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库尔班看到巴依们成了英雄、企业家,会怎样想?

(2009-07-08 14:00:18) 下一个
  文:悟宇/库尔班爷爷要去北京见毛主席,一路走啊一路想:在那比锅底还黑的旧社会里,我库尔班·吐鲁木受的是什么样的苦呵!不满十岁,就被迫去给巴依①库孜阿吉家干活。他稍不如意,就骂我打我。巴依家的大黄狗吃的是羊肉、烤包子,我吃的却是霉坏的包谷面馕、麸皮拌黄土。数九寒天,狗铺着羊皮盖着毡,卧在窝中间;我只能睡在窝门口,铺盖着麦秸。库孜阿吉每次乘马外出,逼我跪在地上当“上马石”,踩着我的光膀子上马,从来不踩镫啊。上路了,他一忽儿嫌慢,一忽儿嫌颠,动不动就抡起黑蛇鞭抽打我。二十五岁那年秋天,我带着七斤发苦的粗包谷面,穿着件破烂的短裤,到大沙漠边缘的芦苇滩上给库孜阿吉家割芦苇。渴了,喝的是苇塘里的苦水;做饭,用的是苇塘里的苦水。八天过去了,面吃完了,饿得头晕目眩,累得腰疼腿酸,芦苇还没割够。恶狼一样的库孜阿吉领着几个狗腿子来了,他们用鞭子抽我,又用马来踩我。我怒火烧心,抓起镰刀狠狠地朝库孜阿吉撇去,镰刀正好砸在那家伙的胸口上,那家伙一愣,又抡起鞭子向我扑来。谁甘受库孜阿吉的欺侮啊!咱把胸膛一拍,跑了,在戈壁滩上过起了野人一样的生活。真可恨,几个月后,又被库孜阿吉抓了回来,戴上手铐,套上三十多斤重的“木鞋”,被投进两人多深、阴暗潮湿的地牢……

  库尔班爷爷如果看到现在的主流精英们把巴伊们平反了,巴伊成了剥削有功的英雄,巴伊们成了民营企业家,库尔班爷爷的孙子们成了血汗工厂的奴隶工。库尔班爷爷会怎样想?库尔班爷爷还会上北京吗?库尔班爷爷的孙子们会不会被那些精英们编造的历史欺骗呢?

  人们记得,在当年斗争巴依恶霸的大会上,库尔班吐鲁木大声对穷乡亲们说:“共产党、毛主席救咱们翻了身,让咱们当家作主,被打倒的巴依恶霸会甘心吗?不会的。他们象断成几截的毒蛇,还想把头、尾和身子接起来,再缠到咱们身上,象已经死去的库孜阿吉一样喝咱们的血,吃咱们的肉。咱们一定要团结起来,不歇劲地与他们斗争,不能让库孜阿吉复活啊!”

  巴伊们确实象断成几截的毒蛇,把头、尾和身子接起来,再缠到咱们身上,象已经死去的库孜阿吉一样喝咱们的血,吃咱们的肉。人民还懂得团结吗?

  以后的岁月里,库尔班吐鲁木老人不论在集市上,还是在村街旁,不论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家屋门口,只要他和人们谈起话来,总是满腔热情地宣传毛主席关于团结的教导,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有一天,一个公社干部对他说:“阿塔,我来咱们公社几年了,很少见过您跟别人天南海北地啦闲话,都讲的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哪。” 他笑着说:“我想到自己是个共产党员,不多讲这些又讲什么呢?”

  现在库尔班吐鲁木老人在民间宣传毛泽东思想要有被治安拘留的危险啊!

  人民当家作国家主人,这样的国家的各族人民是平等的,没有贵族,没有特权阶级官老爷,官、民、学者平等合作的群众路线人民民主形成的凝聚起来的人民创造力是任何外敌不敢欺辱的。任何分裂阴谋都不会得逞。

  为人民服务群众路线人民民主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发展国家的最基本国策,任何破坏群众路线人民民主的行为都是祸国殃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