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倍受争议的人大教授周孝正的社会学讲座。

(2010-10-10 13:05:10)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yewt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dfreywang的评论:
毛实在是专制,是昏君。解放后他搞运动不断,整人不断,害死了多少人!谁敢说真话。
周孝正教授好样的!
godfrey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评价历史人物不能假设,假设历史不是这样你我他也许都不存在,假设老蒋赢了也许中国更好,但我们不能假设,这些假设统统没有意义,评价历史应该以事实为依据,不能假设。老毛的确很了不起,就像希特勒也很了不起,斯大林也很了不起一样,但他们都是人民的罪人。
godfrey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周孝正的一个观点是对的,意思是历史是给后人评论的,毛虽然是历史人物,但离我们并不远,所以如果站在自己的利益肯定无法客观评价毛泽东。
我曾经跟一位老人说过,毛和蒋对中国错过建立民主强国的机会负有责任,两个人都是独裁,结果遭到老人的怒斥,他是老党员。老毛给人民描绘了一个自由民主平等的社会,结果呢?中国虽然貌似强大,但其实是很虚弱的,你不在大陆你不知道。我经历了文革,改革开放,邓也是独裁,不过是做了一个必须做的事情。
正如陈云说的,建国他有功,治国他无能,文革他有罪,我基本同意,我认为毛罪的的罪过就是使这个国家没有法制只有专制。
godfreywang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周孝正我不想否定什么,我只是觉得他用这种方式只能提高他的知名度,无法表明他的学术水准,事实上这家伙一直喜欢露脸,经常上电视,以社会学教授的身份忽悠,其实水平很一般。我也不想肯定老毛,老毛是该下地狱的。
不能因为一个人做了一件大家都想做的事,就无限抬高他,周孝正讽刺毛泽东没错,但无法抬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godfreywang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周孝正的讲座其实也没什么信息,老毛早就被人否定过千百遍了,他不过是哗众取宠而已,那些社会的腐败与阴暗面也不是他首先发现的。他嘴皮子很利落,但很遗憾,这不是衡量一个社会学教授的标准。
godfreywang 回复 悄悄话 凤凰卫视的一虎一席谈中看过周孝正的表演,不怎么样,后来腾讯有做了一期节目,嘉宾是周孝正和范跑跑,感觉和范跑跑比,周孝正不知道要低几个档次。
mightyredsfi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把纽约市大的缩写看称了CUNT,我承认我不纯洁,呵呵
kongjunyihao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挺好的,大部分说法都是有根有据的。
tytyty 回复 悄悄话 CUNY没有听说过,在哪里?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讲座共180分钟。博主提供了前90分钟的视频,下面是后包括了后90分钟的音频。
http://www.verycd.com/groups/@g618673/252650.topic
吐谷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Zwiserman简直像个藏在阴沟的石板下面的蛆。
LAOLIU2010 回复 悄悄话 周,真教授也,zWiserman 是垃圾!
sunjkl 回复 悄悄话 很好,还有下半部分呢?
frontier 回复 悄悄话
讲得真不错!
tytyty 回复 悄悄话 周教授将的太好了!zWiserman 是个蠢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