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四章 2 故人

(2013-03-06 05:34:11) 下一个

    又是一周过去了,江一璇参加的面试不少,有几家有了回音,可没有一家公司让她中意,她有点心烦意乱。苏未未不敢提找工作的事,怕她更加焦虑。

    晚上苏未未刚进家门,江一璇兴高采烈地迎上来:“薇薇,一家外企,G公司,做企业管理软件的,让我明天上午10点去面试。”她把打印的公司简介递给苏未未,“终于遇上一家合适的外企了,但愿我能行。”

    苏未未看后淡淡地说:“祝你好运。”

 

    江一璇从电梯走出来,心里难免紧张,她设想着面试会问些什么问题。

    忽听有人叫她,“璇美眉,你怎么在这里?”

    她转过身,秦涵站在电梯旁的走廊里,脸上挂着戏谑的笑容。她惊喜万分冲过去,激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只好拉着秦涵的领带原地转了一圈。

    秦涵看上去比以前成熟不少,可还是老脾气不改,“美眉,见到我太高兴了是吗?如果你想拉着我的手转一圈,或者想让我抱着你转一圈,都行,我没意见,拽领带转圈可是太不舒服了。”

    “秦涵,你还是没正经,一点儿长进都没有。”

    “看你打扮得淑女一样,还不是一见我就露馅了。”

    “秦涵,你怎么会在这里?怎么一直不和我联络?我以为你移民外星了。”

    “你还这么没大没小,是我先问你的,你先回答。”

    “我来参加面试。”想到马上要进行的面试,江一璇安静下来。

    秦涵似乎一点也不惊讶,“走吧,别多说了,面试就在那个房间。”他带她走到贴着人力资源部标牌的房间门口,拍拍她的肩膀说:“小璇,你能行。”

    江一璇还想说什么,秦涵伸手做了个“嘘”的动作示意她安静,又指指那扇门。

    重逢秦涵的欣喜扫去了多日的阴郁和不安,自信和阳光又重回江一璇的脸上。面试全部用英语进行,没有问多少专业问题,只是按照她的简历展开。后来又有人加入,问的全是专业问题,那人看上去对她很满意。她又填了几张详细的表格,做了一些测试,被告知回家等消息。

 

    江一璇出来的时候希望能再次看见秦涵,可没能如愿,她失望之余有些兴奋,直接去找苏未未,“薇薇,你猜我今天面试时看见谁了?”

    “谁?”

    “秦涵。”

    “是吗?你在哪里看见的他?”

    “我面试的地方,我出了电梯,看见他在走廊里,他指给我面试的房间,然后就消失了,难道他在那里工作?太巧合了,可惜我光想着面试的紧张了,忘了问他要电话号码。”

    苏未未笑了,“你能确定看见的真是他,不是幻觉?”

    “薇薇,我还穿越了呢!我猜,秦涵是在那座楼里工作,会不会是同一家公司?哪有那么巧的事,可能他们之间都熟。你不是有他的电话号码吗,你快打电话问问。”

    苏未未借口说:“不知道放哪里了。”

 

    几天后,江一璇接到G公司的电话,通知她被录用了,周一去上班。机会来之不易,她既兴奋又紧张,“薇薇,我该穿样的衣服?”

    “又不是相亲,衣服有那么重要吗?”

    “第一天上班,我还是穿的庄重一些比较好。”她选了一套黑色的套装,里面一件带花边的白衬衫。

    “薇薇,遇上我不会的东西怎么办?”她神经兮兮的。

    “好了,江一璇,早点睡觉吧,睡足了精神才好,精神好了人才聪明。”苏未未把江一璇推进卧室。

 

    人力资源主管带着江一璇去见技术主管,她的顶头上司。走进主管办公室,迎上来的竟是秦涵,她吃惊得说不出话。

    等人力资源的人一走,秦涵马上换上一脸坏笑,“冤家路窄,是吗?在倚天公司没吵够,又追到G公司和我吵架。我该叫你什么?伊丽莎白还是玛丽莲还是?”他看着手中的表格,“哦,你叫杰西卡,知道了。”

    “你可以叫我涵,有点暧昧是吗?不过没关系,他们都这么叫我。”

    “你打扮得这么严肃,都不象你了。”秦涵上下打量着江一璇,“出差的时候穿得正规点比较好,平时可以随便些。”

    “以后你要尊重我,不能和我嬉皮笑脸。”

    江一璇困惑地问:“秦涵,是你帮我的吗?”

    “不是,我不能参与,是上海总部派来的工程师对你进行的面试。”秦涵说话时没有抬头。

    她来面试的时候秦涵在外面等她,绝对不是巧合。

    “一会儿我带你去见你的领导,他会指导你做什么,有不会的地方多向他请教,他人很好。好好干,我相信你的能力。”秦涵知道,以江一璇的聪明和悟性,技术支持工作会做的很出色。

    秦涵时而严肃时而开玩笑,江一璇放松下来。

    “那天面试你的除了人力资源经理还有个老外,我们的大头儿,叫安德鲁,他对你的英语非常满意,他还说你的英语个别地方有法语口音,事后他和我打赌说你会说法语。”

    “你们赌什么?”

    “去酒吧,请客3天。”

    “秦涵,你输了。”江一璇一脸遗憾,“不过我可以说我不会。”

    秦涵还是不信,“别人给我挖了个一米深的坑让我跳,我非要慷慨激昂地把坑加深到3米。以前从没听你说过,不然我不会输。”

    “在这个城市,法语象屠龙术一样,会也没有什么用。”

    “你会到什么程度?跟薇薇学的吗?”

    我是计算机和法语双学位,最早是我爸爸教的,后来小学的时候跟我爸妈在法国住过两年。”

    “既然你的法语这么好,你有没有想去做翻译,女孩子做我们这种技术工作太累,遇到问题干通宵的时候常有。”

    “以后吧,现在我还是想把这份工作做好,机会来之不易,放心我能适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