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如石】 作者/谢尤勤 歌/无所谓ZTZT

(2009-07-03 08:28:50) 下一个





在死谷西北部

3700 英尺的高原上有一个干枯的湖叫赛车场(Racetrack),群山环绕着近三英里长一英里宽的浅黄色湖床。 这里有着至今让人们琢磨不透的奇景-“会走路的石头”。科学家研究了五六十年,但对这些石头究竟怎样能“走路”还尚未有定论。这是上天的意愿,自身的驱使,还是外力的推动?我们不得而知。有人说这些石头自从被发现后就没挪动过。也有人说十五年前他们还在湖的中央,现在却已在湖的南岸。谁是谁非不从考察,但希望是后者,因为我更愿相信石头能排除一切障碍,勇往直前到达自己幸福的彼岸。

细看,赛车场的石头可说是千姿百态,或大或小,有的成双成对,相依相偎;有的寂寞孤独,迷茫流浪;有的相互爱恋,虽近在咫尺,却又只能默默相望;有的乘风破浪,毫无畏惧;有的瞻前顾后,不知何去何从;有的轨迹沉重,一路走得艰难;有的轨迹轻浅,走得非常欢快;有的走了一大圈,留下轨迹无数,到头来却还是原地踏步;也有的根本就没有留下轨迹,好似踏雪无痕,也许他们从一开始就属于这里。每次看到一块石头和她留下的轨迹,我都会痴想她的象征意义。也常将自己当成那会“走路”的石头,我将又留下怎样的轨迹?

赛车场是个令人迷恋的地方。几次独自在这里野外露宿,方圆几十里只有我一人。在辽阔的旷野上,漫天的星光下,我躺在干枯的湖床上,听风,看星月,让自己的思绪自由自在地翱翔。夜晚,这里除了风声,就是一片寂静,静得我几乎能听到自己的思想,仿佛灵魂都已容入了这广阔的自然之中。人们常说人生如戏,我却说,人生就像这会走路的石头。。。

朗诵/费利: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46622571.mp3


1。迷茫

2。等待

3。孤独的希望

4。何去何从

5。默默相望

6。滑行

7。追随

8。回眸

9。形影不离

10。依偎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