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乘今天有空,来说说对技术分析的看法

(2019-08-02 11:48:45) 下一个

有很多人对TA分析不感冒,我自己也画了很多图,做了很多视频,基本上花费了几千个小时。然而每次用thinkorswim 市场实时重现当时的情况,切入点总是不尽人意。因为自己只做spy的option(因为没多少钱,10年了就折腾这一支股票),所以切入点总是找不到,而且没有耐心。无数次在5分钟线,小时线,日线和周线之间徘徊。有时这个灵,有时又那个灵。有时都不灵。 因为只做短期option,特别是几天(现在只是1,2天,以前没有周一和周三的),无论如何,用日线周线太长。 用五分钟线,没有丙哥那样的技术, 划线没有捣乱那样的能画各种线。而且最想把日线或者是小时线和5分钟线联合起来,可是无论怎么折腾,顾得了头,确没法顾尾。不过最近总结出一些经验,当然我不会在这里贴出来,这些还在测试当中。这些方法, 很多得益于Reading Price Charts Bar by Bar,这本书我自己读了不下20次,最近一次才真正觉得有更深的理解,真的信服了书中很多说法。 其实以前也相信,但没有这么确信。而且最重要的是一种形态或者走势失败之后,如何处理,接下来怎么走,没有这么清晰的概念,其实书中都有提到。 但更重要的是,如何把日线和分钟线结合起来,比较精确的切入点。这个真的很难!下面我提供一些我认为受益的问题供大家思考,有些东西我也没有答案:

1。日线的上升通道和下降通道是如何破的,在真破(包括上下破)之前,比方说一股逆势如何来临的,有些啥比较经典而且清晰的标志,这还包括5分钟线上的形态。这里你会发现有几个经典走法。 

2。日线的通道真假破后,如何操作,包括日线和5分钟的操作。

3。如何把,三波理论(不一定是exactly三),两腿,通道,wedge,牛熊旗以及布林线上的各种应用和操作结合起来。

4。知道一个日线上大体的形状,在5分钟上怎么操作比较稳定赚钱。

5。日线形状今天出来,明天 一大早头30分钟,能不能大致判断一下整天有没有出现那个概率最大,而且走势会最好的图形。

6。五分钟功夫在这里是至关重要的。 如何提高它?

抛砖引玉而已,希望大家别见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