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三章 12 远方的安慰

(2013-02-27 20:00:31) 下一个

    让程鹏烦恼的是,他找不到江一璇,开始她的手机一直占线,后来再打就关机了。

    那个一直占线的电话是沈诺打给她的。估计出国培训人员名单很快会出来,放心不下,又不能常给江一璇打电话,于是他一天一个电话打给冯佳慧询问情况。

    早晨沈诺接到冯佳慧的电话,“小沈,你是不是早知道结果?程鹏不让小江去。”

    “我猜的,她怎么样?”

    “她出去了。”

    很遗憾他离得太远,不能把她抱在怀里,让她痛痛快快地哭,“她哭了吗?”

    “没哭,还不如哭出来,真可怜,连我都觉得这个结果不可思议。”

   

    手机铃声响起时,江一璇正躲在星巴克轻啜着热热的巧克力,她想安安静静一个人,号码显示是沈诺的电话,她咬咬嘴唇,稳稳情绪才接起来。

    沈诺焦急地问:“你在哪里?”

    本以为自己很坚强,没想到一听到他的声音,江一璇再也忍不住,眼泪扑簌簌掉下来。他没有劝她,任由她哭个不停。很久她才抽噎着说:“对不起。”

    “哭出来好些了吗?”

    “嗯。”

    “我说过,不去就不去,没什么了不起的,想开点。”他试着劝她。

    “我也是这样想,可还是觉得失望。”

    “没什么好失望的,要派我去我肯定不去,出去学习又累压力又大,哪里比得上旅游自在。”

    “当然是自己去旅游好,可是我哪里都去不了。”

    “说说你为什么去不了?”

    “不想说。”

    “不想说就不说,那说说你最想去什么地方旅游?”

    “奥地利,萨尔茨堡,我想去湖畔漫步,去听修道院的钟声。”

    沈诺笑了,“这么巧,我也喜欢《音乐之声》,你说的萨尔茨堡我也挺向往的。”

    “你为什么不去?”

    “我一个人去有什么意思?”

    “其实一个人安安静静挺好,我就是经常一个人。”

    “我不喜欢一个人,这样吧,你先去萨尔茨堡探探路,等我去的时候你给我当导游。”

    江一璇猜不透沈诺的意思。

    “知道吗,刚才我还以为你最想去的是巴黎,去购物。”

    “我哪里有钱呀?我连出去旅游的钱还没存够呢。就算存够了钱,也不能做这种冤大头,买一个名牌包的钱能让我多玩几个地方。”

    “好吧,你去萨尔茨堡散散心,这事我来办。”

    江一璇一时诧异,猜不透他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沈诺不想解释,接着说:“不过你去了以后一定要天天给我打电话,每次接到电话我一定大声吆喝,‘什么,你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又到欧洲旅游去了,正和我最喜欢的莫扎特合影。’唯恐声音小了周围人听不见。”

    江一璇笑了, “不行,我不能给你炫耀的机会。”

    “好了,雨过天晴了。”

    “沈诺,谢谢你,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让我猜猜你在干什么?你一定在喝热巧克力。”

    “你猜对了。”

    “替我点一份提拉米苏,我喜欢那种味道。”

    “嗯。”

    “看还有什么好吃的,蛋糕,冰激凌,帮我吃点。”

    “吃那么多甜食中午还怎么吃饭?”

    “中午就不吃饭了。下午你有什么打算?”

    “出去逛逛。”

    “去哪里逛?”

    “不知道,走到哪里算哪里。”

    “既然不知道去哪里,更没有地方去,不如到我这里来吧,我陪你到处逛逛散散心。”

    “太远了。”

    “不远,坐夜车比较方便,睡一觉就到了,坐飞机更快,我报销机票。”

    江一璇忽然心里空落落的,要辞职了,以后再见沈诺一面不容易,没有合适的理由也不能冒然给他打电话。她有些不舍,想去W市一趟做个了结,又觉得太唐突怕被他笑话。

    沈诺:“想什么呢?”

    “没想什么。”

    “为什么不说话?”

    “想听你说。”

    “好吧,我说,既然今天没地方可去,就回去上班吧。”

    “不回去。”

    “回去吧,说不定有好事等着你。”

    “我没那么好骗。”

    “听话,回去上班吧,我怕你象上次那样夜深了还到处流浪,太危险。”

    “好吧,我回去上班。”

    “我现在在外面等一个客户,那人马上就来了,我晚上再给你打电话。”

    “那我不打扰你了,你忙吧。”她这样说着,可心里并不想结束。

    “是我打扰了你,我打扰了你哭。”他笑着说。

    “胡说,我才没哭呢。”她开始耍赖。

    “刚才是谁在哭?”他知道她的情绪好转了。

    “刚才有人哭吗?沈诺你出现幻觉了。”

    “你说的对,我在做梦呢,能让我做个更长的梦吗?”

    江一璇没说什么,她和他太近了,这不应该。

    “到W市来,我等你,一言为定。”

    “我不知道。”她想说她决定离开倚天公司,想了想终究没有说出来。

    “先别说不知道不能,擦干眼泪好好吃点东西,然后回去上班。我等的人来了,马上要再见了,记住想哭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我一天25个小时开机。”

    “沈诺,你糊涂了,一天哪有25个小时?”

    “今天就有25个小时,其中一小时是做美梦的时间。”

    江一璇看着手机,显示通话时间是5935秒,她的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   

    江一璇估计程鹏已经离开公司去了机场,才回去上班,她的脸上挂着笑意,根本不象早晨刚受过打击。她一回到办公室,冯佳慧就急火火地说:“小江,急死我了,你出去的这段时间,程鹏来找过你,韩总也打电话来找你,韩总让你回来后马上到他的办公室去。”

    “知道了,冯姐,我马上就去。”冯佳慧奇怪江一璇一改离开时的阴郁,脸上带着笑容,她猜测是沈诺的电话起了作用。

    “小江,你直接对韩总说你的想法,这是个机会,我想韩总找你可能就是为了出国这事。”

    “知道了,冯姐,我会把握机会。”

    “小江,这次出国培训没有你,有什么想法?”韩方远直截了当地问。

    “这次算你欠我的,我想你以后没有机会补了。”江一璇回答。

    “怎么这么说话?以后还会有机会,下次我一定让你去。”韩方远盯着她,问:“听说你提供了托福成绩,以前就想出国?”

    江一璇心想反正要离开了,没必要瞒他,再说韩方远夫妇对她一直不错,“以前非常想出去,可总是被拒签,也许我不该总申请同一所大学,后来就没有出去的必要了。”

    “为什么没有出去的必要了?”

    “以前是想出去找我的初恋男友,他去了美国留学,后来他结婚了,我就没有出去的必要了。”

    “你的初恋现在在哪个州?”

    江一璇摇摇头,“以前上学时在加州,现在不知道,一直没有联系。”

    程鹏是多心了,看她的样子不像说谎,“我如果批准你去,你能回来吗?”

    “人员名单已经下来了,哪能有改动的可能。”她知道程鹏不会答应。

    “别忘了在你面前的是谁。”韩方远嘴角一扬。

    “算了,您不用麻烦。”她淡然一笑。

    “你不要怪程鹏,他太在意你,所以你去哪里他都不放心。我知道在这件事上你心里委屈,可你也要顾及他的感受。程鹏今天对我说不希望你辛苦,才不让你去,因为培训回来就要象他一样玩命工作。”韩方远笑呵呵地,“虽说这样,你也不能轻易放过程鹏,先晾他几天不要理他,给他玩次失踪。”

    几句话说得江一璇眉开眼笑。

    韩方远望着她,她真的是眉目如画,纯真的表情我见犹怜,难怪程鹏曾经处心积虑地追求她,现在又时刻不放心她。

    W市招商银行有个数据库系统培训,客户指名要你去,因为你曾经给他们修复过数据库。程鹏打算派别人去,对方不满意,这不他们的信息中心主任直接打电话到我这里来了。你就当是散散心,小沈和宋涛你都熟,结束了正好是周末,让他们陪你四处转转玩玩,不用急着回来。” 江一璇虽说是程鹏的人,可在公司里就该是公司的员工,是他韩方远的部下,他却屡屡派不动她,这让他一直不忿。另外程鹏在出国人选问题上的一意孤行,也让他耿耿于怀。派江一璇去程鹏最忌讳的沈诺那里,也算是他对程鹏我行我素的报复,反正据他观察,这两人之间不可能有什么事。

    “培训内容我已经让对方发到你的邮箱了,你回去好好准备一下,明天上午出发,培训后天开始。”

    “好。”江一璇内心五味杂陈,再见沈诺,会是什么结果,她需要一个了断。

    韩方远故作神秘,“记住,你在玩失踪,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要让程鹏知道。”他会在适当的时候告知程鹏,让小沈他们多看她几眼吧,想象程鹏嫉妒担心的样子,韩方远心中涌起恶作剧的快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