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16 无处倾诉

(2013-02-20 20:18:42) 下一个

    江一璇从没想过有一天她会玩跟踪人的游戏,而且一点儿不像电影里演的那样刺激。

    夜晚,香奈尔5号那独特的香味会不经意地骚扰她的嗅觉,若有若无,当她刻意去搜寻时,却又闻不到。她肯定那不是她的香味,她喜欢用花香味道的淡香水,程鹏送她的那瓶香奈尔5号她转手给了苏未未。自从梁燕子欲盖弥彰的谈话后,她迟钝的直觉开始清醒。

    程鹏那天照样出去应酬,很晚才回家,她帮他脱下西装,那种独特的气味再次袭来,虽然只有一瞬间。她把衣服凑近鼻子,却什么都闻不到。

    “你闻什么?”程鹏心虚,他刚从董梅那里回来。

    “有股怪味。”她说。

    还好江一璇没发现,程鹏庆幸自己做事周密,同样的香水,就是发现了也可以说是她的香水味。“什么怪味?”他凑上来闻闻,想确定万无一失,“今天有人抽烟。”

    “哦,这件衣服该拿去干洗了。”她拿着他的西装走向洗衣房。

    程鹏长舒一口气,幸好她没盯着他,否则他眼里的秘密瞒不过她的眼睛。

 

    下班前程鹏打电话来请假,“一璇,我晚上去监督一下医院的项目进展,可能回家很晚,你不用等我。”

    “嗯。”江一璇迟疑。

    “你有事吗?”程鹏问。

    “我晚上想去看电影,你要忙就不去了。”她在纸上随手画着眼睛,卡通人物美丽的大眼睛。

    “你怎么不早说?”她能主动提出和他一起看电影,他兴奋之余有点为难,因为他已经约了董梅。

    “一时兴起,本来没什么打算。”她给那双眼睛加上睫毛,网上说爱画眼睛的人敏感多疑,但愿是她多疑。

    “那好,下班后在办公室等我,我去接你。”

    “你晚上不工作了?”

    “今天先陪你。”程鹏心中自有砝码,江一璇远比董梅重要。

 

    第二天临近下班,程鹏又打来电话请假,还是昨天的理由。

    下班后江一璇走出公司,她没开程鹏送她的那辆车,红色的车太显眼,容易被认出来。她坐进一辆出租车的后座,让司机在路边停着,她在等待程鹏的车出现。

    她没想到跟踪一个人如此容易,尤其是在下班高峰期,大家都开不动,都在一步步往前挪。

    程鹏开车进了D医院,他把车停在停车场没有下车。当董梅面带笑意冲他快步走来的时候,江一璇一时发懵,她万万没想到程鹏的情人竟是董梅,他的温婉传统的前女友。在她的印象中董梅无论如何都不能和情人的角色联系起来,她怀疑自己搞错了,他们只是叙旧,或者有什么事情需要商量。

    程鹏开车带着董梅绕来绕去,最后停在一家火锅店外。程鹏先下了车,手抄在口袋里站在车外等董梅。董梅穿着长裙,关车门的时候,裙子被车门夹住,踉跄一下差点摔倒。程鹏忙上前一把扶住她,她顺势挽着他的胳膊,他们一起走进餐厅。

    即使江一璇承认她不爱程鹏,即使她认为自己有足够的心理准备,看到这一幕还是难以接受,她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倚在后座上,闭上眼睛,出租车司机猜出了什么,同情地问:“姑娘,你让我继续等还是你下车?”

    她机械地掏出钱包里的几张百元钞票,数都没数递给司机,没有说话,司机心领神会,她还要等。她不想让出租车司机离开,至少身旁还有一个人能让她感觉到自己的存在,虽然这个人和她毫不相干。

    程鹏和董梅吃完饭,相携走出火锅店,看得出他们心情不错,两人都笑呵呵的。随后程鹏开车去了董梅家,他们上了楼。

 

    江一璇奇怪自己居然没有哭,她不想再等,漠然地走下了出租车。她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溜溜达达,逛了一家又一家商场,直到所有的商场打烊。她走进麦当劳买了一大杯热巧克力,慢吞吞地边喝边欣赏夜景。

    果真象苏未未说的,是她自己把程鹏推到别的女人身边,她该后悔吗?她是否要改变自己留住他?她的婚姻,绚如烟花,信誓旦旦,才几个月的时间就土崩瓦解,更别说什么天长地久。难道婚姻就这么脆弱,她还是不能理解。

    是她的错,不该走人婚姻,是她自己的选择,选择之后又不能接受,一步步把他推开。

    爱,心会受伤,不爱,说不出是哪里在受伤。她苦苦克制着心动,艰难守候的婚姻变得毫无意义。程鹏的背叛,对她是不是一种解脱?

 

    江一璇忽然有去找沈诺的冲动,为什么去找他,她不知道,靠在他肩上哭吗?她和他没有任何关系,她只是他几面之缘的同事,她到底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没有答案。她掏出手机机械地按下沈诺的电话号码,不过在没有接通之前就挂断了,她默默地流着泪,不停地重拨,又马上挂断。

    沈诺正在陪客户唱卡拉OK,手机震动了一下,接起来的时候对方已经挂断。他低头查看了号码,发现是江一璇打来的,着实吃了一惊,她从没和他主动联络过,何况现在是深夜。这几个月,他试图忘了她,用忙碌的工作麻痹自己不去想她,但夜深人静时,他会忍不住凝视着手机上他们的合影发呆。

    沈诺来到走廊,定了定神拨了江一璇的手机,手机一直占线,他不停重拨,终于传出了振铃声。铃声响了数次之后,她才接了起来。

    他焦急地问:“你还好吗?”

    “还活着。”江一璇无精打采,甚至连好字都不想说。

    “为什么给我打电话?”他顾不得寒暄,直截了当地问。

    “对不起,打错了,抱歉打扰。”她挂断了电话。

    沈诺再次打过去,又是多次振铃她才接起来,他忙说:“你不要再挂电话,听我把话说完,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什么。”

    “你在哪里?”

    “我,这是麦当劳还是肯德基,让我看看。”江一璇看见托盘上的字,恍然大悟一般:“哦,我在麦当劳。”

    “就你一个人吗?”

    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江一璇不敢回答,她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在哭。

    沈诺尽量让语气平静,“你到底怎么了?”

    江一璇抹掉腮边的泪水,继续沉默。

    他想安慰她,却不知该说什么,“喝一杯热热的巧克力,你说过巧克力能让你快乐起来。”

    她不说话,他只好继续说:“你没在喝巧克力,那你在喝酒吗?我怎么感觉我正和一个喝醉了酒的人说话,这个人醉得连我的问话都听不懂。”

    江一璇轻松了一些,说:“沈诺,麦当劳哪有酒卖?你糊涂了。”

    沈诺没有糊涂,他知道她一定有事,“你知道现在几点了?你马上回家?”他情愿让她回家面对程鹏也不愿让她深夜独自在外游荡。

    “我不回去,我的巧克力还没喝完,喝完我才能快乐。”她撇撇嘴又想哭。

    “扔掉,下次回去我给你买一大杯。”他叮嘱她:“你别挂电话,出去到大路上叫一辆出租车马上回家。”

    “我哪里都不去。”

    “听话,这么晚了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赶快出去叫出租车,不要挂断电话。”他心中焦急,但语气还是一贯的镇静。

    江一璇没有再坚持。

    寒风卷着尘土扫过脚下的路面,天气预报说冷空气要来临,看来还很准。江一璇竖起大衣领子,还是感觉刺骨的寒冷。

    沈诺问:“有出租车吗?”

    “嗯,出租车来了。”

    “先不要上车,告诉我车牌号。”

 

   确定江一璇坐进出租车,沈诺才稍稍放下心来,问:“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在外面闲逛,累了。” 她不知道突发奇想给他打电话究竟想干什么,寻找安慰?她却不愿说出实情。

    “你如果想哭就哭吧,我听着。”他已经知道程鹏有情人的事,猜测这是她伤心的缘由,心里泛起阵阵醋意。

    “谁说我想哭?”明明泪水一触即发,江一璇却不愿承认,“好了,我挂电话了。”不等他说什么,她挂断了电话,他再次打来,她没有接,她没法接,她蜷在出租车座位上泣不成声。

    沈诺不放心,不停地拨打她的手机,最后无奈发来短信,就几个简单的字,“到家了吗?”

 

    江一璇走下出租车,站在别墅门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这里还是家吗?诺大的城市,离开这里竟然没有容身之处,她已无处可逃。

    她低头看着手机上他发来的短信发呆,回复道:“平安。”

    他的距离太遥远,心的距离更远。

    江一璇关掉了手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