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雄鹰高飞] 野诗人

(2010-04-26 00:04:54) 下一个
(一)
你住黄河头
我住黄河尾
我们命运息息相关的
是那千古雄浑的黄河水

()
2010414日那个早上
玉树突然面对着魔鬼
人们尚有余温的梦
让山摇地裂彻底地粉碎

短暂可怕的寂静中
废墟的尘埃四处翻飞
伴随而来的哭喊声
让人撕心裂肺

哺乳中的母亲
用柔弱的身躯
为婴儿撑出存活空间
宁可自己永久地沉睡

一位妻子的钻心痛楚
是丈夫看她的最后的一眼
为自己的无力解救
无比地自责和羞愧

一个年轻女孩
踯躅在废墟前两天
不仅为了悼念逝去的父母
也为着养活幸存的小妹

(
)
朋友啊,我的兄弟姐妹!
我们多么希望你们能活着
苍天啊,你是否看到了
人们在用双腿向你下跪
!

朋友啊,我的兄弟姐妹
!
也许让你们略感欣慰的是
在生死的瞬
又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


安心的走吧
我逝去兄弟姐妹
!
活着的人们的心
和你们的魂永远相随
!

昂起头来
我幸存的兄弟姐妹
!
养好你受伤的翅膀
再次在青藏高原上高飞!

(
)
消失的生命
让活着的人们思索
怎样能不让悲剧重演
怎样才能将功折罪
?

那传统的毡房
为什么一定要向砖块水泥让位?

巍峨挺立万年高山
为什么要炸得支离破碎
?

朋友啊,我的兄弟姐妹
!
人们会寻找答案
向你们学懂那
古老文化中的精髓和谦卑

朋友啊,我的兄弟姐妹
!
我们也会和你们一起
审视和参与那
不断变革的社会

也许有一天
人们会到你们温暖的毡房作客
也许那重新矗立的高楼
从此坚不可催
!

()
你住长江头
我住长江尾
将我们的脉搏世代相连的
是奔腾不息的长江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