎接刚进门的一对情侣。

    沈诺看见那对情侣停在门外的新款黑色宝马,又瞧瞧他们傲慢的表情,心想,这是两位难缠的主。他想上前帮她,他实在不愿她受一丁点委屈。

    两个人是来咨询婚纱照,女孩模特一样的身材,出奇的漂亮,男人年轻的脸上写满傲慢和不屑。

    宝马男人一进门就大声挑刺:“你们也拍婚纱照,你们不是形象设计公司吗?”

    “您说的没错,我们主要做形象设计,也拍婚纱摄影,我们和别人不同的是,我们把婚纱摄影和形象设计合二为一,这样更能体现被拍摄者与众不同的气质,因此您从我们这里得到的不是千人一面的婚纱照片,而是您的个性跃然而出的写真。就好比普通的摄影师只能拍到人物的外表,而大师级的摄影师能抓到人物的灵魂。”

    “是吗?怎么可能?不就是化妆照个相嘛,还能有什么新奇?给我介绍一下你们的婚纱照,让我看看合不合适。”

    江一璇介绍说:“我们提供的婚礼套装有两套方案,分欧式化妆和日本式化妆。欧式化妆,主要体现女人的优雅,是那种颓废,慵懒,魅惑的欧洲贵族式的优雅,象十八,十九世纪的油画。”

    她指着墙上一排的照片,“薇薇安小姐喜欢用蓝紫或灰绿来演绎这种优雅的诱惑。二位请看这张,照片中的女人高贵典雅,妩媚动人,设计灵感来源于法皇路易十五的情人蓬皮杜夫人。”

    她走到另一张画前,“这张象极了印象派画家雷诺阿的名为《少女--达威尔小姐》的画作,其实这两幅只是发型,服装和人物表情改变而已,化妆基本没变,这就是薇薇安小姐的独创。”

    沈诺注意到,她故意滔滔不绝,根本不给那两位说话的机会。

    江一璇望着那个女孩,“这一刻你是千娇百媚的少女,转瞬间你会变成魅力四射,充满诱惑的贵族佳丽。”

    女孩含笑欣欣然。

    江一璇指着男女合照,“这一幅,不知二位有何感想,看到这幅照片,我总是想起被称为钢琴诗人的萧邦和他至爱的乔治.桑夫人,爱与激情在两人目光中流淌。”

    沈诺心里一颤,她对他曾经有过这动情一刻,他却没能好好把握。

    女孩含情脉脉地望了宝马男人一眼,他正在看照片,脸上无动于衷。

    “这边的日式化妆,女孩看上去单纯俏丽,清爽明媚宛如人间四月天,这就是薇薇安小姐追求的效果,服装色彩多采用白色,粉色等淡色。”

    江一璇转向女孩,微笑着说:“很多女孩在我们这里化过新娘妆后,会找薇薇安小姐做形象设计和学习日式化妆,您也知道日式化妆追求的就是那种若有若无的清新境界。”

    女孩已经被江一璇说动,脸上露出梦幻般的神情。宝马男人仍不为所动,看着墙上的简介,问:“这位薇薇安真的在法国和日本学习过?”

    江一璇直视着他,“当然,那边有她的证书,她在法国学过服装设计和化妆,在日本学过化妆和形象设计。”

    “我想见见这位薇薇安小姐。”他说。

    “薇薇安小姐正在巴黎度假。”

    男人流露出鄙夷的神色,“真的?”

    江一璇微笑点头,“没有征兆的忽然伤感,忽然怀旧,驱使她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城市。薇薇安说怀旧就像一曲忧伤的萨克斯音乐,不能释怀,而巴黎是怀旧最好的城市。在巴黎的咖啡座,悠闲地度过一天,同时期待一份艳遇。”

    男人不屑地问:“放着生意不做说走就走了?”

    江一璇莞尔,“这就是艺术家和商人的区别,薇薇安是艺术家,喜欢率性而为。”

    “薇薇安不在,那你是谁?”他好奇地问。

    “我是她的朋友兼助手,我姓江,你们可以叫我杰西卡。”

    “薇薇安小姐真的在巴黎?我如果找她给我设计,她什么时候回来?你打她的手机问问。”

    “薇薇安在国外生活多年,养成了外国人的习惯,度假和工作完全分开,所以她不带手机。”江一璇走到柜台,拿过一张纸片,“她说一星期之后回来,这是薇薇安住的酒店的电话,要不要我帮您打电话给她,确定一下她回来的具体时间,这个时间她应该在酒店。”

    男人接过纸片看看,将信将疑地盯着江一璇,“我打吧。”他真的开始拨号。一会儿他忽然挂断,讪讪地说:“说的什么我听不懂,如果是英语还行。”

    “法国人非常傲慢,他们不屑于说英语,除非你要求。要我帮忙打吗?”

    “你来打吧。”他一副看笑话的表情,递过他的手机。

    江一璇谢绝了他的手机,拿出一张电话卡,“座机清楚些,还能免提。”对方依然是法语,她没有要求他们说英语,她流利地说了几句法语,电话被转到房间。

    那对宝马情侣面面相觑。

    电话里传出苏未未慵懒的声音,“江一璇,我正在度假,请你不要打扰我,你再打电话我就换地方住。”

    众人笑了,果然率性而为,“有顾客想确定你什么时候回来。”

    “一星期后。”

    “我们还想问你有没有什么艳遇,可不可以带回来让我们欣赏欣赏。”

    “江一璇,艳遇是瞬间燃烧的激情,能带回去的那叫情人,不是艳遇。好了我睡觉了。”

    沈诺看到,听江一璇侃侃而谈的已不止那一对的宝马情侣,还有另外两对情侣和几个单身女孩。不知是被江一璇的精彩介绍还是苏未未的艳遇理论折服,宝马男人脸上已收起傲慢,他看江一璇的眼神,变得专注而复杂。

    宝马男人指着墙上的照片,“这些是你?”

    江一璇嫣然一笑:“一部分。”

    男人犹豫了片刻,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她,“这是我父亲和我的公司,江小姐如果愿意来工作的话,我们可以提供优厚的报酬,我姓田,上面有我的手机号码。”

    江一璇接过,看了看说:“谢谢田先生,等薇薇安回来,我会和她商量,恐怕她离不开我。”

    他扫视了一下店面,“这个店一个人照应就够了。”

    “薇薇安想开分店。”

    “没关系,你不用急着答复,等薇薇安回来我还会过来。你先忙,我再看看。”

    江一璇又忙着给其他顾客介绍。

    宝马男人交钱完毕,江一璇把他们送到门口,他不甘心一般回头看了沈诺一眼,眼神中有一丝挑衅。

 

    人走的差不多了,前台接待黄雨婷兴奋地举着手中的单子对江一璇说:“江小姐,你真不得了,瞧,刚才那一对订了最贵的那一套婚纱照,还有以后的化妆课。还有另外两对也交了定金,还有两个女孩要上我们的化妆课。”

    江一璇浅浅一笑,“我信口开河罢了,如果我不先卖弄一下堵上那两位的嘴,他们会把别的顾客都搅走,我相信他们有这种能力。不过,那组婚纱照以后可能要改成女孩儿一个人的艺术照,我看那个男人根本没有要和女孩儿照婚纱照的打算。”

    黄雨婷有些兴奋,“江小姐,你怎么看出来的?”

    “女孩子在表达自己的喜好之前,首先看男人的表情,才敢流露自己的想法,而男人进门后很少看她,和她基本没有眼神交流。”

    “可是那个女孩子确实很漂亮。”

    “男人对轻易得到的不会珍惜,再漂亮也没用,所以女孩子不能太主动。”江一璇故意说。

    黄雨婷压低声音说:“刚才那个男人问了很多你的情况,他好像对你很感兴趣。”

    江一璇不以为意,“哦,当着他的女朋友的面问?”

    “对,女孩子好像一直是讨好那个男人,而男人并不在意她。薇薇安走之前说你的白马王子要来了,这个男人算不算?他是开宝马的,比白马还贵。”见江一璇没反应,她继续说:“还有,沙发上坐着的那个帅哥一直在看着你,是很深情地看着你,他人挺不错的,中午还给我们都买了麦当劳。”

    “婷婷,一顿麦当劳就能收买你呀,改天我也给你买麦当劳。我去休息一会儿,有事叫我。”

    “这帅哥怎么办?虽然他没骑马,可他一直在等你。”

    “跟薇薇安学会蒙人了,没骑马怎么能叫白马王子,你想办法让他走,我就请你吃大餐。”江一璇径直回到苏未未的办公室,躺在沙发上,闭上眼睛休息。黄历上说今天是结婚的吉日,她从早晨四点一直马不停蹄忙到现在,有些疲惫。

    沈诺敲敲门,知道她不会理他,直接开门走了进去。

    江一璇半躺在沙发上,他不由心中酸楚,她为他放弃了舒适的生活,他却一直没能照顾她。

    “璇儿,吃点东西吧。”他上前递给她一个麦当劳的纸袋。

    她装作没听见他的话,继续闭目养神。

    沈诺在沙发前蹲下来,打开袋子,把一个汉堡递到她的手中。

    江一璇不得不接过,随后伸手放在茶几上,异常客气地说:“谢谢。”

    他情愿她什么都不说,也不要她拒他千里之外,他皱起眉:“璇儿,你从早晨就一直没吃东西,怎么受得了?”

    她没说话。

    “如果你不想吃,那就喝杯热巧克力补充能量。”他从纸袋中拿出一杯热巧克力,打开盖子放到茶几上,“我扶你起来。”

    “请你出去。”江一璇指着门的方向,声音很轻。

    “等你喝完这杯巧克力我再出去。”他不由分说伸手到她的身下扶她坐起来。

    “你别碰我。”她扭动着身体。

    “你乖乖地把这杯巧克力喝了,我就出去。”

    江一璇只能接过,端在手里,“你出去。”

    “好,我马上出去,你小心,有点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