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三章 6 乱点鸳鸯谱

(2013-02-24 22:21:47) 下一个

    韩方远还是弄不清沈诺和江一璇是不是象程鹏说的那样,就打算继续试探。他问刚刚回到座位的江一璇:“小江,忘了问你,刚才是男朋友还是女朋友的电话?”

    “男朋友怎样,女朋友又怎样?”江一璇反问。

    “一个电话能让你眉飞色舞,男朋友嘛,我就要告诉程鹏;这女朋友嘛,就另当别论了。”

    “你说呢?”

    “当然是你的闺蜜了,小沈,我猜的对吗?”

    “不知道。”

    “小沈,你听见她打电话的,怎么能说不知道。”

    “我知道不该听,就把耳朵闭上了。”

    韩方远哈哈大笑,“你们呀,一对活宝,小江,小沈护着你,怕你的秘密被我发现。”

    江一璇急于把沈诺撇清,“你别猜了,是我最好的朋友,怕我一个人瞎逛走丢,我方向感很差。”

    韩方远问:“你最好的朋友是不是你的伴娘?”程鹏在婚礼上介绍过苏未未。

    “对,就是她。”江一璇偷偷瞟了一眼沈诺,他的表情并无变化,看来她的感觉全错了,婚礼中他根本就是无意出现她面前

    “她有男朋友吗?”韩方远问。

    “没有,你打听这个干什么?”

    “小江,你别误会,我看你的朋友非常美丽出众,能不能介绍给小沈认识?”韩方远心想,如果这个媒能做成,沈诺和程鹏就能相安无事,他的一桩心事就解决了。

    沈诺没有征询江一璇的意见,自作主张为她点了一杯热巧克力,她上次给他打电话时他许过要给她买,不知她是否记得。他把那杯热巧克力递过来她侧头想看看他的反应,他的目光温和,让她猜不透。

    韩方远迫不及待地问:“小沈,小江最好的朋友,她婚礼上的伴娘,你有印象吗?”

    沈诺摇头,她的婚礼是他心中不能碰触的伤痕。

    韩方远失望,“哎,我说小沈,你参加婚礼的目的是什么,参加婚礼不就是为了认识女孩吗?”

    他又问江一璇,“小江,你看我说的这事有谱吗?”

    “不知道,薇薇喜欢成熟的男人。”

    “小江,这我可就要说你了,你说小沈不成熟吗?”

    “我可没有,我只是说我的朋友喜欢成熟的男人,你看他成熟吗?”

    “你这不是变相地说小沈不成熟吗?”

    她狡辩:“我说了吗?是你说他不成熟。”

    “小江,转着圈子绕我呢,我和你说正事。小沈才貌双全,我们公司好多女孩追他,如果他和你的朋友能成,你也算做了一件大好事,以后要升天堂的。”

    江一璇心想:我情愿下地狱。她轻啜着巧克力,“薇薇说过她想要个007一样的男人,这可是奢侈品。”

    韩方远大笑:“那可不好找,不过007一样的男人可是花心。”

    “在一段时期内专情,这就足够,007专心爱的时候,女人都要被他深情的目光融化了。”

    韩方远调侃她:“你也喜欢007一样的男人?”

    “你在做媒呢,说我干什么?”她没有抬头。

    “小丫头,我们就不能象朋友一样聊聊天吗?说说你的想法。”

    “韩总,你做媒只做了一半,还没有问问某人的想法,如果某人不愿意,你不是瞎操心。”

    韩方远转头问:“小沈,我和小江想把薇薇姑娘介绍给你,你愿意吗?”

    沈诺笑问:“韩总,你是想让我说同意还是不同意?”

    “又一个和我绕弯的。要我说你当然应该同意,我和小江以后还想靠这根稻草升天堂呢,你可不能让我们失望。”

    “不好意思,韩总,让您失望了,我不能同意,她想要个詹姆斯邦一样的男人,我不是。”

    “听见了吗?韩总,不是我不牵线,是有人不配合。”

    沈诺还是糊涂,她到底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

    江一璇怕韩方远起疑,一脸坏笑地对沈诺说:“哎,沈詹邦先生,我饿了。”

    沈诺哭笑不得,连忙问:“你想吃什么?”

    “提拉米苏。”

    韩方远今晚肯定否定过多次,最后自己也糊涂了,他们究竟唱的哪一出,“小江,我孤陋寡闻,提拉米苏是什么?”

    “一种意大利甜点,提拉米苏是意大利语,上网查查就知道了。”她瞟了一眼沈诺,继续对韩方远说:“您不是在国外过吗?”

    “我在国外待过不可能什么都知道,再说我在国外培训的时候太穷,什么都买不起。”

    “买不起可以看,所以我说你要留意生活。”

    “拉倒吧,象你这么小资,多少钱才能养得起你?咱公司的人可都说你不好养,穿的用的都是名牌,也就程鹏能负担得了。”

    “我可是花我自己的钱,不需要别人养。”

    “韩总,您要吗?”沈诺不想再涉及程鹏的话题。

    “我也尝尝,装一回小资赶一回时髦。”

    服务生很快上了三份提拉米苏。

    韩方远浅尝一口说:“不错。”他瞟一眼只顾低头吃东西的江一璇,“小江,你还知道什么好吃的东西,尽管要,今天这里有个冤大头,你要什么他不敢含糊。”

    她白了一眼韩方远,“我没那么贪心。”

    韩方远的笑容意味深长,江一璇忽然明白他不停地套他们说话的原因了,肯定是程鹏把他的怀疑告诉了韩方远,韩方远在试探。沈诺现在还只是一枚小棋子,万一被韩方远猜疑,关键时刻他可能丢弃他保全大局,她必须让他解除怀疑。于是她笑眯眯地问:“沈詹邦先生,我没有和某人一起敲诈你,你是不是该牢记我的大恩大德呀?”

    “牢记就是想让我报答,你想让我怎样报答您老人家的大恩大德?”沈诺笑着问她,随后转头悄悄对韩方远说:“这是长线敲诈,阴险啊!”

    韩方远笑着附和。

    江一璇故意说:“你们合伙暗算我,不和你们玩了,我要回去。”

    “我没说让你走,刚才我打电话叫程鹏了,他说忙完手里的东西马上就过来。” 韩方远心情畅快,看来他们真的没什么,否则不会这么心无芥蒂地谈笑。他想把程鹏的心结解开,今晚大家都在,正是最佳时机。

 

    看见程鹏走过来,韩方远微笑着说:“小江,今晚表现不错,值得表扬。”

    “我只是帮凶,属于友情客串,主角是你们,这个年代舞文弄墨太酸,见笑。”

    “我想酸还酸不起来呢。”韩方远说。

    “我不信,当年你没写什么酸掉牙的情书追女孩子?”江一璇煞有介事地问。

    “我哪能呢,我们那时候写情书都是先把毛主席语录写在前面,是这样的:‘某某同志,毛主席教导我们说’。”

    “我不信呢,你才多大呀?”江一璇咯咯笑起来。

    “真的,程鹏和我住一个宿舍时,我还给他看过我的情书呢。”他转头似笑非笑地看着程鹏,“是吧,程鹏?”

    程鹏知道自己下午做的不妥,几次给江一璇打电话她不是不接就是关机,他想趁机调剂一下情绪,说:“那是当然,我见过,写的还挺厚的。”他用手指比量着高度,“我看了都深受感动,想哭。”

    “你们合伙骗我呢。”江一璇含笑盯着韩方远,“那是情书吗?那是写的检查吧。”

    “其实写情书和写检查差不多,都是想表白自己,表白对象不同罢了。”韩方远调侃道,“哎,小江,程鹏给你写了多少检查才追上你的?”

    江一璇脸一红,装作不经意地瞥了沈诺一眼,他的表情没有任何波动。于是她故意大咧咧地说:“以后我犯了什么错,让我写检查,我就照情书写,写的惊天地泣鬼神,这样不但不挨批,说不定还能遭到表扬呢!”

    “刚才你什么都没写我就表扬你了。”韩方远收起笑容。

    “口头表扬不算啊,听说明年有出国培训机会,能让我去吗?”

    “你跑了不回来怎么办?”韩方远故意问。

    “君子言而有信,你让我去,我也不会让你为难。”

    “好,我答应你,有机会一定先给你。”

    “说话算数?”

    “算数,程鹏不是在这儿嘛,他可以作证。再说,培训都是他说了算的,你找他就行,不用多此一举找我。”

    “好,我可以作证。”程鹏温柔地看着江一璇,见她吃得津津有味,伸手想拿她面前的甜点杯子。“一璇,吃什么呢?让我尝尝。”

    她用手护着, “这是我的,你想吃找冤大头同志要。”

    韩方远指着江一璇大笑。

    程鹏不解,“什么冤大头?

    沈诺说:“程总,不好意思刚才光听笑话了,我是那个冤大头,您想吃什么喝什么?”

    程鹏醒悟,跟着大笑起来,“小沈,我要一杯浓咖啡就行,因为一会儿还要熬夜。我不吃什么东西,刚才是逗一璇玩呢。”他要处处让沈诺明白江一璇是他的。

    沈诺说:“谢谢程总费心。”

    韩方远问:“小江,你在家也这么霸道吗?”

    她没有吭声。

    她在家温柔得很。”程鹏笑着拍着她的肩膀说。

 

    他们三人开始讨论马上要进行的投标,江一璇并不关心他们的谈话,她啜着热巧克力,心里琢磨着韩方远留她在这里的意图,他的试探想必还没有结束,她必须小心应对,沈诺是无辜的,不能让韩方远对他产生怀疑。

    “小沈,你觉得这个项目,我们有多少把握?”韩方远问。

    “没什么问题,都打点好了,投标只是走个过场,因为我们的综合实力是最强的。”沈诺信心十足。

    “还要盯得紧点。”韩方远叮嘱。

    “嗯。”沈诺点头。

    “老程,标书做的怎么样了?”

    “估计后天就能完成。”

    “好,多检查几遍,争取滴水不漏。”

 

    韩方远忽然把目光投向江一璇,“小江,不如你先留下,和小沈一起对付高总经理如何?我看高总经理对你挺赏识,就你能和他棋逢对手,我们都不行,再说你和他的办公室主任也很谈得来。”

    沈诺闻言激动得心都要跳出来,他脸上装作漫不经心,心中充满期待。

    程鹏以为江一璇会答应,他正想反对,谁知她却直言:“那人太色,我不能去见他,我不想把事情搞砸。”

    沈诺的心一点点冷却,他已经看出高翔宇看她时的猥琐眼神,他不会让她再见他,只要她能留下就行。

    韩方远笑呵呵地问:“你怎么看出他很色?”

    “眼神,你看他的眼神,色迷迷的,无论怎样高谈阔论都掩饰不住。”

    韩方远问:“我们怎么没看出来?你这样评价一个人太武断了吧。”

    “这是直觉,不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你不懂。”

    “看来什么都难逃你法眼,你也这么分析过程鹏吗?”韩方远不怀好意地盯着程鹏,似乎在问,“你找董梅的事能逃过她的法眼?”

    “色迷迷的眼神是不是也可以说成含情脉脉?”韩方远故意逗她。

    “你可别玷污含情脉脉这个词,听我一针见血的解释,康熙字典曰:含情脉脉是情,色迷迷是欲,现代汉语词典云:含情脉脉是正经,色迷迷是不正经。”

    韩方远被逗得哈哈大笑。程鹏轻松了,也跟着大笑起来,心想,看来江一璇心里没有沈诺,否则她会乐意留下来。

    “你还发现什么?”韩方远又问。

    “我发现的你早就发现了。”

    “我就想听听你的。”

    “嗯,这人爱炫耀,以后就投其所好使劲拍他,同时我们也要不经意表现出我们略知一二,因为没人愿意对牛弹琴。”

    “这就是你今晚给我答案的原因?”韩方远问。

    “他要认为曲高和寡就觉得没劲了,我们要让他觉得他有知音。我知道今晚在您面前班门弄斧了,谁不知道您才华横溢,博古通今啊!我的这马屁拍得好不好?”江一璇故意侧着头笑嘻嘻地看着韩方远。

    “这小丫头,夸得我真舒服。不过我们真让这位高总经理觉得找到知音了。”韩方远得意,转念又问,“你哪来这么多一套一套的?”

    “哦,网上聊天学的。”她回答。

    “敢情你上班不干正事光聊天。”韩方远笑问。

    “我可不敢,我上班可是兢兢业业啊,我下班聊。”

    程鹏忙替她辩解:“别听她瞎说,她没事就看书,什么类型的书都看,她的看书速度我是自愧不如。”

    韩方远说,“好吧,小江你先回去吧,我们三人还有点事。”

    江一璇如释重负,起身要离开。

    沈诺急忙问:“你认路吗?” 她住在C座,酒店内通往C座的路迂回曲折,不熟悉的人很容易迷路。

    “好像认识。”她犹豫了一下,他的关切让她心里暖暖的。

    程鹏面露不悦,韩方远忙打圆场:“小沈挺会关心人,将来的女朋友肯定幸福。老程,刚才我和小江商量着把她的朋友薇薇介绍给小沈,你看怎么样?”

    程鹏一听马上附和:“好,小沈,薇薇可是难得的好女孩,漂亮妩媚,有才能有个性,你可要把握机会啊!”

    沈诺腼腆一笑,“谢谢两位领导关心,等我忙过这段时间,回公司的时候再说。韩总程总,我先失陪几分钟。”他又对江一璇说:“你稍等,我找人送你回去。”

    几分钟后沈诺回来了,跟他一起来的还有一位餐厅工作人员,“刚才去餐厅要了一些点心和饮料,让服务员给机房的同事们送过去,大家都很辛苦,正好服务员也可以陪小江回去,我怕她迷路,酒店里什么样的人都有,太晚了她一个人不安全。”

    韩方远看着程鹏,说:“程鹏,回去可要把小江的朋友介绍给小沈,你都没有想到你的部下,小沈替你想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