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一章 6 预言

(2013-02-11 22:26:42) 下一个

    回到宾馆,江一璇手忙脚乱地收拾行李,和工作中有条不紊大相径庭。看着她把东西胡乱塞进箱子,沈诺觉得好笑,果然不出他所料,箱子合不上盖,他蹲下来帮她。

    “怎么办,沈诺,我可能要赶不上火车了。”她狼狈的样子让他忍俊不禁。

    他希望她能误了火车,可以再多留一天,“没关系,大不了晚走一天,又可以多去几个地方玩。”

    “不行啊,我真的不能耽误。”程鹏昨晚来电话催她快回。

                                                         

    终于有一辆出租车在他们面前停下,沈诺把江一璇的行李放进车里,为她打开车门,这次他没敢坐在她身旁,而是坐在前排。

    或许是雨天寂寞,出租车司机问:“两位不是本地人?”

    江一璇信口说道:“是来旅游的。”

    司机恍然大悟:“我明白了,最近市里在搞什么世纪千人婚礼,说要创什么世界纪录,你们也是来凑热闹的吧,这几天我已经接送了好几对了。”

    江一璇知道是自己的红色风衣和刚才的话让司机产生误会,她倍感尴尬,把脸转向窗外,她希望沈诺能否认。

    一丝柔情在沈诺心里荡漾,他不置可否地笑笑,更增加了司机做福尔摩斯的信心,“我看着你们甜甜蜜蜜的就象。”

    见沈诺不说话,江一璇终于沉不住气:“师傅您错了,他是我弟弟,在这里工作,我来看他,算是顺便旅游。”

    “不会吧,我看着他比你大,而且是他在照顾你。”司机师傅大声说。

    “双胞胎。”沈诺回头冲江一璇挤挤眼。

    “我说你们长得有点象。”司机有理有据。

    “象吗?从来没听人这么说过。”沈诺故意说。

 

    下车后江一璇撅着嘴不理沈诺。

    “我道歉,行了吧,小江。”他提着行李跟在她身后,“我只是觉得司机猜的不着边际很好玩,没别的意思。”

    “小江也是你叫的吗?”她头也不回地说。

    沈诺疑惑,小心翼翼地问:“那我该叫你什么?”

    “叫璇姐姐,我比你早工作,当然比你大。”她强词夺理。

    沈诺跟她学会了耍赖,“我比你大才是,你没听出租车司机都这么说,再说,我就不能留级多上两年学?”

    “好了,不和你争了,我该上车了。”她伸手想接过箱子。

    “我帮你提到车上。”

 

    沈诺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问:“下次什么时候能来?”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或许以后没机会了。”江一璇掩饰不住惆怅。

    沈诺依依不舍,站在她面前迟迟不肯下车,又不知该说什么。

    江一璇看看表,“还有几分钟,沈诺,想不想让我给你算算命?”

    “算命?”沈诺觉得好笑,她的样子娇俏可爱,他伸出左手,渴望她能握住他的手。

    “我不看手相,我只相面。”她认真地说:“你现在不顺,但你很努力,你的努力不久肯定能得到认可。”

    沈诺不以为意地笑笑。

    她的眼睛真诚无邪,“沈诺,我相信你,你很棒,我敢和你打赌,如果明年我有机会来,那时候你会很成功。”

    沈诺心中涌起暖流,在他最低谷的时候,她鼓励他,信任他,关心他,在他被人排斥的时候站出来替他说话。

    江一璇抬头见沈诺眉头微蹙,继续说:“沈诺,你要相信我,我的感觉一直很准,你的眼神中有一种执着,这种执着会让你成功,我相信你会成功。”她忽然眼波流转,“如果我说错了,明年见到你,我把你的算命钱还给你。”

    “我知道我不会错,我相信我的感觉。”她摊开手,“快把算命钱给我。”

    沈诺乖乖掏出钱包放到她手中,“这些够吗?”

    江一璇接过钱包,“本大仙明年换地方摆卦摊。”

    沈诺不说话,含笑目不转睛地欣赏着她的一举一动。

    她歪着头忽闪着眼睛:“里面有你女朋友照片没有?我可以把照片还给你。”

    沈诺急着解释,“没有,我是说没有照片,也没有女朋友。”

    “没有照片我能打开看看吗?虽然这已经是我的了,但我还是希望先征得你的同意。”

    “看吧,钱包里能有什么秘密?”

    江一璇打开钱包翻看着,夸张地说:“我发财了,里面好多钱呀,我会变魔术,说声变,就能把里面的一张钱变成纸飞机,你信吗?”

    “我信,你说什么我都信。”

    “你信就没意思了,钱包还是还给你吧,没有挑战性的工作我不做。”她把钱包还给他。

    沈诺猜测她做了手脚,想打开钱包验证,“我想看看你是不是念过什么咒语,里面多了什么东西。”

    江一璇制止他:“火车真的要开了,你如果再不下去就会跟我回C市了,我可不想担拐带儿童的罪名。”

    沈诺急步跳下火车,车门就在他身后关闭,他微笑着冲江一璇挥手告别。列车渐行渐远,眼前的景象影影绰绰不再真实,江一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醒了就要回到现实”,这是他第一次不愿回到现实。

    他翻开钱包,一张折成飞机的百元纸币从其他纸币中露出来。

 

    江一璇预言成真,一个多月后,吴志超被调回总部接受经济方面的调查,沈诺出任H省分公司代理经理,很快他就正式被任命为H省分公司经理,是倚天公司最年轻资历最浅的分公司经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