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地球日之感想

(2009-06-03 14:00:20) 下一个

做完运动,洗澡,更衣从gym 中出来,早上的阳光,被浅灰色的阴霾所埋,有了一丝冷意。空腹的我,像往常一样,开车直奔starbucks 咖啡店。今天是earth day 朋友告诉我starbucks 参与并support绿色世界的活动,将给所有自带旅行杯的顾客一杯免费热咖啡,并为鼓励所有人节约能源,只要自带杯子就减收10 美分。

  反正家里旅行杯多的是, 我自带一个,保险起见,拿了从starbucks web 印出的广告,也带了钱包,走进了飘着咖啡香味的小店。

 轻柔的音乐,咖啡的飘香,三两个人坐在小桌旁,在聊着什么。让人感受到了繁忙的生活中一丝轻松,浪漫。

轮到我了,我把杯子放在柜台上,问道:“请问你们参与earth day 的活动吗?“店员一脸茫然, 我有点底气不足,好像我在骗吃骗喝。我拿出广告,并赶紧说“没有关系,反正我每天都买,如果你们不参加,尽管收我的钱。旁边管事的人装作没听见,最终却嘟囔着:“不知道呀…”  我当机立断,把钱递给了店员

 端着装满咖啡的旅行杯,我走出了店门,顺手把广告扔进垃圾箱。我自嘲地想,今非昔比,经济不景气,店家也在减少开支。 和总统选举日的“free coffee“活动相比,经历了几个月的经济衰退之重压,店家已经潇洒不起了。

一杯咖啡不贵,店家也不差它。只是人们的理念,在经济影响的大浪中,发生着无形的变化。加州11%的失业率,让几十年自负,自满,浪费惯了的人们,在真真实实, 点点滴滴地意识到生活中的变化, 并开始调整自己的习惯, 期望在生活的漩涡中立足。

 天空依然灰暗,太阳依然隐匿。温室效应逐渐地带给地球一系列毁灭性灾害。人们需要行动起来。 至少今天,我节省了一个纸杯,小有参与, 于心静焉。

 HAPPY EARTH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