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偷盗很多

只是想把最近在欧洲的一些经历与大家分享。更多的是感慨和教训
正文

被盗抢经历-巴塞罗纳(Spain, Barcelona)(二)

(2009-06-06 06:27:48) 下一个

一直以来对欧洲,对巴黎,巴塞罗那,带作憧憬和敬仰的心情。来到这里并生活一段时间以后。我所经历的一切让我从新思考了很多问题。我并不是不小心,但总觉这些事只是我十几年以前在深圳和南昌路过时碰到过,但从来没有被丢东西。一九九六年巴塞罗那举办过夏季奥运会,我想应该会安全些,从来没有想到会有那么乱和危险。但接下来一个礼拜的经历就更使我至少对欧洲西班牙巴塞罗那产生了一种厌恶和蔑视。当我们在海边打911 并告诉警察被盗和被抢时,没有警察过来。一个女的接线员很不耐烦地用生硬的英语告诉我们最近的警察局的地址,那时已是晚上十点半钟。但等我们赶到附近的警察局的时候,已超过晚上十一点钟,警察局排了很长的队,至少有六组人在那里讲述类似或同样的经历,有美国人,巴黎人,英国人和瑞士人。似乎我一下找到了知音,做同样的事情,领表登记(Police report),打电话挂失。当一个说英文的警察把表格递给我时,他似乎比我还清楚发生的事情的细节。然后他问我,你只看到掉钥匙的人,并没有看到拿你东西的人,是吧?我说是的。然后他说你只是猜测他偷了你的东西,但他没有犯罪(Crime)。意思时他们什么也做不了并且什么也不会去做。

第二天(三十一号-星期天)等我们再回到警察局的时候,值班的警察说他不说英文,翻译中午十二点后上班。然后他走出楼外,想要关门的意思。 同一天我们在宾馆上网,查邮件和信息的时候,同样是两组人有同样的经历,而且发生在大白天博物馆里。这就是为什么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叫你把包背在前面。后来我那同事说,他注意到在奥林匹克海边大街(Port Olimpic Platja Nova Icaria)上有一块公告栏,上面列出了很多寻人的启示说“所有这些人都是在这海滩边上失踪的!”-ALL THESE PEOPLE ARE MISSING ON THE BEACH”。

回到在加拿大驻法国图卢茨(Toulouse)领事馆,在同一周末有五组加拿大游客被盗事件发生在巴塞罗那。加上驻法国巴黎大使馆。我不知道一个长周末有多少被盗事件发生在各国游客身上。其中有对来自蒙特利尔的夫妻,他们的车在高速公路上被人袭击,当他们把车停下来查看时,车上东西不翼而飞。领事秘书告诉我们一个例子说,甚至你的车在市区行驶,当你在红绿灯停下来时,有人骑摩托停在你边上,在你的汽车轮胎上扎上一刀,然后他们会跟踪你直到你的胎漏气扁了,等你停下来修车或换胎,他们会趁机过来帮忙并打劫你。总之结论是,巴塞罗那是有一批非常专业的,有组织的偷盗集团,甚至警察也持纵容和默认的态度, 不能不提醒各位加倍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