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一章11 往事(中)

(2013-02-13 18:56:18) 下一个

爱是一个人的事,相爱才是两个人的事

    江一璇病好后回公司上班,她本想辞职,但苏未未劝她先回去工作,边工作边留意合适的机会。人是有惰性的,她留恋倚天公司融洽的同事关系,宽松的工作氛围。但是,她不再笑口常开,变得沉默寡言。

    她依旧不搭理程鹏。

    程鹏从她的表情中看出,她原谅了他。

    关于江一璇的谣传四起,她一周的病假,就有人猜测她为程鹏做了人流手术。

    程鹏开始大张旗鼓地对江一璇展开追求攻势,他如此高调是想向公司里那些她的仰慕者宣布:“江一璇是我的了,谁都不要和我抢。”其实不用如此,别人早已对江一璇退避三舍,因为她和程鹏常常单独出差,因为她打胎的传闻,而且谁又愿意和一个副总抢女朋友?

    虽然江一璇努力躲着程鹏,但同在一层楼上班,两人总是会不可避免地碰面。场景以程鹏一往情深的凝视开始,江一璇扭头走开告终。程鹏不但毫不介意,反而愈挫愈勇。只要有可能,他就会出现在她面前,她本是个善良的女孩儿,虽然背后对他发狠话,但人前从不让他难堪。

    程鹏的电话每天都会打来,如果她不接,他会抽空到她的办公室找她。他无非是想约她出去,她一概拒绝。

    身为倚天公司技术总监的程鹏的约会,不但不新奇不高科技,还有些老道,是从看电影开始的。他不敢邀请她吃饭,怕她回忆起伤痛。

    “一璇,今天周末,我们去看电影好吗?”只要程鹏在公司,周五的邀请总是如此,他知道看电影不用多说话,这个阶段只要她能和他说话就行。

    江一璇兀自看着电脑不搭理他,他恳求:“一璇,今晚陪我去看电影吧,新建好的Imax,效果很棒。”

    她瞟了他一眼,“我要看最新的《哈利波特》,如果有我就去,没有我哪儿也不去。”她知道最新一集《哈利波特》上个月演过,现在应该不会再有放映。

    她终于松口了,程鹏欣喜万分,“你等着,我去查查,看哪里放。”

    没多久程鹏返回,兴致勃勃地说:“我找到了,一下班我们就去,你可不能食言。”

    江一璇不相信他的话,刚才她一直为自己的鲁莽后悔,她只是猜测不会有,但不确定,程鹏一走她马上上网去查,确定没有影院在放映《哈利波特》才放心。

    “在哪里?”她不相信。

    “去了你就知道了。”程鹏胸有成竹。

    她还在犹豫,他认真地说:“你放心,我不会怎样。”

    还没等下班程鹏就到江一璇的办公室等她,她逃不掉只好跟他走。

    程鹏心情非常好,虽然江一璇坐在车中一声不吭,他还是一路上指指点点,连堵车在他心里都成了乐事。受他的情绪感染,她不再闷闷不乐。她心里明白,程鹏是个不错的人,热情,谦和,尤其很照顾她,只是心中的阴影还没有平复,不然她不会对他的追求无动于衷。

    汽车驶上高速公路,江一璇终于打破沉默问:“这是去哪里?”

    程鹏能看出她心中的不安,她对他还是存有戒心。

    “当然是去看电影啊!”他想让气氛轻松一些,按下CD按键,月光奏鸣曲缓缓流出。

    “可这是高速路,出城才走的。”

    “你不要多问,乖乖坐着,到地方你就知道了。”他象哄孩子一样。

    上车以来因为紧张,江一璇的身体一直紧绷着,腿有些麻木,她换了个舒服姿势,闭上眼睛,贝多芬的月光斑斑驳驳地扫过她的心。

    回来的路上,江一璇想,其实程鹏是个比较懂得浪漫的男人,去程三个小时,他们到了C市临近的小城,就为了她要看一场电影。她轻轻摇头,从来没有这么疯狂过,即使和陈琦在一起时年少轻狂,也没有这么出格的举动。

    程鹏做事计划周密,按部就班,临上高速前买了麦当劳的套餐,外加一个大号冰激凌给她,电影票已经在网上买好。和他在一起什么都不用她操心,他把她照顾得几乎无微不至,“几乎”是多少,百分之九十九,她不愿承认百分之百,那另外的百分之一的不周到是什么,她说不出。

    她知道他根本没在看电影,他一直在看她,她装作不知道。

 

    或许心中放松了戒备,接近C市时江一璇倚在靠背上睡了。

    程鹏把车开到一条安静的小街停好,他久久注视着熟睡中的她,美丽安静柔弱,不象清醒时那样拒他千里之外。他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想摸摸她的脸,手就要触到她的脸颊的那一瞬,他停住了,思考片刻之后收回了手。他提醒自己,不能再呈一时之快,毁了她好不容易才恢复的一丝信任。

    不知过了多久,江一璇醒来,发现车停在路边,身上盖着程鹏的外衣,天已经蒙蒙亮。

    程鹏头靠在方向盘上,衣着单薄,听见她的动静,他递给她一瓶水,问:“醒了?”。

    “我们这是在哪里?”江一璇迷迷糊糊地问。

    “紫樱公园外面。”

    “为什么不回去?”

    “你睡着了,不想吵醒你。”

    她又闭上眼睛,“几点了?”

    “四点半。”

    她把外套还给程鹏,“谢谢你。”

    他接过去又盖在她身上,“冷吗?”

    “有点儿。”

    “停车的时候不敢开热风,我把车开起来就暖和了。”他启动了汽车,把热风开到最大。

    程鹏把车开上了大街,他不时瞟一眼专心看街景的江一璇。她知道什么时候该是个小女人,她往车里一坐,立刻变成一个小女人,她需要他照顾,她依靠他,他心甘情愿为她服务,作为男人,他的虚荣心很是满足。不象董梅,他们一起出去,到了吃饭时间,他一停车她就会问:“想吃什么我去买。”董梅喜欢照顾他,开始他还心存感动,觉得这个女孩不错,懂得照顾人,时间久了就觉得了无生趣。女朋友就该不时撒撒娇耍耍赖,让他宠让他哄,不然两人按部就班沉闷得像结婚多年的夫妻,他和董梅的关系就是如此波澜不惊。因为没有合适的替换人选,他和她关系一直撑着,直到见到江一璇。

    “我还从没这么早逛过街。”望着窗外冷清的街道,江一璇感叹。

    “我出差回来经常半夜。”

    “不知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还是我们两个都疯了,为了一场电影。”她笑了,这是那次事件以后第一次见她笑。

    程鹏心花怒放,“我疯了,自从见到你我就没正常过。”

    “你不用花那么多心思在我身上,我不爱你。”

    “我知道,你现在不爱,我会让你以后爱上我。”

    她摇摇头,“我不会再爱什么人了。”

    “别把事情说得那么绝对,我更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程鹏胸有成竹,“下次想看什么电影?”

    “没有下次了。”她躲避他热情的凝视,目光飘向窗外,说实话程鹏的真情不是不让她感动,只是她还是接受不了他。

    “一璇,试着和我在一起,我不需要你爱我,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就很快乐。”

    江一璇低头看见还盖在她身上的他的外衣,喃喃地说:“我想看最新的007。不过我还是喜欢布鲁斯南扮演的詹姆斯.邦,尤其是他回眸一笑的样子,风情万种。”

    “回眸一笑和风情万种都是形容女人的。”他想她就是这样,让他倾倒。

    “实在找不出合适的形容男人的词,就凑合着用吧,反正那种眼神让人神魂颠倒。”

    于是这个管理着几百人,身为公司副总的程鹏从网上下载了布鲁斯南的007电影,他反复揣摩,无奈邦先生“回眸一笑”的次数太少学习难度太大,他对着镜子练习,但他的笑容中始终找不到她所说的“风情万种”,表情反而越看越象同志,只好放弃。

    看来风情是与生俱来,后天学不来的,靠眼神让江一璇神魂颠倒的计划只好作罢。

    对于程鹏的邀请,江一璇不再全部拒绝,她对他始终谈不上亲密,甚至从不让他碰她的手。

帅哥秦涵

    江一璇在慢慢恢复,不是因为程鹏的关怀和追求,而是她需要回到从前的状态,过正常的生活。

    宋涛已经如愿去了市场部,因为他一直羡慕销售人员的奖金和提成高,他被派到H分公司做销售。秦涵还是一如既往地和江一璇嘻嘻哈哈,丝毫没有避嫌的意思,倒是其他人和她在一起有些避讳,只是她和秦涵很难见上一面。因为石化公司的软件项目需要修改,她和秦涵又暂时聚在一起。

    江一璇主动凑到秦涵面前,还没等她开口,秦涵就问:“美眉,是不是想约我出去?我愿意。”

    “是有事求你。”她低声说。

    “说吧,我答应。”他没有丝毫犹豫。

    “你还没问什么事就痛快答应了,要是我和你商量把你卖了你也答应?”

    “答应,而且我还帮你数钱。”秦涵一本正经,“记住,千万把我卖给漂亮的,丑的我要拿回扣。”

    江一璇笑起来,秦涵若有所思地望着她“终于又见你笑了,真好。”

    “言归正传,我有个朋友,开了一家形象设计工作室,她想拍一组照片,少一个男模特,我向她推荐你。”

    “璇美眉,别给我出难题,让我帮忙写个程序修个计算机什么的,都行,让我在人面前搔首弄姿,我干不了。”秦涵摆手摇头,一百个不愿意。

    “你不用卖弄风情,薇薇喜欢让人保持本色,你到时候按她的要求做就行了。”

    “你朋友是女的?”

    “当然。”

    “漂亮吗?”

    “妩媚动人,倾国倾城,你见到就知道了。”

    “那我卖得还值,我会帮你数钱。”

    “秦涵,先说好可是没有钱拿的呀,薇薇的事业刚起步,你算帮忙好吗薇薇会把你的照片给你做纪念。”

    “人要是漂亮,我倒贴也行。”

    “哎,秦涵,不要自作多情,你只是去当模特。”

    “你去吗?”

    “我去,我当然要陪你去,现在我是你的经纪人。”

    “美眉,你不拍吗?”

    “当然,”江一璇凑近秦涵压低声音,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说,“刚才没敢告诉你,怕你害怕,我们也许要一起拍一组婚纱照,到时候你要含情脉脉地看着我,含情脉脉你懂吗?会吗?”

    “啊?”秦涵吃惊地张大了嘴,“你在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你要不愿意,婚纱合影就免了。”

    “我当然乐意,你是不是也要一往情深地望着我?”

    “秦涵,你又胡闹。”她嗔怪。

    秦涵笑嘻嘻地哄她:“好了,我不闹了,什么时候去?”

    “越快越好,因为薇薇想赶快拍好了做宣传。”

    “那就这个周六,我这几天加加班,把要处理的东西处理完,因为下周我们还要出差。”宋涛走后,并没有能胜任工作的人加入项目组帮忙,秦涵是负责人,做起了两份工作,特别忙。

    “我可以帮你。”

“不用,我怎么能让你帮?你如果没事就在网上看点电影电视消遣一下,放松一下,我还是喜欢看你笑的样子。”

    她故意板着脸说:“秦涵,又不正经。”     

“好好,再正经我就成伪君子了。那就一言为定,周六一早去。”

    程鹏进机房的时候,看见江一璇正和秦涵窃窃私语,他们显然很开心。她即使和他一起出去,他们的关系从没象她和秦涵这样融洽。他不动声色,边看着别人的程序,边用眼角扫着秦涵和江一璇。

    江一璇面露喜色走回自己的座位,她看见程鹏,马上收敛起笑容。

    程鹏笑着走过去,“小江,进展如何?”在公司他还是叫她小江。

    “客户已经验收了。”她拿出一张用户验收报告,递给程鹏,“但愿他们不要出尔反尔地改来改去。”

    “你今天看上去情绪不错?”

    “是啊,秦涵说下周我们要去上海出差,我可以买很多东西,我喜欢上海。”她满脸的憧憬。

    程鹏不忍让她扫兴,打消了下周要带她一起去北京的念头。

美人如花隔云端

    周六一早,江一璇和秦涵动身去苏未未那里。

    坐进出租车,秦涵一本正经地问:“美眉你为什么选中我?”

    “因为你帅啊!”江一璇不假思索地回答。

    “你又瞎扯。”他俨然被她说得不好意思。

    “我说的是真的,薇薇问我公司有没有什么帅哥,能给她当模特,我首先想到你。”她的表情认真,不象开玩笑。

    “帅有什么用,你又看不上我。”秦涵的表情很是无奈。

    “你才瞎扯,谁不知道你三天两头换女朋友,当你的女朋友,整天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忽上忽下,还怕随时被甩出去。”她恢复了伶牙俐齿。

    同事们都知道秦涵的电话特别多,大多都是女孩子打来的,如果是上班时间,他接到后一般让她们吃饭时间或晚上打来。宋涛总是调侃他,“这又是哪个女朋友?”

    “因为你不答应我,我才找她们,你要答应了,我还用找别人?”他一副半真半假的样子。

    “你就是一叶公好龙型的,嘴上说说罢了。”

    秦涵忙解释:“以前我约你,你总说有男朋友,现在程鹏约你,你怎么就跟他出去?”

    “我现在没男朋友了,他约我,我当然可以跟他出去。”

    “你和程鹏到底怎么回事?你看上去对他很冷淡,却又和他约会,我真看不懂你。”

    江一璇想说我都看不懂我自己,但没有说出口。

    她不愿说,他知趣地没敢多问。

    秦涵果真在倒贴,他下车付了车费,江一璇要把钱给他,他一副被冒犯的表情,“美眉,车费还要你付,你想让我难堪吗?”

    “不是,今天你是帮忙,还能让你拿钱?”

    “算了,让我减少点麻烦,不然我拿了你的钱还要到处找地缝钻。我要去见你那位妩媚的朋友了,看看她有多迷人。”

    走进苏未未的工作室,江一璇介绍秦涵和正在忙碌的苏未未认识。苏未未的千娇百媚让秦涵目瞪口呆,秦涵盯着她,久久不肯侧目。

    江一璇碰碰秦涵的胳膊,小声说:“拜托,秦涵你不要这么花痴,把我的脸都丢尽了。”

    秦涵不好意思地移开目光,脸红了,悄悄说:“对不起,你的朋友确实让我惊艳。”

    “知道,很多人都这么说,你被她迷住了?”江一璇笑着问。

    “别瞎说,我只是惊艳而已。”秦涵一时想不出其它的词来形容,又偷偷瞟了一眼忙碌的苏未未。

    “小璇,替我照顾一下秦先生。”苏未未拿着一套婚纱走过来,“不好意思秦先生,今天忽然很忙。”

    秦涵忙帮她拾起拖在地上的婚纱裙摆。

    苏未未回眸一笑,“秦先生,让小璇先照顾你,我一会就过来。”

    秦涵盯着苏未未婀娜的背影出神。

    江一璇帮秦涵寻找合适的T恤,他嬉皮笑脸地问:“美眉,你不是说今天要和我一起照婚纱照的吗?找T恤衫干什么?”

    “今天临时增加了两个要化妆的新娘和几个伴娘,都是以前的顾客临时介绍来的,婚纱不够用,那一组先延期。”

    “美眉,你骗我的吧,早知不照婚纱照我就不来了,我都盼了好几天了。”秦涵故作生气状。

    “你还好意思说,我还不了解你,你的一双贼溜溜的眼睛一直没离开过薇薇。”

    江一璇为秦涵选了一件黑白相间宽条纹T恤,他忙去更衣室换好。

    两人有一搭无一搭地说着话,话题始终围绕着苏未未。秦涵不解,“你叫她薇薇,可是她叫苏未未才对。”

    “我们从小学就开始同学,她一直叫苏薇薇,后来从法国和日本留学回来,就改名叫苏未未了。”江一璇看出,在惊鸿一瞥之后,秦涵完全失去了往日的随意和潇洒。

    过了很久,苏未未走过来,“秦先生,请到这边来。”

    苏未未上下打量着秦涵,“衣服选的不错,和气质符合。小璇,你的眼光不错。”

    “是说我选的衣服不错还是选的人不错?”江一璇故意问。

    “都很好。”苏未未面无表情地回答。

    “那是当然,秦涵是我们那里知名的帅哥,从今往后我是他的经纪人了,你以后找他要先通过我。”

    “秦先生,请坐到那边的椅子上,我先给你化妆。”苏未未说。

    秦涵不敢反驳苏未未,他求救似的看了一眼江一璇。

    江一璇忙解释,“没关系,只是淡妆,照片上根本看不出来,只是为了让你的五官看上去更立体,更有魅力,当然你本来就魅力四射。”   

    坐在椅子上秦涵还是惴惴不安,江一璇取笑他,“你不用做视死如归状,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我们不会杀了你做肉包子。” 

    秦涵趁苏未未去取东西,悄悄说:“我今天化了妆,传出去让人知道了,我以后怎么在江湖上混啊?” 

    “放心,我不说就是了。”江一璇嬉笑着。

    “哼,我怎么能信你?”他鄙夷。

    “一会儿我也化妆,你也替我保密就是了。”她笑眯眯地看着他,目光狡谲。

    “好你个璇美眉,我非要和你照一张甜蜜合影,你不让别人知道我化妆,我就不把合影拿出来。”

    正说着,苏未未推着一个摆满化妆品的小车走过来,秦涵赶忙闭嘴。

    苏未未抬起他的下巴,仔细打量着秦涵的脸,他的脸窘得通红。苏未未往秦涵的脸上淡淡地匀了一层暗色粉底,还没完成就忽然离开了,她把江一璇叫到一边,悄悄说:“小璇,你来吧,我不行。”说着把手里的眉刷递给她,“我让他看得心慌。”

    苏未未的脸颊微微泛红,江一璇意味深长地盯着她的眼睛,“辣妹怎么也开始害羞了?行,一个有情一个有意,我们就来演一段西厢记如何,我当红娘。”

    “别瞎说,我和他不合适,他太不成熟,我喜欢成熟男人。”

    “谁说他不成熟,他比你年纪大,你可以试试,秦涵是个非常有魅力的人。”

    “他这么好你怎么不要?”苏未未反唇相讥。

    “我一直把秦涵当成哥们,他也是,和自己的哥们恋爱我有心理障碍,所以我和他没有可能。”

    “江一璇你别偷换概念,你有什么心理障碍?”

    “象同性恋,或者象爱上自己的哥哥,那个词太难听,我说不出口。”

    “你就会强词夺理。”苏未未不再争辩,白了江一璇一眼走开了。

    江一璇拿着眉刷来到秦涵面前,调侃道:“别紧张,帅哥,我为你淡扫蛾眉。”

    “江一璇,我回去收拾你,你现在就损吧!”秦涵嘴上说着,却没敢动弹,任凭江一璇摆布。

    “我为你轻匀胭脂。”她笑得眼睛弯成了月牙。

    “你可别害我。”秦涵开始躲避。

    她噗哧笑出声,“我给你点绛唇。”

    秦涵猛地抓住她的手,朝夕相处一年多,这是他第一次握住她的手,他的心跳得厉害,只好靠言语来掩饰,“江一璇,如果你把我化成鬼一样,我饶不了你。”

    秦涵知道江一璇一直刻意和他们保持距离:她避免和他们有身体接触;如果有人进入她的房间,她会一直把门开着。只是那次醉酒打破了她的惯例,她扶着桌子站起来,轻声向他求救:“秦涵,我不行了,我必须马上回去。他忙站起来扶住她,她倒在他怀里,柔若无骨。他心潮起伏,却不敢对她有非分之想,他需要顾及她的名声,叫来服务员和他一起送她回房间,路上他虽然抱着她,却始终不敢低头看她一眼。事后宋涛抱怨,“你找服务员干什么,干嘛不找我?真不够哥们。”他无奈苦笑。

    江一璇却心无杂念地推开他,“别闹,秦涵,你在打扰一个艺术家的创作。”

    她的动作轻柔,有时手会不经意地触到他的脸,他紧张得不能呼吸。如果不是她不停地说笑,他真的不知怎样挨过去。

    江一璇拿来镜子,“看吧,帅哥,我的手艺怎么样?”

    秦涵照着镜子,因为是淡妆,看上去若有若无,“还好,不象我想的那样恐怖。”

    她嘴角一弯,说:“瞧,‘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真的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帅。”

    “江一璇就让你再沾点便宜。”他故意恨恨地。

    “欣赏够了吗?”她问,“够了我们就去照相,把你的倩影留下做纪念。”

    苏未未适时地走过来,三人一起进了影棚。

    江一璇摆弄着相机。

    “你给我拍?”秦涵对江一璇极不信任。

    “我来又怎样,我最会把握人物柔情的瞬间,再说薇薇怕了你了。”苏未未正在替秦涵整理衣领,闻言悄悄瞪了她一眼。

    秦涵换过几套衣服,苏未未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时地为他打理。江一璇从未见过秦涵如此拘谨,苏未未如此沉默。

    苏未未把他们送到门外,“很抱歉,秦先生,耽误你一整天时间,中午连像样的饭都没吃上,今晚应该我请你吃饭,但我还有个讲座,改天我请你。”

    “大家都是朋友,不用客气,叫我秦涵就行。”

    “那你就叫我薇薇吧,象小璇一样。”

    走到马路对面,秦涵还是恋恋不舍地回头。

    已经华灯初上,江一璇望着痴痴的秦涵说:“秦涵,谢谢你。”

    他从梦游中惊醒,大大咧咧地说:“和我还这么客气。” 

    “薇薇晚上要给人讲日本式化妆,没有时间请你吃饭了,本来说好早点一起吃晚饭的,谁知今天太忙,现在只好我请你了。”

    “做生意的,忙是好事。我就等你请客这句话呢。”秦涵说,“你说去哪里?”

    “我请客当然是你选地方。”

    秦涵指着街角灯火通明的火锅店,“好吧,就去对面吃火锅。” 

柔情的瞬间

    “如果能天天被女孩这样照顾该多好。”吃饭时,秦涵感慨,苏未未为他打领带,整理衣服,梳理头发,事无巨细地照顾,让他浮想联翩。

    “找个女朋友娶回家,不就天天有人照顾你了。”江一璇望着魂不守舍的秦涵只想笑。

    “找个女朋友,还不是需要我照顾?现在的女孩只会撒娇让人哄。”秦涵开始口无遮拦。

    “难道需要有人天天哄你才高兴,秦涵你是个大男人,不是小女人。”

    “我就知道我说这话你会生气,好了,我错了,我哄你还不行吗?”他语气温柔。

    “谁要你哄,你还是把哄人的这一套用在你女朋友身上吧,在我这里不灵。” 

    秦涵无语。

    “我认为你刚才你的话意思应该是:不是天天被女孩子照顾多好,是天天被薇薇照顾多好。”江一璇纠正他。

    见他发愣,说:“你如果对她有意你就追她算了,据我所知她现在没有男朋友。”

    秦涵眼中闪过一丝光亮,忙掩饰说:“我对她没有意思,只是觉得她很特别。”

    “你们女才狼貌,挺般配的。” 她故意把狼字音拉得很长,两只手架在头上做长耳朵状。

    “这是怎么说话?难道我没有才吗?”

    “你有才,谁不知道你姓秦名涵,字有才,人称秦有才。”

    “你干脆骂我老地主得了。”

    “我没有骂你,我夸你呢!这世界一般很公平,但到你这里就不公平了。”

    “这话怎么说?怎么到我这里就不公平?”

    江一璇露出娇俏迷人的神情,“一般男人长得帅的吧,大都是绣花枕头没内涵;有内涵的吧,又长得对不住大众。这是公平的法则,老天让人有得有失。可是这个法则在你这里失灵了,你既有才又有貌,所以我说老天不公平。”

    秦涵被她夸得脸红,忙喝一大口啤酒,“美眉你真会说话,又讽刺我了吧!”

    “没有,我说实话。你今天表现很棒,比专业模特都强,等照片洗出来马上给你一套,你可以用来哄你的女朋友们。”江一璇话锋一转,“不过这才貌双全的人呢,往往花心,让人没有安全感。”

    “我让你没有安全感吗?”秦涵盯着她问。

    “我想说薇薇,薇薇是个重感情的人,你要看上她可不能朝三暮四的。”

    “我说过我对她没意思。”他忽然神情沮丧,忙辩解。

    江一璇不再说什么,低头吃东西。

    秦涵改变话题,“你和程鹏到底怎么了?你的状态不好,我一直没敢问。”他总出差在外,很难见到她。

    “没什么,他追我,就这么回事。”江一璇心中一热,还是有人关心她的,她的眼睛蒙上了一层雾气,眼前的一切开始模糊。

    “我是说前一段时间,你好象变了一个人。”秦涵目光中充满关切。

    “没什么,可能常出差水土不服吧,回来大病一场,在医院输液,有好几天。”她敷衍。

    “就这些?你瞒不了我,你为什么把程鹏当成不共戴天的仇人一样,程鹏他......”秦涵恨恨地,不想再说下去。

    “不信你去问薇薇,我病的时候一直住在她那里。”她刻意避开秦涵的目光。

    “你打算接受程鹏?”秦涵的眼中隐隐闪着怒火。

    “我还不知道,很矛盾,他对我好,让我感动。”她似在喃喃自语。

    “小璇,你这么可爱,换谁都会对你好,你没必要委屈自己接受他,有些事情过去就算了,看开些。”他跟苏未未学会了叫她小璇。

    江一璇低下头,“谢谢你,秦涵。”

    “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我在努力接受他,我以前一直当程鹏大哥一样,现在想转换他的身份很难。”

    “小璇,能不能把我的角色转换一下?”秦涵问,他一改平时的漫不经心,目光真诚。

    江一璇愣住了,茫然地盯着他。

    他看透了她的心思,“我是认真的,没有开玩笑。”

    她沉思良久,摇摇头说:“如果你昨天说,我相信你,但是今天,你已经中意另外一个人了,你还不知道。”

    “怎么可能?我只是觉得薇薇很特别罢了,我喜欢象你这样纯纯的女孩。”他坦白。

    “秦涵,你骗我可以,不要骗你自己。你和我说话紧张吗?你见到我紧张吗?”

    “我刚才紧张,现在也紧张。”他没说今天他握住她的手时,他的心狂跳。

    “你见到薇薇紧张吗?和她说话紧张吗?”不等他回答,她说:“你紧张,平时你口若悬河,今天你和她总共没说十句话,这不是你的风格。”

    秦涵被她说得瞠目结舌,“小璇,这怎么可能?”

    “秦涵,别和我这个超敏感星座的人玩猜谜,好了,我已经给你太多暗示,你回去冷静一下,你的事我不参与。”

    秦涵心中怅然,但还是摆出一副无所谓的神态。

    结帐时,还是让他抢了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