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17 不安

(2013-02-21 10:30:17) 下一个

    程鹏回到家已经过了半夜,江一璇懒懒地蜷在沙发上,他奇怪她为什么还没去睡觉。他蓦地开始心虚,如果她知道他和董梅的关系会是什么反应,不过他转念一想,又放下心来,江一璇虽然聪明,但毕竟不是自己的对手,即使她怀疑,他也有足够的对策。他走过去问:“一璇,还没睡呢?”

    “你去哪里了?”

    “医院的那个项目,我去督促一下。”她为什么还问,下午他明明打电话告诉过她。

    程鹏已觉察出她的异样,平时他回到家,她总是忙前忙后帮他脱外衣,给他倒水。他连忙转移话题,“你今天去看心理医生了,怎么样?”

    “没必要了,我们离婚吧!”江一璇冷冷地说。

    程鹏一惊,心中隐隐感觉她发现了什么,至于发现多少他不清楚,他需要马上补救。

    “一璇,赶快去睡觉,楼下冷,你穿这么少当心冻着。”他从沙发另一侧拿过一条毯子,盖在她身上,埋怨道:“怎么连袜子都没穿。”他伸手握住她的一双脚,“小脚丫这么凉,象冰一样,我给你暖和暖和。”边说边掀起身上的羊毛衫把她的脚放进怀里。

    程鹏靠近她坐下,“手呢,把手也给我。”他抓住她的手,放在嘴边哈一口热气,把她的手贴在脸上,“现在好些了吗?”他怜惜地望着她,“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人冻得象冰一样。”

    别墅是城市集中供暖,有时暖气会供应不足,又是在山脚下,会格外阴冷。

    “一璇,太晚了,睡觉去吧,卧室暖和,我马上把电暖器打开。”

    江一璇躺着没动,甚至没有看他一眼。

    “累了吧,我抱你上去。”他不由分说抱起她,“宝贝,我们去睡觉。”

    江一璇出奇的温顺,任由他抱着上楼。他把她放到床上,拉过被子给她盖上,温柔地说:“睡吧,宝贝。”他想亲亲她的脸,可是没敢,他怕身上的气味会引起她的怀疑。他猜测她一定在怀疑,不过他有备无患,从董梅家出来后他真的去了医院的项目组,在那里待了一段时间才回家。

    程鹏急忙去浴室洗澡,他开始害怕,怕江一璇知道了他的秘密会离开。他洗澡的同时大脑飞速旋转着,想着各种应对方案。

    他披着浴袍走出浴室,江一璇还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出神。“一璇,怎么还不睡?”他小心翼翼,怕他的哪句话会让她发作,只要能坚持到明天就好,他心中默念。

    他已经洗干净,身上只有洗发精和浴液的香味。他放心地走到床前,拉住她的手放到脸上蹭来蹭去,“手还这么凉,我帮你暖暖。”他紧紧握住她的手。

    “今天暖气不好,屋里好像特别冷,你还冷吗?

    江一璇还是不说话。

    他根本不敢问她为什么不说话,“宝贝,你的脚还凉吗?”他把手伸进被子里摸她的脚,“怎么还这么冰凉?”

    “把脚放到我身上暖和一下。”程鹏说着掀开被子躺到她身边,她没有象往常一样让他离开,他简直受宠若惊了。结婚后只要他在家,一直单独睡另外的房间。他脱掉浴袍扔在一边,伸手搂住她,她翻过身去背对着他。

    “现在暖和一些了吗,宝贝?”他的身体贴近她,虽然心中蠢蠢欲动,但今晚他无论如何不敢造次,他抱着的是座火山,随时有爆发的可能。

 

    江一璇觉得自己疯了,程鹏刚从情人那里回来,她不但没有发作,还破例允许他睡在身边,任由他搂抱。程鹏进门的时候,她盘问,他撒谎,她提出离婚,程鹏的关心和温情渐渐瓦解了她要彻底离开他的决心。她有什么资格质问他,明明他爱她,她却不肯接受他,一次次挫伤他的热情,是她的错,她选择了他,却没有给他爱,他只能去情人那里寻找慰藉。

    她该怎么办?离开他,永远?或者只是暂时一段时间?

    她没法集中精力去想,冷,一直冷到心里,程鹏温暖的身体让她留恋,他只温暖了她的身体,她拒绝他的温暖进入她的心。

 

    凌晨时分,江一璇开始发烧,一大早,程鹏带她去了医院。昨晚一夜无眠,加上经过检查化验等等一系列的折腾,她躺在病床上输液,很快就睡着了。

    程鹏守在病床前,如坐针毡,他的秘密,她究竟知道多少,如果她盘问起来,他该怎样应对。他提醒自己不要紧张,目前唯一要做的是集中精力想出完美的对策。他思前想后,决定先给医院项目的负责人打个电话,让他帮忙圆谎。电话打完,他又删掉了和董梅的所有通话记录,才放心地舒了一口气,走进病房。他刚刚坐下,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忙不迭从江一璇的大衣口袋里找出她的手机。他打开手机,希望能知道昨晚江一璇给谁打过电话,是否向别人哭诉过,他暗暗祈祷,这人最好不要是苏未未,那样苏未未会怂恿她离婚。不过以苏未未的性格,他早该接到她的声讨电话。

    手机铃声响了,程鹏吓了一跳。他看着来电号码犹豫着要不要接,铃声一直不停地响着。他走到门外,“你好,我是程鹏。”

 

    沈诺没想到他打给江一璇的电话是程鹏在接,挂断已不可能,那样的结果只会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程总,我是沈诺,小江她没事吧?”沈诺硬着头皮问。

    “噢,小沈啊,一璇她受凉了,发烧,我现在陪她在医院。”程鹏心中别扭,想起婚礼上沈诺和她缱绻对视的眼神,本以为是他的误会,可现在他更加相信了自己的猜测。

    “严重吗?”昨夜他为她担心,一直辗转难眠。

    “没事,过一两天就会好。”对于沈诺的关心,程鹏心里越发的别扭。

    沈诺心想不如和盘托出,省得程鹏盘问她,“昨晚小江给我打电话,当时已经很晚了,她一个人在外面,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我劝她回家。”

    “谢谢你,小沈,她为什么给你打电话?”程鹏仍然耿耿于怀。

    “不知道,我想她不知在打给谁,当时她说的那些话,不知道怎么形容,很奇怪,我还以为她喝醉了。”

    “嗯,她都说了些什么?”程鹏语气缓和了一些。

    “没说什么,好像受到很大的打击一样,情绪十分糟糕,无论我问她什么,她都说不知道或者不想说。”他想让程鹏收敛,不要再伤害她。他不该这么提醒,程鹏一意孤行下去,他们很快会离婚,这才是他最想要的结局。但是她在伤心,他不愿看到。

    “小沈,谢谢你的关心,我替一璇向你道歉,她不该那么晚还打电话打扰你,都是我把她宠坏了。你知道虽然一璇和我已经结婚,可她还象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喜欢被我哄,稍不如意就发脾气使性子,昨晚是她生气离家出走,我一直在找她。小沈,我要挂电话了,一璇醒了,她看不见我又要不高兴了。放心吧,我会一璇最好的照顾,不管怎么说我是她最亲密的人,我会让她开心。”程鹏在提醒他放手。

 

    程鹏悄悄回到病房,江一璇还在昏睡。他又回到走廊,迫不及待地打了一通电话,他在找人查江一璇的手机这几个月的通话记录,虽然每个月他都悄悄检查她的通话情况,因为她从没有和哪个人频繁通话,他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现在他要具体到沈诺的电话号码,这对他来说易如反掌,移动计费的软件项目就是倚天公司开发的,他和移动公司的那些人都熟悉。查询结果出乎他的意料,也让他一颗悬着的心放下,这几个月,他们一直没有联络,只有昨晚,他们通过电话。

 

    “这是怎么看护病人的,没看见输液瓶子都空了嘛!”护士高亢的责备声把程鹏从焦灼的胡思乱想中拉回来,他忙不迭地道歉。

    护士瞥见他手里握着的手机,轻蔑地说:“和我道歉有什么用,你还不赶快看看病人怎么样。你这是照顾病人呢,还是办公呢?你们这些男人,还真把自己当成人物,至于这么忙嘛!”

    程鹏忙走到江一璇身边,她苍白的脸让他忽然害怕起来,握着她的手轻轻摇着,“一璇,你没事吧!”江一璇闭着眼睛,不知道她是沉睡还是昏迷,程鹏轻拍着她的脸,她还是一动不动。他慌了,心急火燎地问:“一璇,你睡着了是吗?你和我说话呀,你千万不能有事。”他的手探到她的鼻下,试着她的呼吸,轻微的似有似无,他惊慌失措地大声呼叫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