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三章 16 承担

(2013-03-01 16:45:32) 下一个

    宋涛把车悄无声息地停到路边,想让沈诺和江一璇自己发现他来了,但他们如痴如醉,丝毫没有觉察他的出现。他等不及按了喇叭,两人才如梦初醒。

    沈诺没有松手,他紧搂着江一璇的腰江一璇偎依在他怀里没有躲闪,他们对宋涛的打扰毫不在意。

    宋涛终于找到沈诺这些天怪异行为的答案,爱,可以让一个人不计后果的疯狂。

    宋涛从车里走出来,面无表情地说:“程鹏来了,在宾馆。”

    他们没动。

    宋涛催促:“上车吧,他已经等急了。”

    江一璇把头微微靠向沈诺肩头,小声说:“我不要见他,我不去。”

    宋涛不想得罪程鹏,说:“这样不好吧,璇美眉,程鹏大老远来看你,你不能耍小孩子脾气。”

    沈诺低头望着怀中的江一璇,说:“宋,我先安排好她,过一会儿我去对他说。”他不能让她为难,他会去对程鹏摊牌。

    宋涛没理会沈诺,对江一璇说:“美眉,你能不能先到车里去,我和小沈有话要说。”

    沈诺温柔地说:“放心,我不会让你做不想做的事。”他拉着她的手,为她打开车门,她坐进车里,他微微一笑,“就几分钟,等我。”

 

    沈诺一边走向宋涛一边不停回头看着车里的江一璇。宋涛忍住怒气,“程鹏是专程来看他老婆的,他打小江手机,关机,你的手机也关机,就打了我的,我对他说舞厅声音大,听不见,他很生气,要过来找小江,我把他劝住了。这样吧,我带小江先回去,说你被喝醉的客户缠着,马上就来。”

    沈诺说:“谢谢你的好意,我不能让她一个人承担,她说不想见他,我就不会让她去。”

    “你疯了,你干嘛招惹她,她有老公,你会毁了她。”

    “我不是招惹她,我对她是真心的。”

    “我看你是真心搅和还差不多,你搅散了他们对你有什么好处?你真的想娶她?”

    没容沈诺回答,宋涛继续义愤填膺,“你现在是小三,在插足别人的婚姻,知道吗?”

    “知道,正因为如此,我曾经很多次差点放弃,现在我很清楚我在干什么,我会对她负责。”沈诺异常坚决,眼前又浮现出程鹏在走廊里吻她的情景,她无助的神情再次让他心痛,他早该把她留在身边。

    “负责?你能负得起这个责吗?她现在只是因为出国的事和程鹏闹别扭,过一段时间他们自然会和好,可是现在让你这么一搅和,你让她今后怎么面对程鹏?他们还是夫妻。”

    “她并不幸福,这你也能看得出来。”

    “她幸福不幸福你怎么知道?你别一厢情愿瞎猜了。放手吧,哥们,这样对你们两个都好。”

    “我不会放手,我马上就去和程鹏摊牌。”

    “沈诺你疯了,那样你还能在倚天公司混吗?程鹏是谁你不是不知道,副总,在倚天公司地位仅次于韩方远,抢他的女人我看你是在倚天公司混到头了。”

    沈诺没接茬,宋涛以为自己的劝告有了成效,就一鼓作气地说下去:“你这两年多不容易,在W市辛辛苦苦到现在才好不容易有点根基,今年刚好有几个过去铺垫好的项目,马上要水到渠成了,你现在这样做会让以前的所有努力都付之东流,你懂吗?”

    谁知沈诺郑重地说:“工作可以重新找,我可以辞职换家公司重新开始,可我不能没有她。”

    宋涛不能让沈诺离开,说实话他是个非常大方的上司,和吴志超有天壤之别,宋涛得了不少实惠。看来沈诺真的是执迷不悟了,宋涛想想说道:“你别痴心妄想了,江一璇图你什么,她现在住别墅,出门有自己的车,程鹏有钱有地位,还那么宠着她,哪个女人不羡慕这样的生活。你想想你哪点比程鹏强?对,我忘了你比他帅,可帅能当饭吃能当钱花?和程鹏相比你有什么,两室的房子还是贷款买的。退一步,即使江一璇看上你,她能舍得放弃现在奢侈的生活?你也能看出来,她一直是个娇生惯养的女孩,能跟着你从一无所有开始吗?”

    沈诺没有把握,他能为她放弃,她能吗?“她爱我。”但他说这话明显底气不足。

    “她亲口对你说的吗?”宋涛怀疑。

    江一璇从没说过爱他,她只是没有拒绝他,她究竟爱不爱他,他不知道。

    宋涛见一提江一璇,沈诺明显没了刚才的固执,于是继续说:“当初我们那么多人追她,她都无动于衷,她怎么会忽然爱上你?你们才见过几次面?我感觉她只不过因为和程鹏闹别扭,才到你这里来找点安慰罢了,因为你关心她。或者她想借你刺激一下程鹏,让他吃醋,女人都喜欢搞这种小把戏。你是何苦呢?你们的事大家都不知道,瞒一瞒就过去了,你却想让天下都知道她红杏出墙。你有没有替江一璇想想,她想让事情公开吗?”

    沈诺呆住了,宋涛的话戳到了他的软肋,他看不懂她的心思,对她,他还是没有自信。“我去问问她。”他怕她果真如宋涛所说,心里不免紧张。

    “我想现在她该冷静下来了,我去问问她怎么想,你等我几分钟。”宋涛说着转身要走。

    “不用,我去。”沈诺拦住他。

    “小沈,我们是朋友,我之所以和你谈这些就是不想让事情闹大,你要替小江想想,她今晚如果真是一时冲动,你就不要一厢情愿逼她。如果她真对你有意,你也要给她时间,让她先离开程鹏再说,你现在这样和她纠缠不清对她的名声不好。”

    沈诺没有再阻拦宋涛。

 

    宋涛打开车门坐到江一璇旁边的座位上,想了片刻才说:“美眉,老程不批准你去美国,我想他不舍得你离开,你就原谅他吧,夫妻没有不闹矛盾的,老程对你好我们都能看得到。他这么忙还专程来看你,就算是你不想原谅他,也要见他一面。”

    “宋涛,你不明白,我主意已定。”

    “我懂,美眉,你要是对小沈有意,也该等你自由了,再来找他,你不能让小沈担个第三者、破坏别人家庭的坏名声。小沈一直非常努力,现在H省分公司生意越来越好,韩方远很器重他,他在公司会前途无量,哪个男人不希望自己出人头地呢?程鹏你不是不知道,如果让他知道你们的事,小沈还能在公司混吗?他只能辞职,他以前付出的一切都会前功尽弃,你忍心吗?”

    宋涛知道江一璇不会忍心,她果然说:“好吧,宋涛,我去见他。”

    宋涛很高兴江一璇不象沈诺那么强硬固执。他如释重负,招呼沈诺上车。

    路上每个人都心事重重,宋涛按下CD的按键,滚滚红尘的歌声缓缓飘荡,这是沈诺最近一直痴迷的歌,把他的心事娓娓道来。

 

    宋涛停好车,说:“小沈,我和小江先进去,你等二十分钟再进去,记住你一直在和客户聊天。”

    “小江,程鹏要是问,你就说喝了点酒,一直在外面透气。”

    还没等沈诺回答,江一璇说:“谢谢你,宋涛,我们一起进去吧。”她的表情淡然,但目光中有一丝不易觉察的毅然决然。

    走到餐厅门口,江一璇忽然停下,转身抱住沈诺,象要感觉他的真实存在。幸福来得太突然,她怕随时会失去。

    沈诺搂住她,轻抚她的发丝,安慰她说:“别怕,有我呢。”

 

    陶晓宁正在陪程鹏喝酒,她是公司的办事员,当年吴志超以秘书的名义把她招进来,吴志超走后,她负责接电话和处理一些杂务。

    自从担任了H省分公司的经理,沈诺一直在躲避陶晓宁热切的目光。去年夏天,陶晓宁穿着暴露,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让他心烦意乱。

    “宋,你和小陶谈得来,你能不能说说她,让她上班时穿的正式一点,不要露的太多,她的那些衣服不适合在工作场合穿。”

    “小沈,你受不了了,是吗?”宋涛嬉皮笑脸,“她喜欢穿,我喜欢看。”

    “我和你说正事呢!”沈诺一脸严肃。

    “你怎么这么保守啊!外面女孩比这露的多了去了,这叫性感,你懂吗?”

    “下了班随便她怎么穿,我们这是正经公司,她这么穿不合适。”

    “你让我说什么,今天早晨我刚夸她性感呢!”

    沈诺觉得自己也不方便开口,“你从网上找个着装守则,打印出来,给她看。”

    “这是个好办法,我马上去办。”

    “另外,顺便找找,对化妆的要求,要淡妆,嘴唇不能涂的太张牙舞爪。”沈诺对陶晓宁的烟熏妆向来无可奈何。

 

    程鹏看上去已有些醉意,见到他们进来,上前想给江一璇一个拥抱,她侧身躲到一边。程鹏有些尴尬,仍然面不改色,深情地说:“一璇,晚上穿这么少出去,当心着凉。”边说边用余光扫视着沈诺。

    “坐,大家都坐,小沈,小宋,别都站着。”程鹏冲他们摆摆手,自己先坐下,江一璇不愿坐在他身边,更不想给沈诺找麻烦,犹豫着不知坐到哪里。

    程鹏指指身边的座位招呼她,“一璇,过来坐呀,不要总是害羞,小沈和小宋都不是外人。”

    “璇美眉,坐吧。”宋涛帮她拉开程鹏身旁的椅子,她看看沈诺,勉强坐下。

    宋涛为程鹏和沈诺倒了酒,程鹏举起酒杯,说:“谢谢你们替我照顾一璇,我先干为敬。”然后自顾自地一饮而尽。

    程鹏忽然抓住江一璇放在桌子上的手,她涨红了脸,挣扎着把手抽回。他依然和颜悦色,“一璇,我答应让你去美国培训了,怎么样,不生我的气了吧!”

    让程鹏失望的是,江一璇脸上并没有露出惊喜,她只是低着头轻咬着嘴唇。

    沈诺抑制着冲动,为了江一璇,他必须忍耐。如果她向他求助,他一定不会袖手旁观,可是她并没有看他。几年的销售生涯让他变得喜怒不形于色,虽然他表面平静,但宋涛能感觉到他的忍耐。

    程鹏温柔地望着江一璇,那神情象哄一个孩子,“一璇,明天一早赶快回去,准备一下去北京培训,一个月后去美国。我可是答应你去培训了,不要再躲着我了,好不好?”

    江一璇面无表情地站起来,“我累了。”说完转身就走。

    程鹏忙追过去拦住她,“一璇,你怎么说走就走?这几天你一直不接我的电话,我都快急死了。我承认开始是我舍不得你去,可现在我已经答应让你去培训,你就不要再生我的气了。再说还有同事在这里,你不要让我丢面子好吗?我刚从成都赶过来,明天还要去广州,我知道你委屈伤心,所以专程来看你,向你道歉,希望你能理解我的苦衷。”

    “我只是累了,想回去休息。”她不忍再拂他的面子。

    “我们一起回房间去。”他伸手想拉她的手,她迅速把手缩回,他的手落了空。

    江一璇叹口气,问:“你这几天有没有回去过,我留在桌上的东西你看到了吗?”

    程鹏笑着:“我这几天一直在忙,还没来得及回家,什么事还不能当面对我说?”他找不到她,连忙从成都提前回家,看见了她留在桌上的要离婚的字条和她已经签字的《离婚协议书》,程鹏边把《离婚协议书》撕得粉碎边暗骂,如今的人吃饱了撑的,什么东西都放到网上,包括这种离婚协议书这种惹是生非的东西,不然江一璇怎么会懂这些。她的衣物都已搬走,他开始紧张。他问过冯佳慧,问过培训部的领导,没有人知道她的去向。韩方远见他心急火燎,才慢吞吞地告知她的下落。她竟然是和沈诺在一起,程鹏更是担心,马上赶到机场,直飞W市,没有通知任何人。

 

    江一璇头也不回地走开了,程鹏回到座位,摇摇头自嘲道:“娶个美貌娇妻就是麻烦,需要放下男人的骄傲去哄,看来女人的脾气和漂亮程度成正比。”

    宋涛说:“不过现在女孩脾气都大,不管漂亮还是不漂亮,我看璇美眉挺温柔的。”他见程鹏扭头看向江一璇消失的方向,说:“程总,我去劝劝璇美眉。”

    宋涛追上江一璇,“把老程交给我你放心好了,我一会儿就劝他回房间。”

    “麻烦你帮他单独找一个房间。”

    “这样好吗?他大老远来看你。”宋涛困惑。

    江一璇打开房门,倚着门框轻轻地说:“宋涛,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有些事你不会明白。”

    宋涛真的搞不明白她的想法,他又担心餐厅里剑拔弩张的二位,匆忙赶回。让他意外的是,沈诺和程鹏推杯换盏你来我往喝得不亦乐乎。

 

    “小沈啊,找女朋友就是要找温柔点的,一璇就很少对我发脾气。她这次生气主要是我不对,我现在答应她去美国,她自然就不生气了,可她还绷着脸,今晚我需要继续哄她才行。”程鹏意味深长地笑笑,“我看小陶姑娘就很不错,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这样的女孩子适合做女朋友。”

    陶晓宁笑眯眯地抛给沈诺一个媚眼。

    程鹏说:“小沈,我看你们很般配,我就替你做媒,你看怎么样?”他冲沈诺举起酒杯。

    沈诺举杯,“多谢程总好意,不过我想先立业后成家,象您那样。”他想尽办法敷衍程鹏,劝他喝酒,把他灌醉,今晚不能让他碰江一璇。他后悔刚才没有对她说爱她,今晚他必须向她表白,如果她也爱他,他会带她远走。

    “成家和立业不矛盾,有合适的人就要赶快抓住,这叫机不可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