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8 陌生

(2013-02-16 22:41:43) 下一个

    程鹏的别墅终于竣工了。

    江一璇还是不能接受两个人一起生活的现实,时常烦躁不安。她问自己,结婚的决定是否明智,但看到程鹏热切的目光,她就不忍心说出让他伤心的话。

    拿到新房钥匙,江一璇开始忙碌,买结婚需要的东西,虽然家具齐全,但要买的东西还是太多。她象蚂蚁一样,一趟一趟从商店往那个未来的家里搬东西。

    那天程鹏正好没有出差,能够陪她,他们买了蚕丝被,枕头,全套的床上用品,锅碗瓢盆,和一些零碎。程鹏把车后备箱和后座都装满了东西,车门差点关不上。

    一路上程鹏满面春风,“一璇,你幸福吗?”

    江一璇的心在游离,不知该如何回答,装作没听见。

    “我可是做梦都想笑呢!”他腾出右手,握住她的手,亲了一下,“我的宝贝儿,终于要和你结婚了,你马上就是我的了。”

    别墅区安静整齐,草坪花坛绿树,象个幽静的小公园。

    程鹏一会儿还要出去,就把车停在路边。

    江一璇要搬东西,他忙阻止: “一璇,你歇着不要动,让我来。”

    程鹏一手提着蚕丝被,一手提着装锅的大纸盒往门口走。

    望着程鹏的背影,江一璇忽然感觉异常陌生,今后就要和这个人生活在一起了,她一阵心酸,不由得停下脚步,怔怔地望着他的背影出神,这就是她选择的生活吗?她忍着眼泪抬起头,暮色沉沉,压得她透不过起气来。

    程鹏打开大门,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放进屋里,连忙回来接她。

    江一璇坐在台阶上,双手托腮发呆。

    程鹏俯下身温柔地说:“一璇,累了进屋躺沙发上,台阶上凉。”

    她出奇的安静让程鹏隐隐不安,马上蹲下来,她居然满脸的泪水,刚才下车的时候还有说有笑。

    “一璇,你怎么了?”

    江一璇不知该如何向他说出自己的感受,她心中无以名状的孤独,没有人能够诉说。一直以为程鹏对她好,给她依靠给她安全感,她就会这样一辈子和他一起,过着柴米油盐的安定生活。多少天来马不停蹄的忙碌,正是为了掩盖她内心的失落。

    原来,她还有不甘。压抑和失落就在这一刻爆发出来,她把脸埋在膝上,放声大哭。

    程鹏不知该说什么,只能坐在她身边陪她,握着她的手默默地看着她流泪。

 

    那天晚上,程鹏送江一璇回宿舍,她终于鼓起勇气说:“程鹏,我不想结婚。”

    他抱住她:“一璇,我知道你这些天忙婚礼太累了,都怪我忙,没能帮你。”

    “不是,程鹏,我还没有准备好,我不能结婚。”

    “一璇,你别说了,你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没有你我甚至无法活下去,我会好好对你,不让你有一丁点委屈,我不会让你做不喜欢的事。”

    程鹏凝视着她的眼睛,虽然目光中充满了忧伤,还是在安慰她,“好好睡一觉,明天就会好。”他吻了她的额头转身离开。她看到他的脸上泪光一闪,他流泪了,但不想让她看到。

    江一璇的心里涌起自责,她残忍地挥霍着他的爱,只想自己率性而为,却从没有考虑过他的感受。她冲上前抱住离去的他,“程鹏,是我不好。”

    这是江一璇第一次主动和他身体接触,程鹏激动不已,回身紧紧抱住她,“一璇,我爱你,我不能没有你。”

    她不能辜负程鹏,她不忍心伤害一个如此深爱她的人。

    程鹏一如既往地对她好,她开始习惯这样的生活。生活正磨蚀着内心的渴望,激情深藏在心里。沈诺的笑容常常会不经意地浮现在眼前,她学会了自我安慰:那不是爱,只是一时冲动罢了,时间会冲淡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