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嘉宾

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个人资料
正文

Dong:[3月7日:晴天霹雳]

(2009-06-18 17:47:44) 下一个

今天早晨7点,护士进来给爸爸抽血,准备化验肝功能和肾功能。爸爸太瘦,以至于每次抽出的血都太少,接连扎了4针,才勉强凑够血量。8点,妈妈和我推着爸爸去做检查,昨天妈妈已经独自推爸爸去照了X光,今天要做B超和胃镜。在B超室门外足等了半个多小时,爸爸一直坐在轮椅上打瞌睡,中间他醒来问我:“是你把我推来的?”,看来他的头脑还是有些糊涂。B超的结果不错,妈妈和我都松了口气,我还专门告诉爸爸B超做出来挺好。从B超室出来,我推爸爸回病房,在电梯里,我摁了3楼的按钮,爸爸马上告诉我:“咱们家在12楼”,我说这是在医院,爸爸笑了,说:“我糊涂了”。
 
刚回到病房,护士就来通知马上去做胃镜。我告诉爸爸,他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昨天他曾经说不去做胃镜。医生先给爸爸上了麻药,然后把胃镜导管慢慢插入食道,屏幕上的影像彻底击碎了妈妈和我的希望……我们也终于知道了为什么爸爸每天只能吃一点点东西;拿来的X光透视结果也揭示了同样残酷的事实:我的爸爸生了癌症,而且到了晚期,他活不久了。妈妈和我极度惊诧和伤心,泪流满面,但我们迅速做出了决定:(1)不让爸爸知道病情的真相;(2)满足爸爸的一切愿望;(3)马上到大医院咨询治疗方案。

我先把爸爸的3块病理组织送到x医院的病理室,然后到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放射科找同学介绍的赵大夫咨询,在看了胃镜报告和肺部X光片后,赵大夫否定了放疗的可行性,因为放疗的效果要两三个月后才能显现出来,爸爸的身体受不了,也等不了。赵大夫建议我去消化内科问问,看能否在食道放个支架,解决吃饭问题。消化内科的医生说放金属支架是不可逆的,不一定能解决吃饭问题,而且会引起病人胸口疼痛。在和妈妈商量以后,我们决定:不做会使爸爸身体情况进一步恶化的放疗,也不放会带给爸疼痛的支架。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尽一切可能使爸爸走得安详和有尊严。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需要的是勇敢和镇定,要给爸爸以最大的关怀,让他体会到我们有多么爱他和珍惜他此生对家人的付出。值得安慰的是,爸爸并没有疼痛的感觉。

今天爸爸吊了两瓶氨基酸和两瓶葡萄糖(内加止血药),爸爸在吊第3瓶的时候大声抗议,说非常累,不愿再吊,甚至想动手拔掉针头,妈妈和我极力劝阻了他。爸爸就是一个斗士,他用尽了最后一份力气与病魔抗争,直到不得不麻烦到亲人,3月5日是他生活能够自理的最后一天,他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才同意入院。

下午我临去医学院之前,爸爸问我:“你喜不喜欢吃鱼啊?”我答:“喜欢”。爸又说:“你喜欢吃鱼啊,那你晚上就去买一条鱼。”我问:“爸,你是不是想吃鱼?”爸说:“对”,我又问:“去哪儿买呀?”爸说:“鸿福人家”。晚上到了鸿福人家后,我又打电话问爸吃什么样的鱼,他说要红烧鱼。晚上打完吊针,爸爸表示要坐在轮椅上,大家一起吃鱼。他用颤抖的手握着筷子,很准确地夹到鱼两腮旁边的肉,有滋有味地吃着,还吃了一小碗西红柿面,吞咽时似乎没有任何阻碍,妈妈和我看到爸爸这样胃口好简直欣慰至极,这一幕情景将一辈子刻在我们的心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