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三章 18 辞职

(2013-03-02 17:54:59) 下一个

    江一璇从W市回来,马上给程鹏发了一封短信,“我们离婚吧,请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她的东西出差之前已经收拾好放到了苏未未的工作室,她直接去投奔苏未未。

    “你终于要离婚了。”苏未未听到这话并不感到惊讶,继续欣赏着刚刚挂到墙上的照片,“小璇,你看不歪吧?”

    “嗯。”

    “哎,佩服你,IT公司当副总的老公不要了,别墅不住了,车不要了,连工作也辞了。”

    “薇薇,我爱上别人了。”

    “别人?那个能让你如此心动的人是谁?”

    “我和你提起过。”

    “还是你婚礼上出现的那个帅哥吧,他爱你吗?你离婚后他会和你结婚吗?”苏未未盯着她的眼睛。

    “这不重要,我知道我爱他就足够了。”她不想告诉苏未未她心中的痛,他抱住陶晓宁说爱她。

    苏未未又象看外星人一样盯着她,“闹了半天你单相思啊,为了单相思离婚?”

    “就算是吧,爱他的时候我才活得象自己,很久以来我一直为别人活着。”

    “他爱你吗?”苏未未再次问道。

    “他不爱我,他一直爱别人。”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江一璇抬起头试图忍住。

    “他不爱你,你还要为他离婚,江一璇,你以为你还是18岁,这世界生活不容易。”苏未未慨叹。

    “我管不了那么多,我就是要离婚。”

    “你告诉过他你爱他吗?”苏未未不相信,凭江一璇的清纯可爱,让男人爱上她易如反掌,即使她结了婚。

    “没有。”

    “江一璇,I服了you。”苏未未追问,“我奇怪你是怎么爱上他的。”

    “反正就是不可救药的爱上他了,这次见到他我才真正明白,原来我的心里一直有他。”离开他真的心痛,但是她必须离开。

    “人家都是定好下家再辞掉上家,你倒好。”苏未未无可奈何,“不说这些了,你的东西还在我的办公室,你是现在回去还是等我下班后一起回去?”

    “我等你一起。”她不敢独处,安静的时刻沈诺抱住陶晓宁的画面会不停地在脑海中闪现。

    江一璇一声不响地坐在沙发的一角,她的侧影落寞无助,苏未未不由感慨,曾经那么多追求者,她却独独爱上不爱她的那一个,徒增一份恼人的情缘。

    苏未未问:“你除了行李之外有没有带钱?”她知道江一璇对钱没有多少概念。

    “带了。”

    “只有你自己的钱?”

    “嗯,我的存款。”

    “看来撑不了多久。”

    “我明天就去找工作。”

    苏未未急切地说:“找工作不急,现在最重要的是,马上给你的那个他打电话,告诉他你爱她。”

    沈诺和陶晓宁赤裸相拥的镜头再次清晰地浮现在眼前,江一璇抿抿嘴唇坚决地摇头,她不会再和他有任何联络。

    “我替你打这个电话,我不信他当初追到婚礼上那么深情款款,会说变就变。”说着苏未未拿起桌上的电话,“告诉我他的电话号码。”

    她抓住苏未未的手,“薇薇,你不要,给我留点尊严好不好,我不想求他。”

    “什么尊严,我看你是爱得还不够。”

    “没有,薇薇,他希望有个纯洁的女孩做妻子,我不是,我是结了婚的人。”

    苏未未将信将疑,“是他亲口对你说你不纯洁吗?”

    江一璇的神色黯然,“不是,是他让那个女孩儿告诉我的,他爱那个女孩儿,不爱我。”

    “居然敢这么嚣张,江一璇你不会骂回去,还有人自诩纯洁,你该告诉她这年月只有婊子才自树贞节牌坊。”苏未未想了想,“江一璇你真傻,这里面一定有猫腻,他为什么不自己说?我一定要问问他,他有什么资格这么说你。”苏未未怒不可遏。

    江一璇无奈掏出手机,苏未未看到沈诺和陶晓宁的照片哑然,她抱住江一璇,安慰道:“小璇,你怎么这么可怜,忘了他吧,这种人不值得你爱。”

    “薇薇,你放心,我不会怎么样。”

    可苏未未还是恨得咬牙切齿,“真无耻,他居然敢把这种照片发给你,那我也能把他的艳照放到网上去,看谁狠。”

    “薇薇,算了,我已经离开了倚天公司,以后和他不可能有见面的机会了。我新换了手机号,公司邮箱也关闭了,就算我的生活中从没有过他这个人。”

    “不行,他们欺人太甚,我不能看着他们这样欺负你,我咽不下这口气,我不想就这样放过他们。”

    “薇薇,算了,他对我一直很好,是我误会了他的感情,我不想让他难堪。”江一璇闭上眼睛,昨夜,他温柔地拥抱她,说:“别怕,有我在。”转眼间却对另一个女人诉衷情。

    “小璇,你对我说实话,这几天你单独在外面,有没有和他那个……?”苏未未沉思着,愤怒之余她开始怀疑:他真的不爱江一璇吗?

    “我有那么不纯洁吗?”纯洁这个词跳出来再次刺激了江一璇,沈诺认为她不纯洁,她结了婚,她出轨,她的眼睛用力忽闪着,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涌出来。她一直认为,爱从来就是感情的冲动而不是肉体的冲动,如果那天晚上程鹏不去找她,她和沈诺之间会发生什么,她不能想象:爱袭来时,还有理智吗?

    苏未未不相信地咕哝道,“没有就好,否则我绝饶不了他。”

 

    “你还住你原来的房间。”苏未未边开门边说。

    “薇薇,你是不是有情况,我可以去外面找地方住。”江一璇看见鞋架上放着几双男式鞋。

    “放心,我如果不想让你住我会直接说。”苏未未把她的行李拖进房间,“他出差了,如果他想我,我会去他那里。”

    “薇薇,你们要结婚吗?”

    “没想好,有时想结婚,有时怕结婚。”江一璇还要问,苏未未忙说,“江一璇,还是先好好考虑你自己吧,我不用你操心。”

    苏未未从衣橱里拖出一个大旅行箱,开始往里装门口衣橱里的男人衣物。

    “薇薇,你不用,我明天就去找房子。”江一璇上前拦住苏未未,苏未未手中叠好的外衣掉在地上。江一璇忙捡起来叠好递给她,她重新放进箱子里。

    “小璇,你不要不自在,我说过你不妨碍我。”苏未未还在收拾东西,“我和他分开一段时间也好,能增加一点新鲜感。”

    “你现在的任务是马上找工作,好养活你自己。”看来江一璇是铁了心要离开程鹏,她必须帮她:“这几天我帮你物色一下房子,因为程鹏知道我的住处,他会来找你。钱你不要担心,我有,随便你用。”

 

    程鹏乘坐早晨的飞机从昆明回C市,在机场他接到韩方远的电话,“怎么回事?江一璇刚刚把辞职报告交上来,你不在,培训部那边觉得事关重大,就直接通知了我。”

    程鹏心里一惊,前几天收到她的短信,只有简短几句话,他不太当一回事,因为陶晓宁已经成功地制造了沈诺另有所爱的假象,江一璇碰了壁,会心灰意冷,这时候只要他不计前嫌多安慰她,相信她会重回他的怀抱。

    程鹏自嘲:“向你交辞职报告哪有向我交辞职报告严重?”

    韩方远先是一愣,随后笑出声,“她也向你交辞职报告了,不说了,等你回来解决。”

    “老韩,千万替我保密,我在机场,很快会回去。”

    程鹏知道江一璇去已决,是该让他担心的时候了。他几年的心血都抵不上他们的几次面,他痛恨她的决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