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4 违规的邀请

(2013-02-14 22:43:13) 下一个

    今年的北京IT展会,倚天公司不但参加,而且参展规模不小。近几年倚天公司已经不热衷于这样的活动,因为公司的客户主要是大公司、政府、金融和事业单位,参加这样面向大众的展览意义不大,没办法上面派下来的任务,不能不应付。

    倚天公司的漂亮女孩都会被安排到展会工作,江一璇也在其中。韩方远说:“我们公司美女如云,各个貌美如花。”遗憾的是花儿们还要点缀懂技术的绿叶,因为这些美女有的是财务人员,有的是市场部秘书,程鹏不愿调动他的技术人员做这些无足轻重的事情,因此唯一懂技术的江一璇异常忙碌。

    沈诺远远地着江一璇,象倚天公司所有的姑娘一样,她一身酒红色套装,风姿绰约。她不时地散发资料,根本没有看见他。她离开W市后再没有和他联系过,他心中苦涩,或许她只是把他当成比较谈得来的朋友。他想过很久,如果她幸福,他会默默地关注她,不去打扰她平静的生活,他的心事永远不让她知道。但他想见她一面,以解相思之苦,回倚天公司几次都没见到她,他不敢贸然给她打电话,辗转来北京就是想听听她的声音,看看她迷人的笑容。

 

    沈诺看见江一璇稍微清闲,连忙走过去,她看见他,眼中闪烁着惊喜,“沈诺,是你呀,你怎么会来北京?”

    他不能告诉她,他是专程为见她一面,“陪客户出差,你很忙吗?”他掩饰着内心的紧张,尽力让表情自然。

    “今天是最后一天,差不多要没事了。”江一璇收拾着台子上的资料。

    沈诺终于鼓起勇气问:“晚上有事吗?”

    江一璇诧异,抬头瞟了他一眼,她能猜出他下面要说什么,可还是不敢相信,“没事。”她的心莫名地乱跳,她知道不该说没事。

    “一起出去走走,然后吃饭好吗?”沈诺边说边用眼角的余光扫视着两米开外的其他同事,恐怕他们发现他的秘密,给她惹麻烦。

    “小沈,”一个财务部的女孩发现了他,兴奋地走跑过来,“哇,好久没见了。”

    “小孟,我上次回公司,看见你在忙,没敢打扰你。你今天打扮得这么楚楚动人,我差点没认出来。”沈诺泰然自若地和女孩调笑着。

    又有一个女孩走过来,脸上挂着甜甜的笑,“沈帅哥,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周大美女,什么事这么开心?笑得象花一样。我陪客户来看展,正好路过。看到我们公司这么多动人的窈窕淑女,就忍不住过来看看。”

    沈诺的马屁让两个女孩和围过来的众窈窕淑女们很受用。

    江一璇似笑非笑地瞧着沈诺周围的这群莺莺燕燕,不怀好意地冲他吐吐舌头,转身走开了。

    “今天是最后一天,晚上我们都没事,沈帅哥能不能请我们去吃饭。”有窈窕淑女提议。

    “我们去吃披萨,必胜客很棒哦。”另一窈窕淑女附和。

    沈诺没开口,一位淑女知趣地说:“要不我们一起请沈帅哥吃饭?”

    沈诺怕被误解,连忙说:“请客当然应该我请,不过今天我是陪客户来的,一会儿还要陪他们,改天我回公司一定请客,听说公司附近的必胜客正在装修,等我回去应该开业了。”他装作不经意地望向江一璇,她正在低头整理东西,眼睛不自然地眨着,看得出她正在关心他这边的一举一动。

    “各位美女,抱歉,我要替客户向小江请教一个问题。”沈诺从包里掏出一张打印得密密麻麻的纸。

    美女们却不愿散开。一个女孩嗲嗲地说:“沈帅哥,你不要惦记小江哦,人家可是有主的人,我们你尽可以惦记。”

    “对呀小沈,你惦记小江当心惹麻烦。”

    沈诺望着江一璇,故意问:“小江有这么阴险吗?”

    一个女孩儿故作神秘地说:“不是小江厉害,小江可是个甜心,你说什么她都不急不恼,我说的是她背后的老大厉害,那老大就是程总,我们公司曾经的钻石王老五,当然现在不是王老五了。那个软件部的帅哥秦涵,就是追小江追得太紧,被程总……”她回头看看江一璇,没有再说下去。

    女孩儿的话触到江一璇的痛处,她轻咬着嘴唇。沈诺不忍心看见她这样,几次想结束话题,可女孩们你一言我一语叽叽喳喳,他根本插不上嘴。

    “你们是说秦涵吗?听说他现在在一家外企工作,混得挺不错的。”一个女孩儿搭腔。

    秦涵走后一直没有和江一璇联系,她找不到他,他的公司邮箱已经关闭,手机也停机了。现在她终于知道了秦涵的下落,只要他好她就放心了。

    一个身材高挑的财务部女孩儿跳出来为程鹏打抱不平,“程总可不是那种鼠肚鸡肠的人,他人很绅士。我们和他一起出差,他和颜悦色一点架子都没有,还帮我们提行李。我们出去逛街,他提醒我们要早点回来,要注意安全,如果我们回来晚了,他就会打电话询问,总之对我们照顾得非常细致周到,让人感动死了,而且他人也大度,就算我们说了不该说的话他也从不生气。还有,陪客户喝酒,知道我们不能喝,他就会替我们。”

    “你这样说当心小江会吃醋哦!”那个嗲嗲的女孩说。

    “小江怎么会吃醋?我在夸她未来的老公呢!”财务女孩儿走到江一璇身边,说:“小江,你不吃醋吧。”

    江一璇浅浅一笑。

    女孩儿继续说:“我是说小江找程总是找对了,程总有才又有财,还对小江那么好,好得让人都嫉妒。要是哪个男人能对我这么好,我会死心塌地跟他一辈子。”她边说边抛眼风给沈诺。

    “小江,你可要离沈帅哥远点,不然让程总看见,再把他开了,我们上哪里去找白马王子?”一个女孩儿口无遮拦地说。

    江一璇只好为自己开脱,“如果这样我就把他大卸八块,给你们解气。”她边说边用手指着她们数数。

    女孩们笑过之后问:“小江,你数什么呢?”

    “我数你们有多少人,大卸八块够不够分。”江一璇一本正经地说。

    “你到底要把谁大卸八块啊,小江?”

    江一璇冲沈诺努努嘴,“还能是谁,眼前这位,如果大卸八块还不够分,我把他骑的白马也卸了。”

    女孩儿们笑做一团。

 

    沈诺再次请求,“美女们,现在我可以向小江请教问题了吗?”

    女孩们只好悻悻地散开。

    沈诺煞有介事地说:“小江,能不能麻烦一下。”他心中不免郁闷,已经决定悄悄暗恋,他的行为还是不能光明正大,为了能和她说几句话竟要遮遮掩掩费尽周折。

    江一璇疑惑地走过来,他把纸递到她眼前,她看了一眼,不明就里,抬头不解地望着他。

    沈诺尽量不露声色,在纸上写下:“可以吗?

    她顿悟,摇摇头说:“No

    他写道:“请说Yes。”

    她抿嘴笑着,继续摇头,她想如果她坚持说不,他就会放弃。

    沈诺却不是轻言放弃的人,相反还有些霸道,他迅速写着:“快说Yes。”

    江一璇还是笑着摇头,用英文写了一句,“有那么多漂亮女孩儿约你。”

    沈诺想说我只想和你一起,但不能,他已决心不打扰她的生活,这次约她是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他横下心写道:“我替你说YES。”他在纸上写下一个地址,并画了简单走法,递给她,轻声说:“结束了来找我,我等你。”

    他想让她来不及拒绝,和女孩们打过招呼就匆匆离开了,他孤注一掷关掉了手机,不想给她反悔的机会。

 

    沈诺刚离开,一个女孩儿马上凑到江一璇身边,不无羡慕,“小江,你和小沈熟吗?”

    江一璇怕刚才谈话被女孩们听见,有些心虚,“算不上熟,我出差去过W市一次,见过一面。”

    另一个女孩儿插嘴,“小江,我看你们很熟,他和你聊了很长时间。”

    江一璇笑了,“没有吧,我还看他和你们比较熟,刚才围在一起有说有笑的。”

    “哪呀,这个沈帅哥,虽然表面很绅士,但异常冷酷,冷酷到难以接近。你看他刚才谈笑风生,这算是集体活动,集体活动他从不拒绝,你单独约他试试,他有一百个理由拒绝,还让你不觉得尴尬。平时我们想单独和他多说几句话都难,都是义务上的交流。”

    “对,不过那种酷很迷人,我都迷死他了。今天很奇怪哦,他好像心情不错,小江,我看见他一直在看着你笑,他笑起来比冷冰冰的时候更迷人。”

    “小江是未来的副总夫人,小沈再冷酷,也要给副总夫人面子吧。”

    “还是过去的秦帅哥好说话,不管谁约他,只要他有时间都会答应,如果当时没时间,他也会在以后主动打电话约时间补上。有时他来报账,聊得多了中午就请我们吃饭。”

    “沈帅哥回来也经常请客。”

    “本质不同,秦帅哥每次都是一对一单独请,让别人看见会觉得关系暧昧,沈帅哥是请我们一群人,连悄悄话都不能说。”

    女孩们又笑起来。

    “听说秦帅哥家里挺有背景的,小江你知道吗?”

    江一璇摇摇头。

    “你们过去天天在一起,居然什么都不知道?我也是听别人说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秦帅哥有一辆跑车是真的,我周末见他开过,边上坐着一个长发的漂亮女孩。”

    “跑车真的是他的吗?怎么上班从没见他开?”

    “不喜欢张扬呗!”

    “真的假的,家里有背景会到我们公司卖苦力?”女孩瞟了一眼江一璇,转移了话题,“小江,给我们讲讲沈帅哥吧,你都知道他什么事?”

    江一璇故作认真地说:“我们当时都是谈和工作有关的话题。”

    有个女孩问出了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他有女朋友吗?”

    “没听他提过有女朋友。”

    女孩儿们闻言大喜,“听说他们那里有个秘书叫陶晓宁,很fan沈帅哥,不知她会不会捷足先登啊?”

    “陶晓宁是不是整天化蓝紫色烟熏的那个?她上次来公司吓了我一跳,彩色熊猫眼谁受得了,小沈怎么会看上她,我们哪个不比她强?”女孩的双手圈成圆圈,罩在眼睛上,表情夸张。

    “对,就是她,上次来时一身粉色香奈儿套装,不过那粗糙的做工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可是人家陶秘书有优势,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听说她现在不是秘书了,在打杂。”

    “就是嘛,小沈又不是吴志超,还没结婚哪需要小秘。”

    “小江,你见过陶晓宁吗?对她印象如何?”

    “没有,我只在那里待了一天,一直在忙。”如果让她们知道沈诺陪她逛过公园,她们的目光就能把她杀死。

    “小江,以后如果再有和沈帅哥在一起的机会,多给我们打探点内部消息,比如他的爱好他的习惯,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江一璇笑嘻嘻地说:“好了,拜托了,姑娘们,你们刚才不会扣住他,问清楚了再让他走?” 

    一个女孩儿故意夸张地学着电视里台湾腔调说:“我们女孩子要矜持,男孩子才会喜欢,矜持,懂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